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改變人類發展歷程,歷史上猶太人為何這麼強

2021-08-29 17:40:32 字數 1767 閱讀 3822

1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民族也是乙個多災多難的民族。他們的遠祖古希伯萊人早在西元前13世紀末就開始遷居巴勒斯坦,建立希伯萊王國及以色列王國,創造了輝煌一時的文化,但後來先後滅亡,並先後被亞述人、巴比倫人、馬其頓人、羅馬人軍事占領。在反抗羅馬統治的兩次猶太起義失敗後,被當廷驅逐。

從此以後整個猶太民族開始了近兩千年的流亡,散居是世界的各個角落,他們勤勞,他們聰明,但是他們卻受盡屈辱岐視。

猶太民族現在的人口約800萬左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德國納粹殺了600萬猶太人,其中包括150萬的兒童。

有關資料記載,在以色列有乙個大**紀念館,用以紀念在二戰期間被德國納粹**的600萬猶太人, 主廳幽暗,像乙個巨大的洞窟,地下有一座長明火炬,在每年五月的一天,以色列的**和總理都會站到這,全城汽笛長鳴,各行各業立即停止一切工作,悼念兩分鐘。出了大廳左邊有乙個紀念館,上面寫著:亞伯拉罕先生和他的妻子伊蒂塔,建造此館紀念他們的兒子尤賽爾,尤賽爾一九四四年在奧斯維辛被殺害。

但這並不僅僅是乙個私人的紀念,因為還有一行觸目驚心的字:紀念被納粹殺害的150萬名猶太兒童。在紀念館盡頭有一幅真人大小的浮雕,是一張極其天真愉快的兒童的臉,是乙個三四歲的男孩。

浮雕下寫著他的名字:尤賽爾。從尤賽爾的浮雕再向裡一轉,在一片漆黑的背景中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兒童笑容,男孩,女孩,微笑的,大話的,生氣的,裝大人的,撒嬌的,調皮的都有。

有一種控訴,不是用淚水,不是用憤怒,不是用哭喊,而是用笑容面對你~~

那麼小的孩子,他們會有什麼錯? 但他們,全被殺害了!

2023年在猶太復國主義組織的各種努力下,聯合國大會鑑於猶太人全力反對納粹的罪惡勢力鬥爭,通過了支援以色列建國的決議。

在以色列宣布建國的第二天,阿拉伯聯盟國家埃及、伊拉克、黎巴嫩、敘利亞以及約旦拒絕承認以色列,並且對以色列宣戰,第一次中東戰爭爆發了。

以色列建國僅僅幾個月,阿拉伯國家的聯軍就打響了第一次中東戰爭,而以色列人為了祖國的生存奮起抵抗,以後連續五次的中東戰爭,在歷次中東戰爭都是面對強敵毫無懼色,反而越來越強,最差也是打個平手,把阿拉伯聯軍打的落花流水,終於確立了自己在中東的地位。

以色列,他像乙個受盡苦難的孩子,到今天終於長大了,有了保護自己的能力,他不允許任何人再來欺負自己,他要捍衛自己的生存權。這有什麼錯?

這麼多年的中東衝突,牽涉很廣,極難徹底解決。政治家敏感於主權歸屬,文化人敏感於歷史倫理,老百姓敏感於生態差異~``

耶路撒冷是一座宗教聖城,是猶太教、伊斯蘭教和**教世界三大宗教發源地,猶太教說,這是古代猶太王國的首都,也是他們宗教聖殿所在。猶太人長期流浪,所以必須尋找乙個精神上的依託,關於耶路撒冷的是是非非太多,對於以色列人的堅持我是非常理解的,他們生存在乙個強敵環伺的環境中,所以他們必須自強自尊自護,要不然讓他們從地圖上消失太容易容易。

以色列最大的特點就是他們極其濃厚的民族意識和危機意識。在以色列建國後,全世界的猶太人都湧向以色列,有的人為了能夠到以色列,不惜喪失全部的家產,甚至冒生命危險。全世界的猶太人都把以色列作為當然的祖國和聖地,這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

作為乙個僅僅有800萬人口的國家,他們擁有400萬軍隊,全國由平時轉入戰時的時間是72小時。每個青壯年人包括女人都是預備役的軍人,並且一直到65歲(女60)才能解除預備役。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對乙個人是這樣,對乙個民族乙個國家而言也是如此,磨鍊他是為了委他以大任。物極必反,樂極生悲,否極泰來,滄桑的猶太民族,經歷了風風雨雨的千年磨難,是該到了他們崛起的時候了,重建所羅門王時代的盛世,不會太難, :) 正是在幾十年不脫離戰爭的環境中,以色列利用其並不優厚的自然資源實現了「使沙漠變綠洲,復活了希伯來語,興建城市與村莊,並建立乙個繁榮的社會」的建國宣言目標。

猶太人就能控制世界,三個猶太人就能控制世界

給你列舉一些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的猶太人吧。科技領域,愛因斯坦不說,量子力學開創者波爾波恩,原子物理學費公尺等等一大批科學家都是猶太人。在金融領域,摩根,洛克菲勒以及羅斯才爾德皆是猶太人家族,還有現在大名鼎鼎的股神巴菲特。在人文領域,歷史上有名的是馬克思大大,佛洛依德,畢卡索,卓別林,海涅等,現在比較...

古猶太人三大起義,古猶太人三大起義的原因

不包括華沙起義,問的是古猶太人,華沙的事不屬於古猶太人的。古猶太人三大起義的原因 猶太戰爭是指公元66 70年發生在猶太省 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區 的猶太人反抗羅馬征服者的起義。參加者主要為農民 手工業者和奴隸。70年羅馬軍攻陷耶路撒冷,大批起義者被殺,七萬餘猶太人被賣為奴隸。132年猶太人再次發動起...

以色列人和猶太人有什麼區別,猶太人和以色列人的區別及聯絡?

以色列是國名,名字的由來 三千多年以前亞伯拉罕的孫子雅各被上帝改名為以色列。後來使用此名立國,以色列的意思是得勝者。猶太是族名,雅各生了十二個兒子,即十二個支派,因著大衛王的緣故,猶大支派一直不斷有人作王,耶穌也是出生於猶大支派。猶大支派保持了血統的純正,今天回歸的猶太人大多屬於猶大支派。公元7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