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可以網上起訴,多久可以立案

2021-05-02 13:02:49 字數 3539 閱讀 166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符合起訴條件的,會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

起訴是依法向法院提出訴訟,請求法院對特定案件進行審判的行為。刑事案件的起訴,在於請求法院通過審判對被告人定罪判刑,民事訴訟的提起,在於請求法院通過審判解決爭議,要求對方承擔相應責任,作出或禁止作出一定行為。

第一百二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2樓:張氏小美女哦

網上是可以預立案,但是沒有網路起訴的途徑,必須由本人攜帶起訴材料到法院立案庭去立案。

網上預立案流程:

1、訴訟當事人成功註冊後,憑註冊帳戶名和密碼登陸網上預立案系統,提交各種立案材料的掃瞄件,並檢視預立案答覆情況。

2、法院立案庭對當事人提交的申請立案材料進行審查,並在網上預立案系統作出答覆:

(1)對申請立案材料齊全、符合立案條件的,答覆「可以立案」,並告知當事人訴訟費金額;

(2)對因申請立案材料欠缺而不符合立案條件的,告知當事人需補充的材料;

(3)對不屬本院受理案件範圍的,告知不予受理;

(4)對弄虛作假或與立案無關的申請直接予以刪除,不予答覆。

3、申請網上預立案的當事人在獲得法院「可以立案」的答覆後,在七日內,帶齊與網上提交一致的立案材料,到作出答覆的法院的立案庭辦理正式立案手續。立案庭對當事人帶來的申請立案材料與網上提交的材料進行核對、審查,經審查確認與網上提交的材料一致的,在乙個工作日內辦妥立案手續。

3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支援民事申請再審行政申請再審案件,網上立案在乙個工作日內辦妥立按手續。

4樓:龔秦

網上是可以預立案,但是沒提到可以網上起訴,你需要攜帶起訴材料到法院立案庭去立案。

5樓:愛歐巴

財產分割網上立案,法院好久可以受理,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網路起訴的途徑,必須由你本人前往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立案。

7樓:

起訴是需要到人民法院立案的,不能在網上起訴。

8樓:波懷煒

有的人都不會在手機上

9樓:

我在順豐速運發一電腦硬碟快遞公司給摔壞了!我保價15000順豐就賠償126元單號811075011354

網上立案,審查通過後還有多長時間立案?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網上是可以預立案,但是沒有網路起訴的途徑,必須由本人攜帶起訴材料到法院立案庭去立案。

網上預立案流程:

網上是可以預立案,但是沒有網路起訴的途徑,必須由本人攜帶起訴材料到法院立案庭去立案。

網上預立案流程:

1、訴訟當事人成功註冊後,憑註冊帳戶名和密碼登陸網上預立案系統,提交各種立案材料的掃瞄件,並檢視預立案答覆情況。

2、法院立案庭對當事人提交的申請立案材料進行審查,並在網上預立案系統作出答覆。

(1)對申請立案材料齊全、符合立案條件的,答覆「可以立案」,並告知當事人訴訟費金額。

(2)對因申請立案材料欠缺而不符合立案條件的,告知當事人需補充的材料。

3、申請網上預立案的當事人在獲得法院「可以立案」的答覆後,在七日內,帶齊與網上提交一致的立案材料,到作出答覆的法院的立案庭辦理正式立案手續。

立案庭對當事人帶來的申請立案材料與網上提交的材料進行核對、審查,經審查確認與網上提交的材料一致的,在乙個工作日內辦妥立案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條 有下列情形的立為刑事案件:

(1)殺人案。

故意殺人的:「打砸搶」致人死亡的。

(2)傷害案。

流氓傷害他人的;**報復致人重傷的:「打砸搶」致人傷殘的。

(3)搶劫案。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因「打砸搶」毀壞財物的。

(4)投毒案。

投放毒物致人**,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

(5)放火案。

放火燒毀公私財物,危害公共安全或者致人死亡的。

(6)**案。

使用**方法進行破壞,危害公共安全或者致人死亡的。

(7)決水案。

故意決開水庫、河流等堤壩,毀壞公私財物,危害公共安全,或者致人**的。

(8)**案。

用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手段**、**婦女的、姦淫不滿十四歲幼女的。

(9)盜竊案。

盜竊****(含小口***)、**物品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在600元以上的。

盜竊財物雖不足上述條款所列數額,但造成造成嚴重後果、撬盜保險櫃、連續撬門破鎖多戶,或者其他作案手段惡劣的。

11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中均沒有規定審查通過後還有多長時間立案,只規定公安機關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由接受單位製作《刑事案件立案報告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

1、依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規定如下:

第一百六十二條  公安機關受理案件後,經過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由接受單位製作《刑事案件立案報告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

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情節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接受單位應當製作《呈請不予立案報告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第一百一十二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復議。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有控告人的案件,決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不予立案通知書》,在七日內送達控告人。

控告人對不立案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不予立案通知書》後七日內向原決定的公安機關申請復議。原決定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復議申請後十日內作出決定,並書面通知控告人。

對於人民檢察院要求說明不立案理由的案件,應當在七日內製作《不立案理由說明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後,通知人民檢察院。

人民檢察院認為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公安機關在接到人民檢察院要求立案的通知後,應當在十五日內決定立案,並將立案決定書送達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12樓:王敏律師

乙個官司立案用多久時間審結用多久時間呢?

13樓:廖涵衍

我在網上申請首次強制執行民事案、因過春節沒看電腦手機簡訊、未補充材料、法院撤消了我網上的立案申請。我麼辦?

什麼情況下立事牙需要拔掉?什麼情況可以不拔

智齒就是人的第三磨牙。現代人因為咀嚼功能弱化,導致下頜骨沒有遠古人那麼發達,所以第三磨牙往往沒有足夠位置萌出。其咀嚼功能也逐漸退化了。很多人的第三磨牙都有傾斜 部分萌出 無法和對合牙建立咬合等問題。這種牙,一般都建議拔掉 因為傾斜的智齒會頂住前面的牙,而且牙齦覆蓋後,不容易清潔到,所以會發炎,導致疼...

什麼銀行可以網上辦卡,網上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若是辦理招商銀行儲蓄卡,部分聯名儲蓄卡可登入手機銀行,點 全部 辦卡開戶 申請儲蓄卡 選擇需要申請的卡面,申請時指定領取的支行,後續收到領卡簡訊後,本人帶身份證件到指定網點辦理領取,是否需要輔助證件,建議先跟網點核實。16周歲以下 本人不可以領取,需要由監護人代辦領取。由監護人出具 人 被 人的有效...

什麼情況下子女可以幫老人起訴其他子女不贍養老人

首先,寫乙個追索贍養費的起訴狀 第二,收集兒女沒有盡贍養義務的相關證據 書證 物證 證人證言等,主要符合民事訴訟法證據要求的都行 第三,把證據彙總成證據清單,和起訴狀一起向兒女所在地法院提起訴訟,如果幾個兒女不在乙個地方,可以向老人所在地法院起訴。下面給你乙個起訴狀模板 民事起訴狀 原告 男,漢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