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對待那些用筷子翻來覆去在鍋裡找自己喜歡的食物的人

2021-05-02 17:40:22 字數 1811 閱讀 8203

1樓:阿舞子

深秋即將到來,朋友相邀,家人小聚,無論是塞北雪域,還是江南兩廣,甚至是雲貴邊陲,來個熱氣騰騰的鍋子,燙壺小酒,大口吃肉,把酒言歡,豈不美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在涮肉,您下一柱子白菜,這就是不想叫人吃了。先肉後菜,這是涮鍋的規矩。南方的火鍋,即使很多菜品都在鍋裡了,您也得先放點肉、涮點丸子。

這根下館子乙個道理,先點肉菜,再點素菜,都是不成文的規矩,可也幾百年傳下來了,成了一種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朋友很難在一起吃火鍋,不知根不知地,我知道你有沒啥傳染病,即使是有個公筷,也很難消除心中對「衛生」這個隔閡。所以能在一起吃火鍋的,大多都是哥們弟兄、姐妹閨蜜,關係好的,自然不必多在意這席間的禮節啥的。吃好、喝好、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4樓:回憶

一定會洋溢的告訴她,渾水摸魚的吃法,別人就只好當看客嘍!然後禮貌的離去。

5樓:名

一般來說,家人在一起吃火鍋,吃的就是個和和氣氣的團圓氣氛,在乎的是人齊、菜齊,至於說火鍋進行中的形式,禮節,大多就被忽略了,因為火鍋最初就不是帝王將相或者書香門第所推崇的,因為吃相實在是**。

6樓:編號

文明。這裡就有點說道了。北方的銅爐火鍋,講究各自涮各自的,您夾得肉和菜,別飄到您朋友的筷子邊上。

您是讓人吃呢,還是讓人給您夾到碗裡?都不合適。重慶的火鍋,有井格的還好,沒有井格的,別給人瞎攪和,各自涮各自的,這是個規矩。

南方的火鍋,食材都已經在鍋裡放好了,那您就緊著您邊上的吃,吃完再下,別人區域的,盡量不碰,更不多攪和。

7樓:沉夜孤星

一起吃火鍋為了找自己愛吃的,不停的用筷子整個火鍋的翻過去翻過來的人會會想打死她?一般該事情是很少見的,即使有這種人也這能忍受一下,當面批評也不會的,別說想打她,否則自己也沒素養,跟人家差離不多,肯定是個愛發脾氣,不好共處的傢伙。我們吃飯上桌應該遵守餐桌文化,禮貌用餐,愛吃自己愛吃的食物時,可用漏勺輕翻,拿勺裝盆即可,但不能反覆多次做,因為人家也喜歡,總不成讓你乙個人搞掉。

筷子是更不准去入鍋,這是不衛生,是在淘筷,其他在桌的客人,心裡會很不愉快,那樣的話,客人對淘筷客以後逢宴將會避而遠之,被冷落後,自己不知。

8樓:夜貓搬運工

在成都吃火鍋,只有在鍋裡找肉夾給別人的,沒有說夾給自己的

9樓:編號

對於這個問題我還專門問了我身邊的一些朋友,有說區別對待的,有直接說反感討人厭,太放得開了的等等,這樣的事要是懂得起碼的禮貌的都不會犯這種錯誤,如果是我遇到這事,我不會心靈式的說沒事我能忍受,我不會打他之類的話,我還是有想踢她的衝動,但主要是可能會因人而待,要是我的閨蜜朋友之類的,我是不會計較太多,在一起吃不就是圖個開心,何必在乎那麼多,反而我會覺得很開心,很有氣氛,又不是商務談判何必這麼拘謹。如果是關係一般的,關係不到位那就不一樣,我就會放下碗筷就看你吃,看你好意思吃不,後面和她的關係可能就不會更進一步了。吃火鍋畢竟不是你乙個人在吃吧,會讓人很沒食慾,要是在家裡請客吃中餐就像你只盯到一碗菜吃光了這樣我早就被訓了,說沒禮貌沒規矩,雖然客人表面不介意,但至少會落下口舌,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

誰能毫不猶豫,大大方方的說這樣的閨蜜朋友不要也罷。我不建議老死不相往來的做法,雖然以後會拒絕她,這也是個很明智的做法,都學做聰明的乙個,你是想要告別錯的和對的相逢嗎?那你會優秀到沒朋友的。

10樓:心事一重重

說的人更沒教養!你敢說你不會嗎?你敢說你不挑嗎!人家沒素質!你更沒素質!

11樓:廖家鍇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討厭餐桌這樣。

翻來覆去造句,翻來覆去造句和意思

1 這恰好給我更多的時間翻來覆去。2 有入睡困難的個人常常在床上翻來覆去,試著強迫睡意到來。3 因為有只貓在抓門或者你忍不住要上廁所,你在凌晨醒來,然後在床上翻來覆去三個時間才在夜裡餘下的時間斷斷續續地睡去。4 他把王冠翻來覆去地觀賞了一番之後,就把它放到自己的天平上去稱。5 我諦聽著,翻來覆去,終...

用喜出望外,心神不定,翻來覆去造句

1.他喜歡翻來覆去地說他的老一套。2.他熟睡時翻來覆去。3.實驗室裡的工作味同嚼蠟翻來覆去。4.毫不足怪,翻來覆去使她有些膩煩了。5.這種話,她翻來覆去不知說過多少遍了。6.他們最喜歡的唱片是 孤獨的路 翻來覆去聽了又聽。7.想告訴你我心裡翻來覆去思考的乙個問題,這划得來嗎?8.他常常回憶她對他說過...

用絞盡腦汁和翻來覆去造句造句子

這麼大問題?我們都可以做的事情就是絞盡腦汁也不會告訴你的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是因為我絞盡腦汁想數學題,但仍然一籌莫展。用隨心所欲,絞盡腦汁,翻來覆去,眉目困窘,一本正經,這些詞組成乙個句子。夜深了,小明還一本正經地坐在檯燈下,他絞盡腦汁也想不出那道題目的答案,老師教的方法也翻來覆去地用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