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來覆去造句,翻來覆去造句和意思

2021-05-04 06:39:30 字數 2500 閱讀 3422

1樓:木一鴿

1、這恰好給我更多的時間翻來覆去。

2、有入睡困難的個人常常在床上翻來覆去,試著強迫睡意到來。

3、因為有只貓在抓門或者你忍不住要上廁所,你在凌晨醒來,然後在床上翻來覆去三個時間才在夜裡餘下的時間斷斷續續地睡去。

4、他把王冠翻來覆去地觀賞了一番之後,就把它放到自己的天平上去稱。

5、我諦聽著,翻來覆去,終於穿上衣服下了樓。

6、在對話中,哈格頓教授翻來覆去地談論他的兩個創新必要條件:聯絡和控制。

7、英國一項研究顯示,英國母親不願在廚房創新,一般翻來覆去只做9種菜餚。

8、而且,如果你真的在半夜醒來,或者翻來覆去睡不著,你也不會因為知道是深夜幾點而煩躁,惱火自己又錯過了不少睡眠時間。

9、近兩周來我一直在翻來覆去地思考這兩個問題。

翻來覆去_成語解釋

【拼音】:fān lái fù qù

【釋義】: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

【出處】:《朱子全書》:「橫說也如此,豎說也如此,翻來覆去說都如此。」

【例句】:大聖一條如意棒,~戰天神。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五回

2樓:仍清涵

今天晚上,我怎麼睡也睡不著,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越滾越睡不著。

翻來覆去造句

3樓:彭若鈕靈松

這件事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想了很多遍,但還是沒有想出其中的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要考試 我翻來覆去睡不著。

5樓:手機使用者

睡不著覺是我翻來覆去。

6樓:己水丹

爸爸打呼嚕,我和媽媽翻來覆去也睡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為什麼翻來覆去?

翻來覆去造句

8樓:sky灬小籠包

1、為了那件事,他翻來覆去,一夜也沒睡好。

2、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3、老師翻來覆去講了好幾遍,他還沒有聽懂。

9樓:愛恨間的區別

1、我心裡充滿內疚,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2、內疚、懊悔敲擊著我的心,翻來覆去睡不著。

3、為了那件事,他翻來覆去,一夜也沒睡好。

4、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5、老師翻來覆去講了好幾遍,他還沒有聽懂。

6、這個難題困擾得他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睡不著。

7、你翻來覆去說的就是這幾句話,我都聽膩了。

8、聽了這話,他面上還是正襟危坐著,心裡卻翻來覆去不是滋味。

9、他翻來覆去,等到倫敦那陰沉的白天開始出現曙光,便一骨碌爬了起來,前往柏利街他叔父的寓所。

10、我們會發現,可憐的小妮子正在褥子上翻來覆去,弄得另外兩個人也不得安寧呢。

11、**睡覺時,我翻來覆去地想,我們過去說過什麼山盟海誓的話?大概真沒說過,可那,還用說嗎?

12、記憶也是累贅,它把各種標記翻來覆去以肯定城市的存在;看不見的風景決定了看得見的風景。

13、他拿著這張舊報紙,翻來覆去地看著,想找出點什麼。

14、他和心裡的這位顧問翻來覆去辯論了幾個鐘頭,對這樣一件十拿九穩能賺錢的事,他並不急於立即採取行動。

15、我小時候酷愛在床上翻來覆去,而外婆總是一本正經的叮囑我要小心別到時候翻到床上去撞到頭了。

16、翻來覆去都沒有逸出家天下國家要求的範疇,而思想也奇蹟般地成為通往家天下國家的終南捷徑。

17、他把白天發生的事翻來覆去地想了一夜。

18、兒子也翻來覆去睡不著,想著怎麼去向正襟危坐的母親認錯。

18、造 句 網zaojv.com原創和收集優質句子,使您在造句的同時,還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19、星期天我翻來覆去地朗讀這幾篇課文,終於能流暢地背誦了。

20、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著覺,腦子裡始終浮現著她的身影。

21、他把今天所發生的事情細細的想了一遍,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久不成眠。

22、秋遊出發前,老師翻來覆去地講紀律和安全問題,要大家千萬牢記。

翻來覆去造句和意思

10樓:智慧型機械人

翻來覆去 [fān lái fù qù]

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

出 處宋·楊萬里《西歸集·不寐四首之二》:「老眼強眠終不夢;空腸暗響訴長飢。翻來覆去體都痛;乍暗忽明燈為誰?

」宋·朱熹《朱子全書》:「橫說也如此;豎說也如此;翻來覆去;說都如此。」

例 句他把今天所發生的事情細細的想了一遍,躺在床上~,久不成眠。

用絞盡腦汁和翻來覆去造句(造乙個句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問題?我們都可以做的事情就是絞盡腦汁也不會告訴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是因為我絞盡腦汁想數學題,但仍然一籌莫展。

用絞盡腦汁和翻來覆去造句造句子

這麼大問題?我們都可以做的事情就是絞盡腦汁也不會告訴你的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是因為我絞盡腦汁想數學題,但仍然一籌莫展。用隨心所欲,絞盡腦汁,翻來覆去,眉目困窘,一本正經,這些詞組成乙個句子。夜深了,小明還一本正經地坐在檯燈下,他絞盡腦汁也想不出那道題目的答案,老師教的方法也翻來覆去地用過了,...

用喜出望外,心神不定,翻來覆去造句

1.他喜歡翻來覆去地說他的老一套。2.他熟睡時翻來覆去。3.實驗室裡的工作味同嚼蠟翻來覆去。4.毫不足怪,翻來覆去使她有些膩煩了。5.這種話,她翻來覆去不知說過多少遍了。6.他們最喜歡的唱片是 孤獨的路 翻來覆去聽了又聽。7.想告訴你我心裡翻來覆去思考的乙個問題,這划得來嗎?8.他常常回憶她對他說過...

在覆蓋了厚厚的塵土和「翻來覆去中,覆的意思是一樣的嗎

不一樣,翻來覆去的覆是重複的意思,多次反覆,一次又一次 不一樣,因為 覆蓋 的 覆 是名詞,而 翻來覆去 的 覆 是動詞,所以不一樣。你好,更理解他是乙個意思,都是蓋上了的意思。不一樣的,完全不是乙個意思 不一樣,第乙個倒下了沒動靜,第二個,倒下了又倒下的,呵呵 角會用蠱,然後第乙個蠱,好像是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