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著名的風流人物有哪些,中國古今風流人物有哪些?

2021-05-02 16:42:41 字數 4418 閱讀 9046

1樓:

千古一帝----秦始皇

秦始皇(西元前259—221)姓嬴,名政,為秦莊襄王之子,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具有雄才大略的人物。西元前246年,年僅13歲的嬴政被擁立為秦王。八年後(西元前238年),秦王嬴政在蘄年宮舉行加冕禮,親理國政。

此後,嬴政繼承了自秦孝公以來變法革新、獎勵耕戰的一系列政策,選賢任能、歷兵秣馬、富國強兵、順應歷史發展的潮流。西元前230~221年,歷經10年的統一戰爭,他先後消滅了韓、趙、燕、魏、楚、齊等諸侯國,結束了自春秋戰國以來長達數百年之久的**割據、混戰不已的局面,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多民族的**集權帝國。

屈原 我國人民為紀念偉大愛國詩人屈原,每年農曆五月初五都要過端午節,這個風俗後來傳到了朝鮮、日本、緬甸、越南、馬來西亞等國。

屈原,生活在兩千三百多年前的戰國時代,年輕時就胸懷遠大抱負,表現出驚人的才能,得到了楚懷王信任,官至「左徒」,據司馬遷《史記》記載,他內「與王圖議國事」,外「接遇賓客,應付諸侯」,是掌管內政、外交的大臣。公元二七八年,楚國的都城被秦兵攻破,詩人精神上受到了極大的打擊,眼看國破之難,卻又無法施展自己的力量,他憂心如焚,在極端失望和痛苦中,詩人來到了長江東邊的汨羅江,抱石自沉。他死時大約六十二歲,正是農曆五月初五。

岳飛 岳飛簡介:1103~1142 南宋名將 ,軍事家。字鵬舉。相州湯陰(今屬河南)人。

少時習武,喜讀兵書、《左傳》。北宋末年,曾從軍抗遼。十二月二十九日,以「莫須有」罪名被殺害。

孝宗時追諡 「武穆」,寧宗時追封鄂王。 岳飛精韜略,善運籌,博採眾謀,團結民眾。行師用兵善謀機變。

作戰指揮機智靈活,不拘常法,強調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嚴於治軍,重視選將,信賞明罰,愛**卒。其軍以「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 (《宋史•岳飛傳》)著稱。

常能以少勝眾。金軍嘆稱:「撼 山易,撼岳家軍難!

」蘇東坡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大江東去 浪淘盡 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 人道是 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崩雲 驚濤裂岸 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 一時多少豪傑遙想公瑾當年 小喬初嫁了 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 檣櫓灰飛煙滅 故國神遊 多情應笑我早生華發 人生如夢 一尊還酹江月像這麼豪邁瀟灑的氣慨,不是每個人都發得出來的。它來自一顆被百般淬鍊的靈魂。

或許,您也耳聞過他的鼎鼎大名,不錯,他就是自號「東坡居士」的大文豪--蘇軾。

諸葛亮諸葛亮(181-234),三國時傑出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散文家、外交家。字孔明,號臥龍。建安十二年(207年),諸葛亮27歲時,劉備「三顧茅廬」,會見諸葛亮,問以統一天下大計,諸葛亮精闢地分析了當時的形勢,提出了首先奪取荊、益作為根據地,對內改革政治,對外聯合孫權,南撫夷越,西和諸戎,等待時機,兩路出兵北伐,從而統一全國的戰略思想,這次談話即是著名的《隆中對》(即《草廬對》)。

劉備懇切地請諸葛亮出山,幫助他完成興復漢室的大業。諸葛亮遂出山輔佐劉備,聯孫抗曹,大敗曹軍於赤壁.形成三國鼎足之勢,奪占荊州。

建安十六年,攻取益州。繼又擊敗曹軍,奪得漢中。二十六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

三年(223年),劉備病危,以後事相托。劉禪繼位,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勤勉謹慎,大小政事必親自處理,賞罰嚴明,與東吳聯盟,改善和西南各族的關係,實行屯田,加強戰備。

建興五年(227年),上疏(即《出師表》)於劉禪,率軍出駐漢中,前後6次北伐中原,多以糧盡無功。十二年,終因積勞成疾,病逝於五丈原軍中,將後事託付姜維。 千百年諸葛亮成為智慧型的化身,其傳奇性故事為世人傳誦。

中國古今風流人物有哪些?列舉的越多越好!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娶幼女為妻,蘇軾前兩個女人是表兄妹,第三個女人是他的侍妾王朝雲,是蘇軾任杭州通判時買下的,當時朝雲只有十二歲,姿容俏麗,能歌善舞,聰敏過人,甚得蘇軾的歡心。後來她一直陪伴蘇軾左右,直到病死在惠州,年僅三十四歲。

曹操。曹操在攻下袁熙時,本欲納袁熙之妻——絕世美女甑氏為妾,沒有想到被兒子曹丕捷足先登。恰逢一向不喜歡曹操的孔融送來賀信,「武王伐紂,以妲己賜周公」,譏笑曹操。

曹操遂懷恨在心。後來逮到孔融與禰衡往來書信的藉口,殺掉孔子的後裔——大文人孔融。

白居易。大名鼎鼎的白居易單戀杭州名妓蘇小小,把自己寫成是蘇小小的欽仰者:「若解多情尋小小,綠楊深處是蘇家」,蘇小小才活了19歲,至於白是否與蘇有染,就無從考證了。

拜倫。英國詩人拜倫和無數的情人繾綣,包括他自己的異母所生的姊姊在內,拜倫與他異母所生的姊姊奧格斯塔**後,還私生了乙個女兒。

同性戀才女上官婉兒和武則天兩個絕頂聰明的女人,既相互仇恨,又惺惺相惜。中國歷史向來有龍陽之癖、斷袖之好,孌童相公數不勝數,同性戀有如此豐厚的土壤,宮廷裡美女如斯,未必就培養不出幾對出色的女同性戀。

戰士左拉。熱衷泡貴婦人法國作家左拉在德雷福斯冤案中挺身而出,以《我控訴》的戰鬥檄文喚醒沉睡的同胞。但是,左拉的個人生活卻非常糜爛,他留連於風月場所和貴婦沙龍之中,熱衷於和女人床弟之歡,早已不是什麼新聞。

關漢卿——最早的演藝界潛規則利用者關漢卿是中國文學史上一位偉大的戲劇家,但他在仕途中一直不得志。他一生的大部分時間是在青樓中與妓女度過的,有時也與「戲子」打得火熱。關漢卿既是編劇,又是導演,是最早利用演藝界潛規則和女演員**的人。

元稹。玩姐弟戀唐代大詩人元稹,愛薛濤愛得痴狂,在32歲時與大他十歲的薛濤玩兒起了姐弟戀。名妓薛濤,也是當時著名的**家、舞蹈家和文學家。

薛濤在劍南節度使幕府中做營妓時,就公然跟蜀中文人叫板,而蜀之才俊竟無人匹敵,她的詩篇和才氣迅速名噪全國,世人稱之為「文妖」。

孤寂蕭皇后。寫「黃詩」獲罪的蕭觀音是遼代女作家。她愛好**,善琵琶,工詩,能自製歌詞,被道宗譽為女中才子。

後來作《回心院》詞10首,抒發幽怨悵惘心情。以等待遼道宗的到來,她的用心良苦,反映出她望幸的心情十分迫切,以此來排解性渴求。後又因抄黃詞《十香詞》而被道宗賜死。

:司馬相如。「勾引」寡婦私奔的司馬相如是西漢有名的辭賦家,**家。

卓文君的父親卓王孫是當地的大富豪。卓文君當時本來已許配給某一皇孫,不料那皇孫短命,未待成婚便匆匆辭世,所以當時文君算是在家守寡,兩個人互相愛慕。但受到了卓王孫的強烈阻撓,沒辦法,兩人只好私奔。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風流是指哪種風流啊?

4樓:皖南舊事人

請問你所謂的風流人物是怎麼風流?

5樓:夢的歡樂

no.1 鞠躬盡瘁-***

no.2 半人半神-孔子

no.3 精忠報國-岳飛

no.4 曠世奇才-李白

no.5 民族英雄-林則徐

no.6 足智多謀-諸葛亮

no.7 萬世一君-秦始皇

no.9 西楚霸王-項羽

no.10 略不世出-韓信

中國古代的風流人物的事蹟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半人半神-孔子

孔子是最具國際影響的中國人。他希望當時**的中國能重視出現統一強大的**權力,主張上層階級以禮、仁政、德行來維持統治,全體人應遵從忠於天子、孝順父母、友德朋友的信條,婦女應對丈夫忠貞服從。但他未能把他理想與理論變成現實。

在他死後七百年,漢武帝正式把他的學說奉為唯一的官方學說。自此,歷代帝王紛紛效法。到公元7世紀,唐朝大興孔廟,孔子被奉為半人半神的聖人。

這種習俗沿襲約一千三百年。

曠世奇才-李白

也該有個文學界的風流人物了~

李白, 字太白, 號青蓮居士, 是我國唐代的偉大詩人. 其詩風雄奇豪放, 想像豐富, 語言流**然, 音律和諧多變. 他善於從民歌、神話中汲取營養私素材, 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 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歌的新高峰.

與杜甫並稱「李杜」。

足智多謀-諸葛亮

三國時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被譽為「千古良相」的典範。為完成統一中原,興復漢室的大業,先後五次進攻魏國,在治國、治軍等方面發揮了非凡的才能,是以民用其力,百姓不忿;又推演兵法,作「八陣圖」,造損益連弩、木牛流馬,與名將司馬懿、張郃等交鋒,屢操勝算,最後一次北伐時採取分兵屯田之策,與司馬懿大軍相持百餘日,但不幸因積勞成疾而逝世,享年五十四歲,諡曰忠武侯。

萬世一君-秦始皇

在中國古代君王中,最負國際聲譽的當推漢武帝。在西方人看來,他是古代中國巔峰狀態的萬世一君,是中國最有作為的帝王。他敬奉儒學為官方學說,強化了**集權體制。

他擴疆開土,征服長江以南大片土地與朝鮮一部分,並開啟了在中西交流上具有深遠意義的"絲綢之路"。他使中華帝國達到了同期羅馬帝國的強盛程度。一些西方學者認為,他堪稱中國的凱撒、亞歷山卓或屋大維。

西楚霸王-項羽

項羽少有大志,力能舉鼎,自言:「劍一人敵,不足學,學萬人敵。」又有詩曰「力拔山兮氣蓋世」,京劇《轅門射戟》中,呂布有一段搖板轉二六的唱段,第一句是「將軍休要逞剛強,剛強怎比楚霸王。

」可見連呂布都敬畏項羽。他僅以八千江東子弟兵起事,後擁兵數十萬,號稱「西楚霸王」,先滅秦,後與劉邦爭天下,敗於九里山前,終於烏江自刎,卻留下一段霸王別姬的千古佳話。可稱得上既有英雄之氣,又有兒女深情,算得上風流人物

中國古代有哪些風流人物?

從古至今的風流人物,越多越好

當今的風流人物有哪些,陝西現代風流人物。

簡歷 小布希 菲德爾 卡斯楚 金正日 普京 戈巴契夫 陝西現代風流人物。影視明星 文章 尤勇 閆妮 景甜 白冰 陳東 吳暘潔 張延 苗圃 張鐵林 周杰 張嘉譯 張小童 凌瀟肅 戴春榮 郭達 李琦 石國慶 郭濤 瘋狂的石頭 中的包世巨集 陸樹銘 劉曉虎 醜女無敵 費德南扮演者 孫菲菲 胡蝶 央視新聞台...

千古風流人物作文,關於千古風流人物的作文

長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歷史的長捲正慢慢。三國,這段神奇的歷史正在浮現 三國,這個風流人物的舞台,正在搭起。我喜歡關羽,這位武者,這位 義絕 較之馬超,他有 千里走單騎 的忠義 較之徐晃,他有 溫酒斬華雄 的豪爽 較之張飛,他有 水淹七軍 的智謀。他粗中有細,細中有義,有勇有謀。上馬獻金,下馬...

千古風流人物的事蹟,十個古今英雄風流人物和其簡要事蹟事蹟概括,越短越好

夫差臥薪嘗膽,趙匡胤杯酒釋兵權,項羽力能扛鼎,月下追蕭何,如果一旦要談風流,扯上風花雪月的話,建議你還是去讀杜牧和妓女的軼事吧 十個古今英雄風流人物和其簡要事蹟 事蹟概括,越短越好 最威風的當是 秦始皇贏政 娥房宮 之後是 隋煬帝楊廣 通姦母後 接著是 吳王夫差 西施 然後是 楚霸王項羽 霸王別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