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我覺得呼吸不暢,覺得缺氧的樣子

2021-06-06 11:18:01 字數 4721 閱讀 5853

1樓:周病號

上醫院檢查一下沒有問題還是加強鍛鍊調節心肺功能.

2樓:劉曉東

呼吸困難指在輕微的運動之後,還是在休息的時候,如果發現在呼吸時有吸不進氣,只呼不吸的感覺,或者是呼吸很快,都可能是由於心臟病或者是呼吸系統的疾病。若在吃飯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窒息,要施行急救,否則病人就有得不到氧氣**的危險。所有呼吸困難的病症都是十分嚴重的,需要緊急**,不能耽誤。

1、症狀:在精神極度緊張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

可能:精神緊張。

處理:如是第一次發作,去看醫生。要查明呼吸困難是不是因為緊張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

2、症狀:數天來曾咳出灰色或黃綠色的痰。現在發生呼吸困難。

可能:慢性支氣管炎。

處理:診斷證實是慢性支氣管炎,醫生可能用抗生素**,吸菸的病人要戒菸。

3、症狀:呼吸困難的同時有收緊壓迫性的胸痛。持續了幾分鐘。

可能:心絞痛。

處理:趕快去看醫生。醫生可能要為病人做心電圖檢查。診斷確實後醫生會用硝酸甘油解除病人的心絞痛,發作時將藥片含在舌下,數秒鐘後心絞痛就會消失。

4、症狀:呼吸困難,自覺有窒息感。

可能:輕微的哮喘。

處理:去看醫生。醫生可能要檢查引起哮喘的原因,給病人藥品,在**時用以平復哮喘。仔細檢查哮

喘是因為接觸或吃了什麼東西所引發的,查出以後就要避免。

5、症狀:體溫在38℃以上,咳嗽,呼吸困難。

可能:胸腔感染,如肺炎或急性氣管炎。對體弱或年老的病人有危險。

處理:趕快去看醫生。醫生可能用抗生素來**,病情比較嚴重的人可能要住醫院。

6、症狀:在半夜裡發生呼吸困難,咳出白色泡沫或粉紅色的痰。

可能:很可能由於心臟功能衰竭引起肺水腫,使呼吸發生困難。

處理:使病人安靜地直坐在椅子上等待救護車到來,送醫院。最好把病人吐的痰帶去醫院供檢查,有助

於醫生快一點做診斷。醫生可能要用利尿劑排除病人肺中積水,用支氣管擴張劑幫助病人更容易地呼吸。等肺部的積水清除後才能找出病源,對症**。

7、症狀:呼吸困難是在病人因疾病或受傷後臥床養病期間發生。

可能:可能是肺部栓塞。尤其是咳嗽咯血的病人。

處理:送病人去醫院。因為病人要經過x線檢查、心電圖檢查、放射性同位素掃瞄。如診斷證實是由於栓塞,醫生會用藥物化解栓塞,並防止新的栓塞產生。

8、症狀:病人在農場或家禽、牲畜養殖場工作,與飼料有密切接觸,發生呼吸困難。

可能:是一種黴菌感染病。也可能對穀物飼料或對禽類蛋白質過敏。

處理:醫生要對病人的肺部做x線檢查,如是黴菌感染,醫生會用抗黴菌藥物**,如由於過敏,病人最好是改換工作。

9、症狀:病人在採石場、礦場工作,經常咳嗽,咳出黃綠色或灰色痰,發生呼吸困難。

可能:肺塵埃沉著病(矽肺)。

處理:去看醫生,檢查病情的輕重,必要時醫生可能建議病人換職業,吸菸的病人要戒菸

3樓:往事飄飄

可能和心情有關,是不是心情不好.

為什麼有時候我會覺得呼吸困難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困難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一個重要症狀。患者主觀上感到空氣不足,客觀上表現為呼吸費力,嚴重時出現鼻翼扇動、紫紺、端坐呼吸,輔助呼吸肌參與呼吸活動,並可有呼吸頻率、深度與節律的異常。目前多認為呼吸困難主要由於通氣的需要量,超過呼吸器官的通氣能力所引起。

[發病原因]

1.呼吸系統病

此類疾病所致呼吸困難是因呼吸系統疾病引起肺通氣、換氣功能不良,肺活量降低,血中缺氧與二氧化碳濃度增高引起。呼吸系統疾病所致呼吸困難有下列三種型別:

(1)吸氣性呼吸困難 由於喉、氣管、大支氣管的炎症水腫、腫瘤或異物等引起狹窄或梗阻所致。其特點是吸氣顯著困難,高度狹窄時呼吸肌極度緊張,胸骨上窩、鎖骨上窩、肋間隙在吸氣時明顯下陷(稱為“三凹徵”),可伴有乾咳及高調的吸氣性哮鳴音。

(2)呼氣性呼吸困難 由於肺組織彈性減弱及小支氣管痙攣狹窄所致。其特點為呼氣費力、延長而緩慢,常伴有哮鳴音,可見於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哮喘、痙攣性支氣管炎等。

(3)混合性呼吸困難 由於廣泛性肺部病變使呼吸面積減少,影響換氣功能而產生。患者在吸氣與呼氣均感費力,呼吸頻率也增加,可見於重症肺炎、廣泛性肺纖維化、大片肺不張、大量胸腔積液或自發性氣胸等。

2.心臟病

此類呼吸困難主要由左心或(及)右心功能不全引起,稱為心原性呼吸困難。其特點為勞動時發生或加重,休息時緩解或減輕,仰臥位時加重,坐位時減輕。左心功能不全所致的呼吸困難較為嚴重。

急性左心功能不全時,常表現為陣發性呼吸困難,多在夜間睡眠中發作,稱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發作時患者常在睡眠中突然感覺氣悶或氣急而驚醒,被迫坐起。輕者歷時數分至數十分鐘後症狀消失。

重症者可有氣喘、哮鳴音、紫紺、雙肺溼羅音、心率加快、咯粉紅色泡沫樣痰。這種陣發性呼吸困難稱為“心原性哮喘”(cardiac asthma),可見於高血壓心臟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冠心病)等。

3.中毒

在代謝性酸中毒(尿毒症、糖尿病酮中毒)時,血中酸性代謝產物強烈刺激呼吸中樞,致呼吸深而規則,可伴有鼾聲,稱酸性大呼吸。 急**染時機體代謝增加,血液溫度升高以及血中毒性代謝產物的作用,可刺激呼吸中樞,使呼吸加快。 嗎啡類、巴比妥類藥物急性中毒時,呼吸中樞受抑制,致呼吸緩慢,也可呈潮式呼吸。

4.血液病

重度貧血、高鐵血紅蛋白血癥、硫化血紅蛋白血癥或一氧化碳中毒等,致紅細胞攜氧量減少,血含氧降低,引起呼吸較慢而深,心率亦加快。在大出血或休克時,也可因缺血與血壓下降,刺激呼吸中樞引起呼吸困難。

5.神經精神因素

重症顱腦疾病(如腦出血、顱內壓增高、顱腦外傷),呼吸中樞因供血減少或直接受壓力的刺激,致呼吸慢而深,並可出現呼吸節律的改變。 癔病患者可有呼吸困難發作,其特點是呼吸非常頻速(一分鐘可達60~100次)和表淺,常因換氣過度而發生胸痛與呼吸性鹼中毒,出現手足搐搦症。 此外還有一種嘆息樣呼吸,患者常主訴呼吸困難,但並無呼吸困難的客觀表現,臨床特點是偶然出現的一次深呼吸,伴有嘆息樣呼氣。

在嘆息性呼吸之後患者暫時自覺輕快,這也屬神經官能症範疇。

呼吸困難伴隨下列症狀,有提示診斷的意義:

1.發作性呼吸困難伴窒息感,可見於支氣管哮喘、心原性哮喘、暴發性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綜合徵、癔病等。突然發生的呼吸困難也可見於聲門水腫、氣管內異物、大片肺栓塞、痙攣性支氣管炎、自發性氣胸等。

2.呼吸困難伴一側胸痛,可見於大葉性肺炎、胸膜炎、自發性氣胸、肺結核、肺梗塞、支氣管癌、急性心包炎、急性心肌梗塞、縱隔腫瘤等。

3.呼吸困難伴發熱,可見於肺炎、胸膜炎、肺結核、肺膿腫、肺梗塞、急性心包炎、急性縱隔炎、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咽後壁膿腫等。

[家庭應急處理]

1.保持安靜,避免患者情緒緊張以防加重呼吸困難。

2.取半臥位或坐位,減少疲勞及耗氧。

3.保持室內空氣新鮮,通風流暢。

4.給予清淡飲食,鼓勵患者多吃菜及水果以補充體內水份。

5.適當給予化痰、解痙藥物如必嗽平8~16mg,每日3次;氨茶鹼0.1~0.2g,每日3次,以保持呼吸道通暢。

6.病情危重時及時送附近醫院搶救。

5樓:廣州復大腫瘤醫院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描述,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呼吸困難總感覺憋得慌的情況,常見的有各種消化道疾病、心臟疾病、肺部疾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建議您儘快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全面檢查一下,包括血常規、肝腎功能、胸片、心電圖、甲狀腺功能測定等,根據發現的具體的問題才能由醫生指導您進行相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挺起胸試試 如果依然胸悶 而且是很長時間的**病了 那麼我覺得你應該去看看醫生 如果不是 那麼可能是因為室內的通風不好 或心情過於壓抑等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呼吸系統的問題..甚至可能是心臟功能的問題,畢竟,心臟是供氧的關鍵..還是到醫院好好檢查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在高原吧,看看你的呼吸系統有沒有什麼異樣,再看看的你心臟。

9樓:lhz風中百合

我也有此症狀,一到與外界隔絕的封閉空間就會感到焦慮,心慌,恐懼,胸悶,氣短,缺氧,窒息,暈倒等症狀,求解?

為什麼想到她的時候會有呼吸困難,感覺缺氧一樣``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如果人遇到什麼、讓人感覺情緒激動的事物時,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出現上述的一些症狀。

意見建議:

11樓:預警找

你對她有好感or怕她。

為什麼老是覺得胸悶氣短 呼吸困難 感覺好像缺氧一樣 一出這樣的狀況就出很多汗 渾身沒力氣

12樓:

可進一步查心臟超聲、心電圖、胸片等以明確診斷,然後進行相應**。

河北省胸科醫院心血管外科孟自力

13樓:狗零零

這個應該是缺乏體育鍛煉,血液中的血紅細胞的活力下降,載氧能力就降低了。然後偶然運動,瞬間加大的機體的耗氧需求。所以就缺氧了。

這個問題可以吃奧默攜氧來解決,奧默攜氧可以提高血紅細胞的活力,加大輸氧量。之後再慢 慢的加強體育鍛煉,身體棒棒。

為什麼身體總是感覺呼吸困難,提不上氣來,感覺缺氧

14樓:

是不是你的肺活量太低,估計要到醫院做個檢查比較好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奧默牌藍養片吧

奧默牌藍養片經過留美博士團隊潛心研究所得的科學成果,取得了全球20多個國家的發明專利,具有極其顯著的耐缺氧功能,是獨家創新專利產品,無同類品牌。

為什麼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好,有時候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你這是典型的不自信的,其實你換個角度想,你可能在你的專業方面比別人搶,這一塊你就會覺得說自己很好,在你自己根本沒有觸及的著一塊來說,你會覺得自己有點一無是處,任何人都有這樣的時候,所以不必要太自責了,你已經很優秀了,你要自信才是最好的 你好,這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像你一樣的不同的時候對自己的看法不一...

為什麼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好看,有時候卻覺得自己很難看!請問這

人在不同時間,外官是有微小差異的,狀態也是個因素,還有自己審美在不同時候也有差異,最大的因素我覺得是人比人比死人,剛看完偶像劇看自己很醜,剛看完醜人看自己太好看了 自己要樹立信心,昂起頭來,就是自信,就是美啊 那你肯定徘徊在自戀與自卑之間!心理問題吧,我也有這種感覺 為什麼有時候看到的自己特別醜,有...

為什麼有時候照鏡子覺得自己帥有時候覺得特別醜

試試睡眠好時照鏡子,帥 每個人都有間接段的美醜,都這樣有時候看著自己特別順眼有時候都不愛看自己。鏡子的光線,燈光效果。還有自己的髮型 有心情原因,也有當天的造型原因。心情好時就覺得自己是個大帥比,心情不好時恨不得給自己2嘴巴 是不是洗臉後?如果是,那表示你清醒了?心態吧,你高興的時候看什麼都是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