電影《念念手紀》怎麼樣?好看嗎

2021-05-03 22:05:24 字數 4672 閱讀 1294

1樓:李洪夥

《念念手紀》這部電影改編自住野夜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據夥哥了解這本**累計達到了180萬本的銷量。可見它有多麼受歡迎了!

故事講述的是主人公志賀春樹回到母校擔任教師,因被委派去學校圖書館整理書籍而回憶起十二年前與同學女孩山內櫻良之間發生的故事。

這裡夥哥要給大家畫乙個重點,電影中成年後的志賀春樹的扮演者是小栗旬!小栗旬啊!夥哥知道他擁有無數迷妹粉,同時他也是夥哥眼裡排名比較靠前的男明星之一,演技與魅力都是無可置疑的!

故事中春樹是乙個非常內向也不愛與人交朋友的學生。而他和櫻良之間的故事還要從他無意間撿到了櫻良的日記本說起,春樹從日記本中發現了櫻良患有絕症的事情。在那之後春樹和櫻良之間的故事就開始了,因為春樹已經成功吸引了櫻良的注意。

櫻良雖然知道自己的病情,但也依然非常樂觀開朗的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天。她也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這份樂觀和積極去感染身邊的人,特別是春樹。她用了很多方法,也做了很多努力,終於把春樹改變了一點。

但沒想到櫻良在去與春樹約會的路上被意外殺害了。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都為他們兩人之間的結局而感到惋惜,不過讓夥哥欣慰的是十二年後春樹在圖書館發現了櫻良留給他和閨蜜的信。原來櫻良早已經把想說的話都說了出來,雖然這些話遲到了十二年之久,但好在她喜歡的男孩和她最重要的閨蜜都收到了。或許這就是天意吧!

這部影片中雖然有女主去世的情節,但卻沒有過多的營造悲傷的氛圍,也沒有過多的強調宿命。只是單純的講述了一段發生在乙個男孩和乙個女孩之間最純真也最美好的感情。在夥哥看來,這樣的劇情比那些所謂的青春題材電影但卻充斥著一大堆狗血情節的作品好太多太多了!

唯一讓夥哥覺得比較驚訝的是雖然明知道櫻良會去世,但卻沒想到是死於被害而非疾病。仔細想想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有些事情明知道結局,卻也會在有些時候讓我們感到措手不及。

雖然這樣多少都會留有一些遺憾,但人生正因為有缺憾才更顯得精彩吧!在看過這部電影之後,夥哥最深的感觸還是覺得要好好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也非常想把這部電影推薦給大家。

2樓:晨露說事

《念念手記》是一部電影非常不錯的電影,電影的給我的感覺很純很純的那種味道,甚至我感覺這不能化為一部戀愛題材電影了,不過還是蠻喜歡這個電影的風格。

這部電影在中國大陸將於2023年9月14日上映,電影全長116分鐘,其實早在2017不阿布7月28日久已經在日本上映了,目前豆瓣的評分有6.6分,其實這部劇還有另外乙個林子那就是《我想吃了你的胰臟》。

電影簡介

《念念手記》主要講述了男主角因為偶然間撿到了同班女同學的一本手記,從而發現了該同學身患姨髒癌症的這個秘密,性格天地別的兩人也因為這個手記走的比較近,一起度過了女同學身患癌症的最後一段時光,電影全程是12年後的乙個青春回憶的形式。

電影獲獎

電影目前已獲得的獎項有:

第4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提名;

第4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編劇提名;

第42屆報知映畫展最佳新人獎。

電影感悟

電影真的非常不錯哦,年輕版的男女主角實在是演得非常棒,女主的笑容我覺得讓我感覺到非常甜蜜,而男主的哭聲又讓我感覺到撕心裂肺,這是一部從頭到尾都沒有吻戲的一部電影,個人感覺不可以稱為愛情電影,但為什麼在結尾時的會有那種莫名的心痛,而且還是那麼的強烈。

這部劇可以說把癌症梗的死法玩出了最新的花樣,也不再是慢慢的那種病床前的生離死別,女主最後非正常的死亡感覺到很心碎。

3樓:娛一點吧

日本電影《念念手紀》將於9月14日全國上映,這部影片由渡邊美波、北村匠海、北川景子、小栗旬等多位演技大咖親情演繹,兼具實力和超人氣的他們早就集聚了很多影迷的關注。而影片在2023年7月28日就已經在日本上映了,上座率頗高,大獲好評。而且影片在今年1月份還榮獲了年度「十大最佳電影」之一的稱號。

這部感人的青春愛情影片改編自住野夜的暢銷**,別名《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看到題目就很振奮人心吧,其實這部影片還很虐心。影片講述主人公偶然間在醫院撿到了同班同學的一本私密日記,內容記錄著她因胰臟病所剩日子不多,想要完成的種種心願等,而私密日記的共享者們之間也因此了不同的有愛的故事。

《念念手紀》不僅僅是一部感人的純愛影片,日本網友看過電影後紛紛給予高度評價,並表達稱這部影片傳達給他們更多的是關於生命的感悟,讓他們理解了生命的真諦和意義,是很值得**的一部影片。

更有網友看過後稱「前面笑得有多開心,後面哭的就有多傷心,真的哭到不能呼吸」。而影片在日本上映後同年票房超過大陸上映的《你的名字》。可想,這部影片的魅力不容小覷。

此次影片全國超前觀影活動,吸引了大批粉絲的關注和追捧。影片即將全國上映,對於影片的評價也是因人而異,好不好看只有大家看過後才能憑藉真實感受評價一番。

正如片中經典台詞「要抓住現在,不要留下遺憾」所說,希望大家都能有幸領略到這部影片的真諦。

4樓:被淹死的烏龜

《念念手紀》是日本純愛電影,電影在2023年7月28日已經在日本上映,上映之後去了的口碑跟票販雙豐收,最終取得了35億票房的優異成績,而作為主演的濱邊美波 也被稱為"最美的16歲",她也憑藉這部電影的優異表現獲得了第42界報知映畫賞的最佳新人獎。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高中生山內櫻良由於患有胰臟病卻偶然被同班同學志賀春樹知道秘密,兩個人在生命中最後的日子裡用盡全力過好生活的故事。這部電影雖然意義上被成為一部純愛電影,其實他更是一部青春片,電影裡沒有直接表達愛情的元素,有的只是那似愛非愛的情愫流淌,是對如何生活得到拷問,更是對如今時代快餐愛情的一種反向對比。

故事其實很簡單,內向而木訥的志賀春樹偶然間發現了班裡最受歡迎的女同學山內櫻良患有胰臟病的秘密,然後兩個人之間建立了一場超越一切的純真美好的青澀之愛。不過導演用了非常高明敘事手法來講這個故事,就是小粟旬飾演的成年後的志賀春樹回憶與現實中的境況穿插的敘事,這種敘事手法可以讓故事慢慢流淌,讓觀眾可以在現實與回憶之間來回穿插感受男主的心情欺負,這樣故事更容易滲透也更容易情感累計,直到電影最後回憶與現實交匯形成乙個情感爆點,直達觀眾的內心。

其實類似主角患絕症的愛情故事在影視劇裡面是屢見不鮮了,這類電影往往通過絕症這一特徵表達主角之間生離死別對的情感糾葛,同樣這樣的愛情更能觸動人心,達到催淚彈效果。《念念手紀》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反其道而行,他以男主志賀春樹的視角來演繹這段故事,女主雖然身患絕症不過在他眼裡他永遠活潑善良,積極向上,不忍心告訴最好的朋友恭子她的病情怕她難過無法正常跟他相處,而對於主角志賀春樹的內斂與自卑也給了溫柔的鼓勵,鼓勵他努力開啟自己好好生活擁有更多的朋友,而男主因為女主轉變的過程又是另乙個淚點所在。

5樓:蜜桔娛樂

其實,這部電影已經不算是新拍攝的電影了。在7月份已經在日本上映。當然,上映之後的評分和看點還是不錯的。也正是因為如此,很多人都對這部電影寄予了很高的期待。

影片的原名並不是《念念手紀》,而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額,可能是這個片名太過於生猛吧,就把名字給改了。改過之後還是不錯的。

故事講述的是內向的男主角志賀春樹在醫院偶然撿到了女主角山內櫻良的手紀,得知了其患有胰臟病的秘密,本該如平行線般的兩人從此有了影響他們一生的交集的故事。

可是命運弄人,原本已經**出院的女主卻在出院當天被車撞到去世了。兩人人之間空留下了遺憾和慢慢的回憶。

6樓:公尺妞

《念念手記》是改編於住野夜的一部**叫做《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很多人看完都淚目了,影片真的十分感人,讓人不禁為影片的男女主所打動。

影片講述了女主山內櫻良身患絕症,由於胰臟的病症,她非常的痛苦不堪,而同班同學志賀春樹陪伴著女主度過剩下的日子。影片由男主翻開女主的手記而回憶,當春樹翻開手記的時候,那十幾年前的回憶如潮水一般迎面而來。影片由實力演員小栗旬,北川景子等演員出演,單單小栗旬和北川景子兩位在日本被視為國寶級人物的演員出演這部電影可見陣容真的十分強大,而電影在正式上映前還進行了四十多場的超前首映,吸引了無數的粉絲前去**,並且獲得一致好評,人們被他們所呈現的純真愛情所打動,電影在2023年日本上映時便被稱為史上淚崩大片,而且在yahoo上的評分高達4.

01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高分,可見觀眾對這部純愛電影的支援,很多人看完這部《念念手記》,紛紛落下感動的淚水,使人回憶起自己曾經的愛情回憶,也許當初我們並沒有生離死別,但是最後還是沒在一起走到最後,又有幾份愛情能像這樣純真。電影是真的很好看,非常推薦大家有空去支援支援。

7樓:

在知道自己患癌的事情被英樹知道後,櫻良沒有覺得很惶恐自己想隱瞞的事情被暴露了,而是覺得這可能就是上天故意把英樹安排來陪自己走完最後一程的。英樹是乙個熱愛圖書的人,他每天除了看書幾乎不跟任何人交流。所以被這樣乙個書呆子發現自己的秘密,櫻良居然欣然接受了事實。

在知道櫻良這麼大的秘密後,平時只知道看書的英樹再也淡定不下來了,他開始慢慢的進入櫻良的生活。從只是知道了乙個秘密到最後開啟心結願意與別人培養感情,都是櫻良一直在主動,讓這樣乙個最後階段闖進自己生活的男孩子變了乙個樣。  所以這部影片還是比較有看點的。

8樓:梧桐鄔童

電影《念念手紀》改編自日本暢銷**《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部電影在日本是年度愛情票房冠軍,也是重磅催淚彈!

小栗旬變身溫文爾雅的高校教師。配上櫻花,校服,圖書館,清新的台詞,讓人怦然心動的畫風。電影後半部分讓我一直在飆淚,想說的有好多,嗯,帶給我的觸動也很大,本來孤僻獨來獨往的男主碰上了患有絕症表面看上去很堅強但內心又很脆弱的女主,兩個人互相的吸引著。

明天會發生什麼呢?生命是如此短暫啊,珍惜現在還擁有的一切,帶著勇氣和信心去迎接未來,這大概是電影想要表達的主題。或許有一天有那麼乙個人突然闖進了你的世界,擾亂了你原本的生活,發生著屬於你們的故事。

聽說吃掉乙個人的胰臟就可以留在他的身體內,所以女主想吃掉男主的胰臟,雖然名字很病嬌,但內容完全不會這樣,還是推薦大家自己去看下吧。

這件衣服怎麼樣,這件衣服怎麼樣,好看嗎

不錯很好看,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穿風衣,這個顏色也挺好的,比較帥氣。點個贊,不錯。人瘦顯修長,帥氣。這件衣服怎麼樣 要看什麼身材,一公尺八以上穿著還行,一公尺六穿著就呵呵!看你怎麼搭配了。一般,黑色挺普遍的。這件衣服怎麼樣,好看嗎 10 人靠衣裝馬靠鞍,這件衣服還是特別好看的,但是要看什麼身材的人穿,才...

《情敵大戰》好看嗎,結局怎麼樣

看了還可以,劇情也就是那麼回事 好看的電影有哪些?劇情不要太複雜,想看跟 鷹眼 差不多的。不要很恐怖很血腥的。哥倫比亞人,女性主演適合你的!當然美國大片,奪寶奇兵 變形金剛 特種部隊 福爾摩斯 等等 爭風的劇情簡介 3全部塔克和福斯特原本是最好的朋友,也是cia裡最好的探員。身為單身漢的他們常常在一...

手抖遺傳會怎麼樣?手抖會遺傳嗎?

手抖可能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大約有2 3的患者會有家族病史。如果是帕金森病,有部分患者會有遺傳傾向。因為從臨床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大約有10 的患者有帕金森病家族史,但絕大部分患者是散發的。如果是其他因引起的手抖就不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疾病引起的。還有肝性腦病 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