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立事牙需要拔掉?什麼情況可以不拔

2021-03-25 08:00:08 字數 5359 閱讀 6890

1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就是人的第三磨牙。

現代人因為咀嚼功能弱化,導致下頜骨沒有遠古人那麼發達,所以第三磨牙往往沒有足夠位置萌出。其咀嚼功能也逐漸退化了。很多人的第三磨牙都有傾斜、部分萌出、無法和對合牙建立咬合等問題。

這種牙,一般都建議拔掉

因為傾斜的智齒會頂住前面的牙,而且牙齦覆蓋後,不容易清潔到,所以會發炎,導致疼痛。長期清潔不善,還會造成前面正常功能牙的齲壞。由於沒有正常的咬合關係,所以拔掉也不影響什麼功能。

我自己的智齒都拔掉了。

沒有完全萌出的智齒也可以拔,只是需要做乙個小切口,在口腔醫院這是常規的技術。但前提是正規的醫院或診所。

一般如果還在發炎,急性炎症期不建議拔牙,可以先做區域性的冠周沖洗,放置消炎藥,等炎症消下去後再拔。

2樓:老張牙科大夫

人類的恆牙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出的四顆第三大臼齒, 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 因為萌出在智慧型成長後十六到廿四歲, 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 簡稱智齒. 然而, 由於演化及食物精化, 人類的頜骨, 因為不再需要強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漸變小的趨勢, 在這變小的頜骨上如要容納跟以往相同數目及大小的牙齒, 則牙跟牙之間往往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 於是擁擠, 長倒, 長彎, 或長不出來的情形便發生, 這就是阻生. 就統計上而言, 長不出來的情形最常發生在智齒, 所以習慣上常稱這種長不出來的智齒為阻生智齒.

因為長不出來的智齒位於口腔最後方不易清潔的位置, 殘留的食物殘渣容易被細菌所利用來侵害人體. 在平時, 細菌造成的慢**染會使牙齦發炎, 容易流血, 骨吸收, 蛀牙及牙痛, 最後因牙周病的牙齒鬆動或牙髓壞死而拔牙, 這時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齒往往也會受到波及而造成不等程度的傷害,甚至拔牙, 這也是最可惜的地方. 在身體疲累虛弱或重病時, 細菌引起的急性發炎反應更是厲害, 輕者造成智齒周邊紅熱腫脹, 疼痛不堪, 張口、吞嚥、咀嚼困難及淋巴腺腫等等, 重者引起大範圍感染腫脹之蜂窩織炎,化膿性腫脹及發燒惡寒等全身性症狀,如未予以適當處置(抗生素及切開引流手術),甚至會有致命危險.

此外,智齒若長不出來,殘餘的牙胚有可能會變性而形成口腔腫瘤. 空間不足時其牙胚可能會吸收前方第二大臼齒之牙根使強度減低, 影響其功能. 異位或萌出不全的智齒亦往往會對正常咬合造成干擾, 牽動下頜骨之肌肉必須常常作出異常收縮來避開此一干擾而使得肌肉及關節容易有發炎疼痛之現象.

雖說智齒長不出來有可能帶來以上之種種問題, 但它最早通常都是以牙冠周圍發炎疼痛的症狀被發現, 此時不要害怕, 應該痛下決心, 聽從牙醫師的指示, 按時服藥, 忍痛刷牙, 務必清潔乾淨以利復原,一旦牙冠周圍炎之症狀解除, 立刻安排拔牙, 才可永除後患.。

另外頜骨有足夠的智齒萌出的空間,能和對頜建立正常的頜關係,沒有負作用就不用拔掉,最好由醫生檢查後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位置不正 沒有對頜牙 老是發炎 最好拔 掉他

立事牙出現問題,必須要拔掉嗎?

4樓:哇哎西西

立事牙出現問題,必須要拔掉。

立事牙又稱智齒,智齒出現以下情況,必須拔掉:

1、擠壓鄰牙如果智齒是「橫行霸道」地生長的,那麼就很容易擠壓到鄰牙,導致其他牙齒沒有足夠的生存空間,不僅易出現牙齦腫脹、疼痛,而且還會影響牙齒的咬合,長久下去就會導致口腔變形。

2、出現蛀牙智齒前傾或者萌生不全後形成的間隙在刷牙時比較難以清潔,容易出現齲齒,而且也有可能感染旁邊的第二磨牙。智齒出現蛀牙必須要拔掉,否則將會帶來較為嚴重的口腔問題。

3、難以清潔智齒的生長位置較為特殊,形態也有很多是七歪八扭的,它不能與鄰牙形成鄰接關係,常常會引起食物嵌塞,智齒上的食物嵌塞一般難以清潔,非常容易滋生細菌,誘發炎症。

5樓:重慶樂樂欣

立事牙就是智齒。 它位於牙列後部,由於現代人口腔功能退化,智齒都是很晚萌出。 而且很大一部分都是阻生。阻生的意思就是他頂著前邊的牙

6樓:天地小白

有可能,你數數看**的牙齒上下左右各7顆,總共28顆

多長出來的就是立事牙,沒有它一樣可以行使功能,容易發炎而且冒出來的話會擠壓到旁邊的牙齒,我正常的牙齒就被擠歪了。建議先吃點消炎藥,最好還是去醫院拔掉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挺的住不想拔那不就不拔

8樓:鄭州植得**

智齒其實根據您自己的情況可以拔掉,也可以不拔掉。如果影響美觀,妨礙周圍恆牙的生長那麼需要拔掉

意見建議:如果沒有特別的異常,那麼可以留住。簡單來說這麼理解就可以,即智齒可有可無,也不影響您正常咀嚼功能

立事牙一定要拔嗎?不拔可不可以?

9樓:

能堵,成功率很低,要看你的 智齒是 什麼形狀的 ,對前牙有 多大的 傷害,如果對前牙有足夠的 傷害的 話,就應該立刻拔除。一般情況下 智齒有洞就應該拔除。

10樓:苑信匆看隊

問問大夫啊!找個靠譜的

立事牙需要拔掉麼?

11樓:手機上網很累

智齒多在25歲左右萌出,很晚的也有,甚至有其他牙齒都掉光了才萌出的,當然也有終生不萌出的。像你的情況很正常。沒張歪,沒阻生,你應該感到慶幸。

臨床上年輕人把得最多的就是智齒,一般都是因為阻生經常引起炎症。智齒非常容易阻生是因為人類牙齒的進化跟不上頜骨的進化。像你這樣的情況一般不建議拔牙。

如果純粹是為了保持你完美的瓜子臉而去把好好的四顆牙齒拔了,你認為值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拔!

不要猶豫,不要問任何人(全是搜來的廢話)!

如果你想健康生活 快樂工作,盡早拔掉!

注意口腔衛生;

13樓:重慶樂樂欣

同「立事牙」,是智齒的俗稱,意為長大**。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顆第三磨牙

什麼情況需要拔智齒?

14樓:中山公升藝口腔

您好,如果您的智齒

出現一下六種情況當中的任意一種,我們建議您盡快拔除。

1、齲齒

如果智齒長成齲齒,牙槽會變長,在對其修補時也會有很大的困難,有時甚至需要根管**。因此,如果智齒長成齲齒,最好拔掉它,以避免未來的麻煩。

2、擠壓相鄰的牙齒

智齒發育空間不足,會落在相鄰的恆牙下,擠壓相鄰的牙齒,導致相鄰的牙齒容易不被清潔,造成不適或牙痛。

3、產生疼痛

有些智齒在發芽期間,由於空間不足,會使人感到牙齦腫脹和疼痛。這種痛苦會伴隨你很長一段時間,是無法忍受的,所以在開始拔掉是最好的選擇。

4、無法清潔智齒

智齒生長在牙齒的最內層,有些不容易用牙刷清潔,容易感染細菌,影響口腔健康。

5、不咬智齒

並非所有智齒都是對稱的。如果智齒不能咬合,就會過度發育,影響正常的咬合,並可能引起牙齦、牙周和神經疼痛。

6、阻抗智齒

這種智齒一般埋在牙槽骨中。有時並不疼也不癢,但它不容易被發現。如果有疼痛或發現損傷,必須將其切除。否則很容易隱藏汙垢、細菌,引起口臭和炎症。

15樓:梁先生森

我的大牙處,長了兩個智齒,沒有拔,現在好好的?剛剛長智齒的時候確實痛,也不超過乙個月。後來才知道,智齒可以留著,不需要拔。人體發育正常,成熟了,自然會有智齒。

智齒的痛,是短暫的,吃核桃補腎,腎補好了,智齒就不痛了。 智齒的痛是腎虛加缺鈣引起的。(多長了個牙齒,身體血液中的鈣減少了) 牙醫叫我拔牙,我不聽。

過了十年,現在牙齒還好好的。

16樓:使用者n號

能不拔就不拔,但是不行了還是要拔,一定要等炎症完全消了,之前那次拔牙就是炎症正疼的時候被騙去拔,右下智齒,明明看我老公拔的時候眉頭都不皺一下的,也沒有切割,醫生敲敲打打沒多久就出來了,怎麼到我就慘了。

第一針麻藥下去的時候,醫生鼓搗了一會才開始拔牙,不知道是麻藥不夠還是麻藥還沒起效還是麻藥勁過了還是炎症還在,醫生切割器伺候的時候一切到我牙齒上我馬上彈開,眼淚馬上奔湧出來,切割器還在嘴裡的時候頭就扭走了,心裡還想著剛要是切到嘴怎麼辦。醫生一直安慰說沒事忍忍,牙太大了一定要切,我說**忍得了命都去了半條。就那麼一直流著眼淚一邊跟醫生磨嘰了5分鐘左右牙神經還一直在疼,鑽心的疼,還不忘罵我老公那麼疼他怎麼不會疼,後面加入另乙個實習生**,下了第二針麻藥,我估計第一針麻藥是不是沒下夠還是沒打到點上,第二針下去臉麻了,開始切割,已經沒那麼痛了,基本上和拔神經差不多沒感覺了。

我就一邊流著眼淚一邊任人宰割。醫生敲敲打打,又是鉗子攪來攪去 ,最後拔出來了,超級大的智齒,比我老公的大多了,直徑一公分左右的智齒,又長得很深,醫生說那麼大的牙不好拔一定要切,不然碎了更不好拔了。但是拔完就不疼了,準點吃藥就不容易發炎,吃東西不要用拔的那邊吃,拆線後差不多還有半個月會覺得那邊愛塞東西,每吃一次東西都要好好漱口反正已經沒有什麼比那時候拔牙還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智齒很痛,並且照成智齒周邊發炎病變的時候。

18樓:是旭方銀柳

老人們常說智齒就是乙個人的智慧型齒,長出智齒意味著這個人的大腦、智慧型等發育成熟了(不知你們聽大人們說過沒有)。

智齒(即第三磨牙)是最後發育的牙齒。我們中的大多數人有四顆智齒,上、下牙列、左、右各一顆,從前往後數是第八顆牙位於牙弓的最後方,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通常在二十歲左右長出,但是具體萌生時間也因人而異,有人還根本就長不出來呢。由於人類在進化過程中頜骨體積變小,於是往往無足夠的頜骨空間得以讓智齒萌出,而造成智齒萌出後其位置和方向異常。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長牙時會疼)智齒常常被阻生在頜骨裡,或根本就不見萌出。這就可能導致其他牙齒排列擁擠或移位,從而使區域性牙齒出現齲齒、感染、或牙齦疼痛。阻生的智齒在頜骨內的位置也是異常的,有時甚至呈水平阻生,因而使其不能以正常方式萌出,在大多數情況下,阻生的智齒應該拔除。

智齒的牙冠周圍的軟組織(也就是牙齦部分)發生炎症就叫智齒冠周炎,智齒生長的過程中或萌出困難時,智齒的一部分牙冠被游離的牙齦部所覆蓋,在牙冠與齦瓣也就是牙齦之間形成盲袋(齦袋),盲袋內經常有食物殘渣和細菌存留。這種區域性條件使細菌易於生長、繁殖。若感冒、疲勞或其他原因致機體抵抗下降,或由於區域性創傷(如對頜牙咬傷)等因素,可誘發智齒冠周炎。

(就是朋友們常反映的牙齦腫了疼了的原因)。

下邊說說拔智齒之後的事情。為緩解拔牙後的不適症狀,促進傷口癒合,可採取以下措施:

•聽醫生的醫囑一定將壓迫創傷處的乾淨棉紗球用牙咬住,一般是半小時或一小時,以利於止血。

•在拔牙一側的面頰部使用冰袋消腫,可間隔30分鐘作一次。

•進用軟食,流質不要吃過熱及刺激性強的食物。

•術後第一天刷牙應仔細,但注意不要碰觸傷口,不要將血凝塊漱出。

•遵照醫囑服藥。需要複診或拆線時要按時複診。

有任何問題及時和經診醫生聯絡。

牙齒壞了,什麼情況下需要做牙套,什麼情

1.牙體缺損嚴重,無法用材料恢復牙體外形的 2.牙體鄰面缺損,材料充填後容易出現懸突或材料下沉脫落的 3.牙齒鄰接觸不良,經常發生食物嵌塞或牙間隙較大,影響美觀的 4.患了牙髓病變,做了根管 的牙齒,沒了神經的營養,都會變的很脆,也是需要做牙冠的。缺損的大,補上容易脫落就需要做牙套了,缺損的小,補上...

什麼情況下需要裝假牙,什麼情況下需要做烤瓷牙?

當你的牙齒發生以下這三種情況其中之一時,為了滿足你的咀嚼 發音 美觀需求,你就需要去裝假牙了 第一種 牙體嚴重缺損 第二種 牙列缺損 通俗說,就是你缺牙,但是口中還有牙。這個應該很好判斷。第三種 牙列缺失 通俗說,就是口中的牙齒全部掉光,連一點牙渣都不剩 通俗說,就是牙齒缺了一大塊,或者牙齒做過根管...

什麼情況下應該看風水,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請風水先生看風水?

家裡出現怪事,自己事業,家庭生活。應該每年都看,跟體檢一樣 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請風水先生看風水?在以下7種情況下情況下需要請風水先生看風水 1 租房 買房 建新房時 當你決定要買房子與建新房時,則一定要找位風水師把把關。乙個人買房子在一生中能有幾次?何況一座房子的 也不菲。買房不像是買衣服,不好了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