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敘述石英類的寶石與玉石有哪些?其特點是什麼

2021-05-02 16:17:44 字數 1911 閱讀 7017

1樓:山海可證

寶石有水晶 單晶質體 透明 折射率1.544-1.553穩定,硬度7

玉石有瑪瑙、玉髓、東陵玉、石英岩玉等

其中瑪瑙有環帶狀花紋 顯晶質 顏色多樣 並可熱處理來改善顏色玉髓為隱晶質體

東陵玉里有片狀雲母 外觀為綠色

石英岩玉為顯晶質 多為白色 可染成綠色仿翡翠石英玉石類折射率點測為1.54 硬度略小於7

石英的特點是什麼?

2樓:小老神仙

石英玻璃是以含二氧化矽物質,如水晶、矽石。四氧化矽為原料高溫熔製而成。

其二氧化矽含量比普通玻璃高得多,一般石英玻璃二氧化矽含量在99.999%。

石英玻璃具有優異的光學效能,不僅可見光透光度特別好,而且透紫外線,紅外線。

石英玻璃是良好的耐酸材料,除氫氟酸和300度以上的熱磷酸外,在高溫下,它能耐硫酸,硝酸,鹽酸,王水,中性鹽類,碳和硫等侵蝕,其化學穩定性相當於耐酸陶瓷的30倍,相當於鎳鉻合金和陶瓷的150倍,它耐高溫,耐熱震,熱膨脹係數特別小。

石英玻璃電學效能極佳,在常溫下,它的電阻相當於普通玻璃的10倍,對全部頻率的介電損失很微小,絕緣耐壓強度大。

石英玻璃還具有耐宇宙放射線,和不透原子核裂變產物的性質。

石英玻璃主要用於電光源,半導體,光學新技術等方面。

新型光源方面:做高壓水銀燈、長弧氙燈、碘鎢燈、碘化鉈燈、紅外線燈和殺菌燈等。

半導體方面:是半導體材料和器件生產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材料,如生長鍺,矽單晶的坩堝、舟皿爐芯管和鐘罩等。

在新技術領域中:用其聲、光、電學的極佳效能、做雷達上的超聲延遲線,紅外跟蹤測向,紅外照像、通迅、攝譜儀、分光光度計的稜鏡,透鏡、大型天文望遠鏡的反射窗,高溫作業窗、反應堆、放射性裝置;火箭,飛彈的鼻錐體,噴嘴和天線罩:人造衛星的無線電絕緣零件,輻射;熱天秤,真空吸附裝置,精密鑄造等。

石英玻璃還用於:化工、冶金、電工、科研等方面

在化工方面:可做高溫耐酸性氣體的燃燒、冷卻的和通風裝置,酸性溶液的蒸發,冷卻吸物收,貯存裝置,蒸餾水,鹽酸、硝酸、硫酸等的製備和其它物理化學實驗用品。在高溫業作方面:

可做光學玻璃的,坩堝成螢光體客氣,電爐爐芯管,氣體燃燒輻射體,在光學方面:石英玻璃和石英玻璃棉可作火箭的噴咀,宇宙飛船防熱罩和觀察窗等,總之,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石英玻璃在各個領域方面得到更加廣泛的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晶體,無色,透明

4樓:孫志江的機械人

石英石開裂的原因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岩石具有像玻璃那樣的光澤

石英石與玉石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是玉的原材料。經過加工後,就成了人們說的玉了。玉是統稱

7樓:希實邢雙

翡翠好,好的翡翠

鐲子幾萬甚至幾百萬

8樓:義高蒲靜逸

石英石是二氧化矽,玉石那就分好多種了,得看含什麼成分

9樓:慕三宛問筠

石英石和人造玉石、水晶石有什麼區別

廚房的檯面選擇什麼材料較好一點,人造石一類的,因為天然的輻射嚴重!

玉石分為幾個種類?什麼「種」最有價值?

你好,想問問,所有黃玉在寶石學都叫做石英岩質玉嗎?!感謝先

10樓:good四季

黃玉是托帕石的礦物名稱,跟石英質巖玉毛關係沒有。

黃玉也就是托帕石屬於寶石類,是單晶。石英質巖玉屬於玉石類,是多晶集合體。

成分不同,結構不同。

不過市場上有些不正規的商家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黃色的玉石都叫成黃玉是不科學的,需要謹慎留意。

寶石類的消除遊戲都有哪些,求一款寶石消除類遊戲

寶石消除1 2 瑟倫歌蒂的寶藏 祖魯寶石 求一款寶石消除類遊戲 蒙提祖瑪的寶藏 蒙提祖瑪的詛咒 絕對是這兩個 我記得我也有過 4s一出來就有這遊戲 挺好玩的 不過忘了 你去網上找祖瑪類的遊戲,有的就滿足你的要求 尋找乙個寶石,鑽石類的消除遊戲 是小鳥爆破吧。在手機應用裡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種類很多...

硃砂與石英石的區別

含辰砂而呈雞血紅色的緻密塊狀的石英岩,俗稱 硃砂玉 亦稱 牡丹玉 是 1981 年 在吉林發現的乙個新玉石品種。1993 年又在另乙個地方發現此種玉石,因產於金礦的頂部,俗稱 金頂紅 硃砂玉 中的辰砂非常細小,多均勻分布,呈朱紅或鮮紅色,區域性紫紅或淡暗紅色,但 也有類似纏絲瑪瑙的暗紅色環 而雞血石...

機械表與石英錶的區別,手錶中,石英錶和機械表的區別和優缺點

機械表的特點 1 機械表走時與石英錶不同,機械表秒針是連續不間斷地走。2 因機械表機芯複雜,走時誤差較大 視各品牌而定 一般允許範圍 45秒,天文台機芯誤差較小,一天的 誤差在 4 6秒以內正常。機械表走時誤差不能累計,手錶過一段時間需除錯。3 工藝精細,使用方便,上足發條可走36小時以上。4 機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