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稠飯(小公尺乾飯,小公尺燜飯)怎麼做

2021-05-02 15:52:57 字數 2547 閱讀 6396

1樓:曦月萌萌

1、根據人數準備好黃小公尺,、大公尺、腰果、豌豆等喜歡的配菜;

3、把各種食材放入電飯鍋,加入適量清水;

4、加入1小匙鹽和1小匙植物油;

5、放進電飯煲,按下煮飯鍵等跳閘;

6、飯熟了出鍋即可。

2樓:

小公尺稠飯做法

食材明細

小公尺300g

小白菜200

土豆1個

麻油5g

乾辣椒1個

大蒜末10g

醋2g味極鮮6g

鹽5g步驟

1、小公尺淘淨,大火燒開水,放公尺,水與公尺的比例為3:1,使用小火燜。

2、燜至水快沒了,也就是大約20分鐘左右吧。用勺頭將小公尺碾爛,成粘稠狀,也就是說可以成型。

3、小白菜洗淨,瀝水,切成小段。

4、土豆削皮,成絲。

5、開水焯熟,放涼水中再瀝乾。

6、起鍋,放麻油,花椒料,做成花椒油。

7、將熱油澆在辣椒碎和大蒜末上,加鹽,醋,味極鮮調味,拌勻。

8、將小公尺稠粥盛入碗中,夾上剛剛做好的冷盤,小公尺稠飯就完成可以食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純小公尺或小公尺混入部分大公尺,或別的雜糧,有的情況下需要一定時間的浸泡,也可不泡,

洗乾淨後,倒入電飯鍋,倒入適量的水,煮開後,把開關檔調到保溫,然後,利用鍋內的高溫慢慢再悶五到十分鐘,即可成小公尺乾飯。

用高壓鍋煮的話,時間會稍快一點,口感也稍好一些。(如果小公尺等雜糧經過一段時間浸泡,煮飯時,溫開水要少放,具體煮多幹,依個人口味和感覺為準)。

小公尺可以做什麼美食

4樓:可靠的蠶寶寶

小公尺淘洗浸泡30分鐘

加清水,倒入小公尺,大火煮沸

倒入紅糖,攪拌均勻

加適量枸杞,轉小火煮20分鐘

5樓:老許願

小公尺怎麼做零食好吃

製作主料:小公尺、麵粉。

輔料:孜然、食鹽。

做法1.小公尺洗淨泡4小時,淋幹水後用擀麵杖稍壓,與麵粉混合揉成略硬的麵團擀薄片。

2.熱油鍋中炸熟(中火炸成金黃色)。

3.撈出後依個人口味撒上食鹽和孜然粉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喜麻辣可換花椒麵辣椒麵)。涼後密封儲存以免返潮影響口感

6樓:段幻絲

公尺糕,公尺餅,爆公尺花,很多,如果你是北方人到南方來生活幾年你就知道了。

7樓:黃葉舞秋風

小公尺粥就是即簡單又好吃而且很受大眾歡迎的美食

8樓:藕絲泥巴

小公尺山藥粥

用料山藥約45克;小公尺50克;白糖適量

做法備好原料,鮮山藥、小公尺和白糖。在水中滴入幾滴醋,把山藥洗淨,順便把手浸泡一下(手在稀釋的醋中浸泡一下,切山藥時就不會手癢了)

將山藥洗淨削皮,切成小塊。小公尺用水洗淨(淘公尺水洗臉可以美容哦)

鍋中加1000ml水燒開。放入小公尺煮5分鐘(小公尺比山藥難煮一些,應早下鍋一會)

放入山藥一起煮,大火煮5分鐘,小火煮15分鐘。放入適量白糖調勻即可食用

小公尺南瓜粥

用料小公尺;南瓜

做法小公尺淘洗,加3倍的水

南瓜洗淨,切成小塊,和小公尺一塊煮至熟即可

山藥小公尺粥

用料鮮山藥80g;小公尺50g;枸杞3g;清水2000ml;冰糖若干

做法主料稱重後小公尺淘淨枸杞洗淨浮灰

鍋上火加入清水2000ml

冷水加入淘好的小公尺

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熬20分鐘左右

續切好的山藥和枸杞

約煮到山藥熟透加入冰糖即可

小公尺糕用料

小公尺150克;雞蛋三隻;色拉油40克;糖35克

做法小公尺洗乾淨浸泡一夜(其實兩次都忘記拍了)

蛋清與蛋黃分離

小公尺加蛋黃加油放入攪拌機攪成漿

蛋白分三次加糖打至硬性發泡

打發好的蛋白分三次加入小公尺漿攪拌均勻

倒入模具用力震一下震出氣泡(忽略粗糙的表面阿婆主實在擼不平阿不過出鍋是平整的哦)

入鍋蒸三十分鐘就好了

小公尺燉菌菇

用料小公尺1人份(約1/4小碗);姬松茸兩個;鹽1/4小匙;花生少許;新鮮香菇兩朵

做法準備原料,小公尺和花生淘洗乾淨,姬松茸提前一小時冷水泡發,洗淨待用,香菇洗淨切條

鍋燒熱下少許油,下香菇條炒香待用

小公尺和花生還有泡好的姬松茸放入砂鍋或燉鍋中,加3小碗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20分鐘(期間別忘了不時攪拌一下以防粘鍋)放入炒好的香菇條和少許鹽再來5分鐘即可(要稠稠的,沒有分離的水狀)

小公尺南瓜粥

用料小公尺100g;南瓜300g

做法南瓜去皮切塊,小公尺洗淨後用清水浸泡20分鐘

準備半瓶開水,倒入電飯鍋中,下小公尺煮30分鐘;煮小公尺時,用攪拌機將南瓜打成泥(省略也行,我是想追求「南瓜溶於無形」的感覺)

分鐘後,加入南瓜同煮,繼續煮15分鐘左右即可,中間要時時攪一攪,避免粘鍋

南瓜本身含糖,我個人口味是覺得不用再加糖了

9樓:駱藏

可以做鍋巴,還能做小公尺花,,小公尺餅

小米粥放蝦肉怎麼做,蝦仁山藥小米粥怎麼做

可以做成小米鮮蝦粥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鮮蝦 8只 小米 小半碗 生薑 2片 香菜 1棵 橄欖油 適量 蠔油 適量 鹽 適量。1 第一步將小米清洗乾淨,放一旁備用。2 鍋內放水,放入洗好的小米。3 蝦焯水剔除背部和腹部的泥線。4 小米熬10分鐘放入鹽 橄欖油 蠔油和蝦。5...

小公尺能做公尺糊嗎,小公尺打公尺糊怎麼做

首先說聲您好,我也是孩子的媽媽,老家是山西農村的,自己家也種小公尺,我產後每天都是小公尺粥,離不開它很好喝。我家寶寶在三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喝小公尺清湯 小公尺熬的粥除掉顆粒 寶寶到六個月就和大人一樣喝小公尺粥了。現在20個月了很健康身體棒棒的每天都離不開小公尺粥。小公尺最珍貴就在於它熬出的那層皮,就是...

小公尺蛋花羹的做法步驟圖,小公尺蛋花羹怎麼做

食材與明細 小公尺50克 雞蛋1個 紅糖適量 難度普通 時間半小時 口味甜味 工藝煮小公尺雞蛋羹的做法步驟 1.小公尺放水裡淘洗乾淨。2.洗好的小公尺放入煮鍋裡,加入適量水煮沸後改小火熬粥。3.小公尺粥熬好後放入一些紅糖。4.雞蛋打碗裡攪勻。5.把打好的蛋液慢慢的淋入小公尺粥裡煮沸即可。溫馨小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