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的名言名句,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

2021-05-03 22:05:24 字數 5783 閱讀 9694

1樓:遲璞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2樓:小李談心

每乙個人都擁有生命,卻並非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每乙個人都擁有頭腦,卻並非每乙個人都能善用頭腦。只有熱愛生命,善於動腦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擁有生命。

2.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

3.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丁玲

4.人的價值並不取決於是否掌握真理或者自認為真理在握,決定人的價值的是追求真理的孜孜不倦的精神。——萊辛

5.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最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

6.乙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愛因斯坦

7.咖啡苦與甜,不在於怎麼攪拌,而在於是否放糖;一段傷痛,不在於怎麼忘記,而在於是否有勇氣重新開始。

8.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徐瑋

9.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易卜生

10.不管你曾經被傷害的有多深,總會有乙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

11.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歌德

12.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3樓:流浪貓

富含哲理的名言名句彙總如下

1、不要慨嘆生活底痛苦!——高爾基

2、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普希金

3、最漂亮的聘禮就是才幹。——巴爾扎克

4、人的天職在於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

5、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雪萊6、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謝覺哉7、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達於真理。

——李大釗8、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牛頓9、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陸遊10、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原11、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陶鑄12、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郭小川13、青春是美妙的,揮霍青春就是犯罪。

——蕭伯納14、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義的語言。——卡爾·施皮特勒15、社會是乙個泥坑,我們得站在高地上。——巴爾扎克16、弓弦越拉得緊,生命之箭射得越遠。

——羅曼·羅蘭17、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秋瑾18、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

——李大釗19、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羅曼·羅蘭20、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易卜生21、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

──***22、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羅丹23、人類的真正區別是這樣的:光明中人和黑暗中人。

——雨果24、你的意志已準備好了,你的腳步也就輕快了。——赫爾巴特25、享受著愛和榮譽的人,才會感到生存的樂趣。——莎士比亞26、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劉鶚27、乙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乙個力量無邊的人。——巴爾扎克28、當你的希望乙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朗費羅29、現代的命運,取決於青年人崇高而奔放的信仰。

——恩格斯30、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徐瑋

4樓:上官駿景

1、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2、哲人無憂,智者常樂。並不是因為所愛的一切他都擁有了,而是所擁有的一切他都愛。

3、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後者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

4、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

5、江海之所以能成為百穀之王,是因為懂得身處低下。

6、人生格言座右銘,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7、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8、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請不要後悔。

9、人生有幾件絕對不能失去的東西:自製的力量,冷靜的頭腦,希望和信心。

10、不是境況造就人,而是人造就境況。

11、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12、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

13、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14、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複雜,選擇了嘆息!

15、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

16、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17、要糾正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

18、人生格言座右銘,許多人缺少的不是美,而是自信的氣質,記住:自信本身就是一種美。有了積極的心態就容易成功。

19、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20、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

5樓:暴走少女

1、享受著愛和榮譽的人,才會感到生存的樂趣。——法國莎士比亞《查理二世》

2、要想戰勝它,就得先了解它。——法國雨果《雨果傳》

3、光榮的路是狹窄的,乙個人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所以你應該繼續在這一條狹路上邁步前進,因為無數競爭的人都在你背後,乙個緊隨著乙個。——法國莎士比亞《特洛伊羅斯與克瑞西達》

4、乙個人,快樂舒暢地作了今天的工作,同時快樂舒暢地迎接明天的工作,是應該受到人們的讚揚和鼓勵的。——英國狄更斯《遊美札記》

5、最漂亮的聘禮就是才幹。——德國巴爾扎克《賽查·皮羅多盛衰記》

6、全人類的充沛精力要是都集中在乙個的頭顱裡,全世界要是都萃集於乙個人的腦子裡,那種狀況,如果延續下去,就會是文明的末日。——法國雨果《悲慘世界》

7、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卑劣地過這短的一生,就太長了。——法國莎士比亞《莎士比亞戲劇集》

8、奶奶發明了妖怪來嚇唬小孩,也發明了耶和華來嚇唬大人。——法國雨果《悲慘世界》

9、勞動是一種創作。——德國高爾基《蘇聯的文學》

10、名氣就像某些特別的鮮豔的花兒一樣含有毒性物質。——法國巴爾扎克《莫黛斯特·公尺尼翁》

6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的歷史猶如乙隻偉大的複音曲,在這只曲子裡依依次響起各民族的聲音。——歌 德

知識和能力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要注意有紮實的基礎,要注意複習和鞏固,不能急於求成。——谷超豪

只有知識才是力量,只有知識能使我們誠實地愛人,尊重人的勞動,由衷地讚賞無間斷的偉大勞動的美好成果;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成為具有堅強精神的、誠實的、有理性的人。——高爾基

除了知識和學問之外,世上沒有任何力量能在人的精神和心靈中,在人的思想、想象、見解和信仰中建立起統治和權威。——培根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著世界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嚴格地說,想象力是科學研究中的實在因素。——愛因斯坦

知識就是力量。——培 根

天然的才能好象天然的植物,需要學問來修剪。——培 根

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歌 德

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弗萊格

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學習!學習!!!——高爾基

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乙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普列漢諾夫

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笛卡兒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阿卜·日·法拉茲

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烏申斯基

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培 根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利希頓堡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約·貝勒斯

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加菲勞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洛 克

知識,只有當它靠積極的思維得來而不是憑證記得來的時候,才是真正的知識。——托爾斯泰

多則價謙,萬物皆然,唯獨知識例外。知識越豐富,則價值就越昂貴。——馬 戈

作為心智脂肪儲備起來的知識並無用處,只有變成了心智肌肉才有用。——斯賓塞

知識和世故不同,真有學問的人往往是很天真的。——羅曼·羅蘭

知識有兩種,其一是我們自己精通的問題;其二是我們知道在**找到關於某問題的知識。——約翰生

自然賜給了我們知識的種子,而不是知識的本身。——寒涅卡

知識是**恐懼的藥。——愛默生

知識有重量,但成就有光澤。有人感覺到知識的力量,但更多的人只看到成就的光澤。——切斯特菲爾德

知識是珍寶,但實踐是得到它的鑰匙。——托馬斯·富勒

重複是學習之母。——狄慈根

我不知道在別人看來,我是什麼樣的人;但在我自己看來,我不過就象是乙個在海濱玩耍的小孩,為不時發現比尋常更為光滑的一塊卵石或比尋常更為美麗的一片貝殼而沾沾自喜,而對於展現在我面前的浩瀚的真圌理的海洋,卻全然沒有發現。--牛頓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乙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但 丁

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魯迅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培根

每一點滴的進展都是緩慢而艱鉅的,乙個人一次只能著手解決一項有限的目標。--貝弗里奇

7樓:王鳳琳

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須爬上樹。─富勒

日日行,不怕千萬里

;常常做,不怕千萬事。 ——《格言聯璧·處事》

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呂氏春秋·誠廉》

每乙個成功者都有乙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關於人生哲理的名言警句

8樓:韶關東華禪寺

1. 人來到世間本身沒有任何意義,它的意義就在於你如何使用它,支配它,你賦予它什麼意義,它便有什麼意義。

2. 做人首先要明白何為生活,為何要生要活,其次是如何生活,最終才會幸福地生活。生活不僅是柴公尺油鹽、兒女恩愛,更是學習、成長、奉獻、昇華、完善與超越自己的過程。

只有為生命全心全意地活著,臨終才會對生命毫無眷戀。來時不知從何處來,但我們有權力也有能力知道臨終將往何處去。

3. 什麼是愛?愛就是把自己全部奉獻出來,這才叫愛。

但是我們都愛錯了,都打著愛的幌子,不斷向對方索取。事實上,只要你是個索取者,就永遠不會滿足。當你索取不到的時候,必將煩惱和痛苦。

4. 有一種人,十件事你為他做了九件,一件沒做到,他就否定你,怨你一生;有一種人,你只為他做了一件事,他也永遠感激你;有一種人,需要你時,什麼好話都會說,不需要你時,什麼壞話都敢講。只有善於感恩的人,才會擁有一切善果。

5. 乙個不信他人、不信社會的人,其心是極端的,其人是孤獨的。人離不開社會,更離不開朋友。

6. 有能力,不付出,是不會有成就的;沒能力,肯付出,也會有收穫。沒有成功,不是我們的能力不夠,而是我們的責任心不夠。

向左轉|向右轉

7. 總認為自己不行,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你就真的不行。

8. 領導者不僅要會做事,更要會做人。會做事者被人領導,會做人者領導人。想做領導嗎?先學會做人。

9. 貪財的人永遠貧窮,貪貴的人永遠奴顏。唯有知足、放下、感恩,才會擁有圓滿的人生。

10. 為什麼大家做錯了事,總會找理由推託呢?因為心量太小了,不敢承擔。

實際上只要做事就會有錯,不做事就不會有錯;只要開口說話,就有說錯話的時候;只要吃飯,就會有咬到沙子的時候。你只要坦蕩蕩地把心放平就行了。不同的是,有的人犯了錯誤會承認,所以不會出現第二次、第三次;有的人不願意承認,所以就一直錯下去。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本文**均由東華禪寺拍攝)

關於哲理的名人名言,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

人生就是一趟單程火車,路途上總有人在不停地上下車。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窗邊的人在看你。有捨才有得 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 1 享受著愛和榮譽的人,才會感到生存的樂趣。法國莎士比亞 查理二世 2 要想戰勝它,就得先了解它。法國雨果 雨果傳 3 光榮的路是狹窄的,乙個人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所以你應該繼續在這一...

求一些富有哲理的名言,求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

原諒敵人要比原諒朋友容易。狄爾治夫人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者草草翻過,聰明人細細閱讀。為何如此.因為他們只能讀它一次。保 羅 對乙個尚未成熟的少年來講,壞的夥伴比好的老師起的作用要大得多。伊 索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命...

含有哲理的名言,富含哲理的名人名言

1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現代社會,有很多人,鑽進錢眼,不惜違法亂紀 做人,窮,也要窮的有骨氣!2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想乾成大事,除了勤於修煉才華和能力,更重要的是要能堅持下來。3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心中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