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的辣和辣椒的辣,有什麼區別

2021-05-02 15:54:00 字數 1357 閱讀 6402

1樓:浪子乙個寶寶

在農村流傳的俗語有很多,其中也不乏生活常識類的俗語,比如「蔥辣鼻,蒜辣心,辣椒辣嘴唇」,短短幾個字,就把人們吃完辛辣食物後的感受形象的表達出來。

蔥辣鼻:我們平時在切蔥、切洋蔥的時候,剛切沒一會就會流下眼淚,其實這就是大蔥、洋蔥中的有機硫化物刺激鼻子和眼睛後的反應,其實除了切大蔥和洋蔥時會有辣鼻子和辣眼睛的情況,我們在生吃大蔥的時候也會出現辣鼻子的情況,但是長時間在外面暴露的蔥或者是經過高溫烹飪後的大蔥和洋蔥就不會辣鼻子,是因為有機硫化物在空氣中暴露和高溫烹飪的過程中會減少,所以呢,如果不怕辣鼻子,那就大膽的吃生大蔥吧。

2樓:

蔥的鱗片裡含有一種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是蒜素。

蔥細胞破碎時,液泡中的蒜氨酸酶就與acso接觸,後者被水解成硫代丙醛-s-氧化物,同時還生成丙酮酸和氨,其中,硫代丙醛-s-氧化物就是導致人眼睛流眼淚的主要成分,也被人們稱之為催淚因子。

有句老話是,「薑辣嘴,蒜辣心,辣子辣眼睛」。辣椒的辣讓人無處躲藏,不光是嘴辣,手辣,連眼睛也辣。辣椒素的威力可以擴充套件到我們的每一根毛孔,因為只要有溫度感覺細胞,辣椒素就能跟上去,讓人裡裡外外辣個痛快,連大便時都不會放過。

於是,辣椒成了愛者深愛,厭者深厭的一種蔬菜。

3樓:麥田怪圈啊哦

大蔥辣是衝鼻的辣,而辣椒的辣是讓自己的味蕾都在跳動的辣,可以使大腦產生興奮

4樓:浮生晨風

辣椒的辣是因為辣椒素,而大蔥不是。

5樓:武漢黑鴨

辣椒的辣是辣舌頭,大蔥的辣是衝鼻子

6樓:饅頭饃饃餅

大蔥是嗆人的辣,辣椒是舌頭火熱熱的辣

7樓:

這個東西就是讓他們有不同的人群的原因

8樓:星期一要吃糕

大蔥的辣是辣鼻子,辣椒的辣作用的是舌頭

9樓:earth小小傑

大蔥是嗆,而辣椒是對口腔的灼燒

10樓:困死睡不著

辣度不一樣吧,導致口感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辣的心,乙個是辣的嘴,爽

12樓: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口感的不同吧

為什麼大蒜,蔥是辣的,炒熟後不辣,而辣椒炒熟後還是辣的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和蔥裡面含有一種大蒜油(學名忘了),呈辣味,是一種揮發性物質

所以大蒜熟了之後就不辣了

而辣椒裡的辣椒素和辣椒鹼卻沒有那麼容易揮發

什麼品種的辣椒最辣,什麼品種辣椒最辣,什麼品種辣椒最香

小公尺辣,還有野山椒。野山椒就是泡椒雞爪裡面那種。也許你覺得那個裡面的辣椒不辣,但是辣椒的辣味都在水裡了,還有因為那個裡面的辣椒都還沒有成熟,所以覺得不是很辣。等成熟再摘就很辣了 我們這邊喊的朝天辣很辣,越是紅透的就越辣 那種小紅辣椒,特別辣,反正我是吃不了 十公尺社群 最辣的辣椒是什麼品種,有多辣...

中國最辣的辣椒是什麼,中國最辣的辣椒是哪種?

中國最辣的辣椒是雲南景頗族地區出產的涮辣椒。據測定,它的辣度至少相當於朝天辣椒的10倍,只要把它在湯裡涮幾下,湯就染上辣味,乙隻涮辣椒可用上多次!辣椒又名番椒,原產南美熱帶地區。它是一年生的草本茄科植物。在南方熱帶地區為多年生植物。辣椒的果形多樣,有長角 橢圓 扁圓 紡錘形等 果皮顏色有紅 綠 黃 ...

買辣椒的時候,怎樣分辨辣椒是辣還是不辣

由於受父母的影響,我從小就愛吃辣椒,是那種新鮮的綠尖椒,一般都是蘸醬吃,但是我是典型的葉公好龍,喜歡吃尖椒,卻不能吃太辣的尖椒,也就是只能吃不辣,或不太辣的辣椒!吃的多啦也就多少積累了點分辨辣椒辣與不辣的小竅門。每次去菜市場我問賣菜的大媽辣椒辣不辣,她都說辣,哈哈,但是我總能挑出不辣的,好像是買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