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呼吸不暢要用個袋子

2021-05-02 11:55:43 字數 915 閱讀 7165

1樓:千卜路過

過度換氣症候群通常經由一些負面情緒(如:氣憤、恐懼、緊張…等)的累積而誘發出來,確實發病機轉仍不是很清楚,可能是負面情緒使自主神經系統失緒,因而呼吸不自主地變得快而淺,患者會有吸不到空氣的感覺。可是快而淺的呼吸卻使二氧化碳被大量地排出體外,血中二氧化碳濃度因而過度降低,形成低二氧碳血症 (hypocapnia)。

低二氧碳血症會使血中氧分子和血紅素的結合率增加,周邊組織因而不容易得到充足的氧氣,病人會有缺氧的感覺,因而更緊張,呼吸更快更淺,形成惡性迴圈。同時,低二氧碳血症也會引發呼吸性鹹中毒(respiratory alklosis)。呼吸性鹹中毒的現象可在開始快而淺的呼吸之後的1分鐘之內就開始出現。

患者會覺得肢體或軀幹的**有麻木或是刺痛的感覺。會頭暈、心跳加快、臉色蒼白、手腳冰冷、走路不穩。手部及腳部的小肌肉可能出現攣縮抽筋的情形,嚴重的個案可能發生昏厥。

過度換氣症候群處理 1.在旁陪伴穩定其情緒,鼓勵減緩呼吸次數. 2.

用紙袋子蓋住口鼻呼吸,讓患者反覆吸入吐出於袋...五,氣喘與過度換氣症候群之處理 氣喘 過度換氣症候群 **給氧氣. **用紙袋子蓋住口鼻呼吸,讓患者反覆吸入吐出於袋...

總之,是讓患者反覆吸入紙袋中的二氧化碳,是科學的做法

2樓:

過度呼吸症!

是急性焦慮引起的生理、心理反應,導致人呼吸加快,血液中的含氧量增高,二氧化碳被大量地排出體外,形成低二氧碳血症,引發呼吸性鹼中毒!

罩袋子是因為為提高血液pco2,用紙袋或長筒袋罩住口鼻,以增加呼吸道死腔,減少co2的撥出和喪失。也可吸入含5%co2的氧氣,達到對症**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控制你的呼吸量

我是這麼覺得

4樓:我y乙個夢想

強制性地供給啊。應該是有的把

為什麼總是頭暈,頭痛胸口悶呼吸不暢身體乏力,有要暈倒的

這麼小的年齡就感覺到身體這麼多的不舒服,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和爸爸媽媽說過呢?檢查一下心腦血管,血糖,血壓,若都沒有問題就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讓媽媽帶去醫院看一下吧。西醫檢查過之後重要調養一下。我女兒也經常訴說身體不舒服,但是檢查過了,沒什麼問題,主要是平時活動量幾乎為零,身體氣血執...

為什麼有時候我覺得呼吸不暢,覺得缺氧的樣子

上醫院檢查一下沒有問題還是加強鍛鍊調節心肺功能.呼吸困難指在輕微的運動之後,還是在休息的時候,如果發現在呼吸時有吸不進氣,只呼不吸的感覺,或者是呼吸很快,都可能是由於心臟病或者是呼吸系統的疾病。若在吃飯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窒息,要施行急救,否則病人就有得不到氧氣 的危險。所有呼吸困難的病症...

袋鼠為什麼沒有袋子,袋鼠為什麼有袋子?

袋鼠的母袋鼠是有袋子的,生孩子後,把孩子裝在袋子裡。公母都有,是沒仔細觀察 袋鼠為什麼有袋子?生長在澳大利亞的袋鼠,它的腹部有乙個袋子,我們把袋鼠稱為有袋類動物,這個袋子的正確名稱應該叫 育兒袋 樹袋熊和袋鼠很相似,雌性腹部也有乙個袋子,因此,樹袋熊也是有袋類動物。不管是袋鼠還是樹袋熊,它們產仔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