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哲理的名言,富含哲理的名人名言

2021-07-01 17:56:54 字數 5489 閱讀 7981

1樓:**隨身吧

1、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現代社會,有很多人,鑽進錢眼,不惜違法亂紀;做人,窮,也要窮的有骨氣!

2、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想乾成大事,除了勤於修煉才華和能力,更重要的是要能堅持下來。

3、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心中有理想,腳下的路再遠,也不會迷失方向。

4、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雖久不廢,此謂不朽。

任何事業,學業的基礎,都要以自身品德的修煉為根基。

5、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財富如浮雲,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真正留下的,是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貢獻。

6、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任何成功,都是厚積薄發,多年苦修換來的,不怕走得慢,只怕不開始。

7、去留無意,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走在奮鬥的路上,不要過分在意一些榮辱,平常心便好。

8、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心思澄澈,安定有力,摒除**,才可成就大事業。

9、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努力,終會有所收穫,功夫不負有心人。

10、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前進的路上,要不斷反思、關照自己的不足,學習更多東西,更進一步。

11、以家為家,以鄉為鄉,以國為國,以天下為天下。

若是天下人都能互相體諒,紛擾世事可以停歇。

12、志不強者智不達,言不信者行不果。

立志越高,所需要的能力越強,相應的,逼迫自己所學的,也就越多。

13、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

忠心,也是很多現代人缺乏的精神。

14、吾日三省乎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若人人皆每日反省自身,世間又會多出多少君子。

15、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給世界和身邊人,多一點寬容,多乙份擔當。

16、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策,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英雄氣概,威壓八萬裡,體恤弱小,善德加身。

17、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老去的只是身體,心靈可以永遠保持豐盛。

18、樂民之樂者,民亦樂其樂;憂民之憂者,民亦憂其憂。

做領導,要能體恤下屬,一味打壓,盡失民心。

19、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越是微小的事情,越見品質。

20、學而不知道,與不學同;知而不能行,與不知同。

知行合一,方可成就事業。

富含哲理的名人名言

2樓:冬夏

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卑劣地過這短的一生,就太長了。

富有人生哲理的名人名言

1、不要慨嘆生活底痛苦!——高爾基

2、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普希金

3、最漂亮的聘禮就是才幹。——巴爾扎克

4、人的天職在於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

5、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雪萊6、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謝覺哉7、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達於真理。

——李大釗8、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牛頓9、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陸遊10、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原11、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陶鑄12、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郭小川13、青春是美妙的,揮霍青春就是犯罪。

——蕭伯納14、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義的語言。——卡爾·施皮特勒15、社會是乙個泥坑,我們得站在高地上。——巴爾扎克16、弓弦越拉得緊,生命之箭射得越遠。

——羅曼·羅蘭17、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秋瑾18、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

——李大釗19、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羅曼·羅蘭20、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易卜生21、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

──***22、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羅丹23、人類的真正區別是這樣的:光明中人和黑暗中人。

——雨果24、你的意志已準備好了,你的腳步也就輕快了。——赫爾巴特25、享受著愛和榮譽的人,才會感到生存的樂趣。——莎士比亞26、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劉鶚27、乙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乙個力量無邊的人。——巴爾扎克28、當你的希望乙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朗費羅29、現代的命運,取決於青年人崇高而奔放的**。

——恩格斯30、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徐瑋31、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歌德32、許多偉大的真理開始的時候都被認為是褻瀆行為。

——蕭伯納33、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肯努力奮鬥,是沒有不成功的。——牛頓34、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利可圖的。——布萊希特35、能夠把我們的才能使用到現實上面,這就是幸福。

——巴爾扎克36、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37、名氣就像某些特別的鮮豔的花兒一樣含有毒性物質。——巴爾扎克38、奶奶發明了妖怪來嚇唬小孩,也發明了耶和華來嚇唬大人。

——雨果39、在你發怒的時候,要緊閉你的嘴,免得增加你的怒氣。——蘇格拉底40、人生是一所學校,在那裡比起幸福,不幸是更好的老師。——弗里奇

3樓:匿名使用者

1、當你微笑時,世界愛了他;當他大笑時,世界便怕了他。——泰戈爾

2、只有平凡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實際上只有遠離矯飾或特異的地方,才真實。——費狄拉

3、生活就是這樣:貢獻得最多的,往往也正是要求最少的。——車爾尼雪夫斯基

4、享受著愛和榮譽的人,才會感到生存的樂趣。——莎士比亞

5、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歌德

6、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達於真理。——李大釗

7、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陶鑄

8、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普希金

9、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魯迅

10、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郭小川

11、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吳玉章

12、如果我們過於爽快地承認失敗,就可能使自己發覺不了我們非常接近於正確。——卡爾·波普爾

13、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徐瑋

14、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

15、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會顯得特別美好。——愛因斯坦

16、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劉鶚

17、在無限的時間的河流裡,人生僅僅是微小又微小的波浪。——郭小川

18、青春是美妙的,揮霍青春就是犯罪。——蕭伯納

19、乙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乙個力量無邊的人。——巴爾扎克

20、當生活像一首歌那樣輕快流暢時,笑顏常開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時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價值。——威爾科克斯

21、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義的語言。——卡爾·施皮特勒

22、一切的和諧與平衡,健康與健美,成功與幸福,都是由樂觀與希望的向上心理產生與造成的。——華盛頓

23、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羅丹

24、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秋瑾

25、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奧斯特洛夫斯基

26、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雪萊

27、人的天職在於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

28、既然太陽上也有黑點,「人世間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沒有缺陷。——車爾尼雪夫斯基

29、許多偉大的真理開始的時候都被認為是褻瀆行為。——蕭伯納

30、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奧斯特洛夫斯基

31、充滿著歡樂與鬥爭精神的人們,永遠帶著歡樂,歡迎雷霆與陽光。——赫胥黎

32、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李大釗

33、你的意志已準備好了,你的腳步也就輕快了。——赫爾巴特

34、凡事總要有信心,老想著「行」。要是做一件事,先就擔心著」怕咱不行吧」,那你就沒有勇氣了。——蓋叫天

35、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易卜生

36、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羅曼·羅蘭

37、我平生從來沒有做出過一次偶然的發明。我的一切發明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和嚴格試驗的結果。——愛迪生

38、奶奶發明了妖怪來嚇唬小孩,也發明了耶和華來嚇唬大人。——雨果

39、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愛因斯坦

40、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的最大的人,而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盧梭

41、在人生的路上,將血一滴一滴地滴過去,以飼別人,雖自覺漸漸瘦弱,也以為快樂。——魯迅

42、異想天開給生活增加了一分不平凡的色彩,這是每乙個青年和善感的人所必需的。——巴烏斯托夫斯基

43、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狄德羅

44、社會是乙個泥坑,我們得站在高地上。——巴爾扎克

45、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列夫·托爾斯泰

46、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肯努力奮鬥,是沒有不成功的。——牛頓

47、名氣就像某些特別的鮮豔的花兒一樣含有毒性物質。——巴爾扎克

48、乙個人,快樂舒暢地作了今天的工作,同時快樂舒暢地迎接明天的工作,是應該受到人們的讚揚和鼓勵的。——狄更斯

49、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陸遊

50、最漂亮的聘禮就是才幹。——巴爾扎克

含有人生哲理的名言警句

4樓:月朗星稀

含有人生哲理的名言很多,個人喜歡有:

1.不要跟別人交心吐露太多,因為你遲早會發現自己會後悔的,講真,交心這件事,很幼稚,我倒不是鼓勵你變得複雜,我只是希望你能學會保護自己。

2.看人,不要用眼睛去看,容易看走眼,更不要用耳朵去聽,因為可能是謊言。只要用時間,用心去感受,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

3.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後來才發現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讀不懂書的。

5.時間,帶不走真正的朋友。歲月,留不住虛幻的擁有。所有的都會過去,誰也抗拒不了時間。

6.和善良對峙的,不一定只是**,可能也是殘酷;和理想對峙的,不一定只是世俗,可能也是天真。

7.這些年看開了許多事情,沒什麼非你不可,也沒什麼不可失去。願意留下來的就好好相處;想要遠走的,就揮揮手說聲抱歉恕不遠送。

好好做事,努力掙錢,學會負該有責任,也學會摒棄不必要負擔,好好愛自己。

8.生命太短,沒留時間給我們每日帶著遺憾醒來。所以去愛那些對你好的人,忘掉那些不知珍惜你的人。

9.有的人來到你身邊,是告訴你什麼是真情;有的人,是告訴你什麼是假意;就像有的人來到你身邊是為了給你溫暖,有的人是為了使你心寒。

10.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愛錯了人要懂得放手。你裝作刀槍不入的樣子,就要做好被萬箭穿心的準備。

關於哲理的名人名言,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

人生就是一趟單程火車,路途上總有人在不停地上下車。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窗邊的人在看你。有捨才有得 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 1 享受著愛和榮譽的人,才會感到生存的樂趣。法國莎士比亞 查理二世 2 要想戰勝它,就得先了解它。法國雨果 雨果傳 3 光榮的路是狹窄的,乙個人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所以你應該繼續在這一...

哲理的名言名句,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每乙個人都擁有生命,卻並非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 每乙個人都擁有頭腦,卻並非每乙個人都能善用頭腦。只有熱愛生命,善於動腦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擁有生命。2.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3.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

求一些富有哲理的名言,求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

原諒敵人要比原諒朋友容易。狄爾治夫人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者草草翻過,聰明人細細閱讀。為何如此.因為他們只能讀它一次。保 羅 對乙個尚未成熟的少年來講,壞的夥伴比好的老師起的作用要大得多。伊 索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