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水果紫色還有角裡面的果肉是白色的是什麼

2021-03-04 00:23:11 字數 4330 閱讀 5581

1樓:雪之彌

好好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哦,,那是靈角,那個生的、熟的都可以吃,那是長在水上的,好處就是好吃唄,呵呵

一種水果,皮厚厚的、黑紫色,裡面的肉是白色的,跟蒜瓣一樣一瓣一瓣的、味道甘甜、請問這是什麼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山竹。  山竹,原產於馬來半島和馬來群島,在東南亞地區如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緬甸栽培較多。屬藤黃科常綠喬木,樹高可達15公尺,果樹壽命長達七十年之上。

葉片橢圓,花似蜀葵,瓣紅蕊黃,大多為春花秋實。山竹雖然種植成本不高,但需種植多年才可收穫,一般在定植後10年才能採果。因產量不高,以致物罕為貴,售價常比美國的「五腳蘋果」高出一兩倍。

台灣冬季氣溫較東南亞低,風土未能適應,因此雖在20世紀初即開始引種試驗都未能成功,目前台灣尚未實際經濟栽培,其關鍵在於高溫為其重要生長因子之一,如氣溫低於4°c,必遭寒害致死。

【果實山竹】

果:性平,味甘、微酸。皮:性涼,味苦、澀。

果:健脾生津,止瀉。皮:消炎止痛。

主治脾虛腹瀉,口渴口幹,燒傷,燙傷,濕疹,口腔炎。 形態   山竹果實大小如柿,果形扁圓,殼厚硬呈深紫色,由4片果蒂蓋頂,酷似柿樣。果殼甚厚,較不易損害果肉。

果皮又硬又實,用筷子敲之「梆梆」有聲,剝開其殼,便見七八瓣潔白晶瑩的果肉,酷似剝了皮的大蒜瓣兒,相互圍成一團。山竹果肉雪白嫩軟,味清甜甘香,帶微酸性涼,潤滑可口,解去止渴,為熱帶果樹中珍品,有果後之稱。 營養功效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

8%,檸檬酸0.63%,還含有其它維生素b1,b2,c4和礦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因此,山竹不僅味美,而且還有降火的功效,能剋榴蓮之燥熱。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夫妻果」。

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去上火。

另外,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山竹相對榴蓮,性偏寒涼,有解熱清涼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潤膚降火,若**生瘡,年輕人長青春痘,可生食山竹,也可用山竹煲湯。一王一后,一熱一涼,吃了大補的榴蓮之後,再吃山竹有清熱的功效。所以山竹也不宜和一些寒涼的食物同吃。

外面是紫色的,裡面是白色的水果是什麼

4樓:妄與梔枯

莽吉柿。

果成熟時紫紅色,間有黃褐色斑塊,光滑,有種子4-5,假種皮瓢狀多汁,白色。花期9-10月,果期11-12月。

原產馬魯古,亞洲和非洲熱帶地區廣泛栽培;中國台灣、福建、廣東和雲南也有引種或試種。為著名的熱帶水果,可生食或製果脯。外果皮中的紅色素可用來製染料。

山竹有哪些營養價值

在熱帶地區一年四季都盛產新鮮的水果,但被人稱為『果后』的山竹每半年只產一次。在氣候溫和的北美和歐洲,人們對山竹幾乎聞所未聞,而在熱帶雨林地區,山竹卻家喻戶曉,人們稱其為『果中之後』和 『上帝之果』。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檸檬酸0.63%,還含有其它維生素b1,b2,c4和礦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因此,山竹不僅味美,而且還有降火的功效。

另外,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山竹山竹又名莽吉柿、山竺、山竹子、倒捻子。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這種植物的果實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

山竹富含羥基檸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羥基檸檬酸(hca)對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慾和降低體重有良好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去了,火龍果,葡萄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土豆片的黨員和加速收穫你沒有註上就給他告給我點不用完了我和我的

什麼水果外皮是淺紫色,裡面的果肉是白色的,和梨差不多大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吃起來和梨的味道差不多,那就是紫巴梨,是一種從美國引進的水果

哪位知道這是啥水果啊,長的像紫色葡萄的水果裡面果肉是白色的還有種子,不是提子

9樓:如意三人行

嘉寶果嘉寶果(英文名:jaboticaba),又名珍寶果、樹葡萄、小碩果(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是一種常綠灌木,屬於桃金娘科。

其成長緩慢,樹皮淺灰色,呈薄片狀脫落,脫落後留下亮色斑紋。

葉對生,葉柄短,有茸毛,葉片革質,深綠色有光澤,披針形或橢圓形。其花簇生於主幹和主枝上,有時也長在新枝上,花小,白色,雄蕊多數,頂著淡黃色的小花粉,散發出陣陣清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水果是嘉寶果,俗稱樹葡萄。

是一種常綠小喬木,生長緩慢,適應**帶氣候條件。每年春、秋二季可多次開花結果。嘉寶果在樹幹上開花結果,果實顏色從綠變紅再變紫,最後成紫黑色的成熟果,果實象是掛在樹幹上的葡萄,所以俗稱"樹葡萄"。

這些葡萄可以食用,而且口味獨特,有山竹、菠蘿、釋迦果及番石榴等四種水果的綜合口味。所含營養非常豐富,每100g果實可食用部分含熱量45.7ka。

水87.1g, 蛋白質0.1lg, 脂肪0.

01g,碳水化合物12.58g, 纖維0.08g,灰分0.

20g, 鈣6.3mg,磷9.2mg, 鐵0.

49rag, 硫胺素0.02mg,維生素bz 0.02rag,煙酸0.

21rrg, 維生素c 22.7mg, 色氨酸lmg,賴氨酸7mg。嘉寶果像葡萄卻又不是葡萄,黑黑亮亮的十分有趣,看過的人莫不嘖嘖稱奇。

台灣的商家經常把它喻為「長在樹上的黑鑽石」

11樓:lijiekui歲月

提為果實商品名(又名紅地球、晚紅),紅提葡萄幼嫩新梢上部有紫紅色條紋,中下部為綠色;一年生枝

紅提(5張)

淺褐色。梢尖3片幼葉微紅色,葉背有稀疏絨毛;成齡葉五裂,上裂刻深,下裂刻淺,葉正背兩面均無絨毛,葉片較薄,葉緣鋸齒較純,葉柄紅色(或淡紅色)。幼樹生長旺盛,結果後趨於中庸,幼樹易貪青生長,枝條成熟較遲,枝條成熟後,節間短,芽眼突出,飽滿,結果枝率為70%左右,結果係數1.

3,有二次結果習性。在遼寧興城地區,該品種4月底萌芽,6月上中旬開花,9月底至10月初果實成熟,果實生育期100天,從萌芽到果實完全成熟135天,成熟期稍早於龍眼葡萄。

果穗大,長圓錐形,平均穗重650克,最大穗重可達2500克。果粒圓形或卵圓形,平均粒重11-14克,最大可達23克,較好的果粒可達桌球的大小,果粒著生鬆緊適度,整齊均勻;果皮中厚,果實呈深紅色;果肉硬脆,肉色為微透明的白色,代表其糖分的含量,能削成薄片, 味甜可口,風味純正,可溶性固形物》16.5%,刀切無汁,品質極上。

果柄長,與果實結合緊密,不易裂口;果刷粗大,著生極牢固,耐拉力極強,不脫粒;果實可遠途運輸和長期貯藏,可貯藏到翌年3月份。

紅提含有多種果酸、維生素、礦物質。味甘酸性平,補氣血強筋骨,養顏、止咳、安胎。

紅提葡萄穗大、色澤艷麗、質地脆硬、含糖量高,單果重量最大可達20多克,單穗可達1公斤左右。

紅提葡萄的藥用、營養、保健作用十分明顯,低血糖時食用50克左右即可緩解,會立即解除低血糖的症狀。

紅提的食用可作為冷盤削成薄片,以其自身所有的糖分可作為一道天然的甜菜食用。

果實是紫色的皮果肉白色肉裡有如黑芝麻一樣的籽是什麼水果

12樓:無觸

這是一種比較好吃的水果,火龍果。

火龍果就是紫色的皮,美麗的外觀下包裹著白嫩嫩爽滑誘人的鮮美果肉,還有如黑芝麻一樣的小顆粒。    火龍果不緊外觀奇特美麗,內容豐厚,而且還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富含多種維生素,對促進人體身體健康大有益處。        可謂老少皆宜。

13樓:z之構造

火龍果 熱帶水果,我很喜歡?

14樓:公尺菡

這個應該是火龍

果。火龍果肉 --

果肉火龍果吃法與西瓜類似;果肉內含數千至1萬多粒芝麻狀種子,將整顆果肉加上蜂蜜、鮮奶、冰塊打成果汁,種子打碎後香味溢位,異常美味可口。除了打成果汁飲用外,做冰淇淋或果凍更是風味絕佳。果肉釀製成的水果酒香味芬芳。

15樓:沙漠沉船

火龍果火龍果芝麻狀的種子有促進胃腸消化的功能

屬熱帶水果

它的原產地不是西雙版納,所以在普通水果超市中也能買到它.

16樓:麻甩佬豬哥

火龍果但這種水果,在廣東都有很多種植基地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不過現在貌似更推崇紅心紅龍果,他的肉不是白色是紅色。

有一種水果裡面很多子跟忌廉一樣,有一種水果,裡面肉的顏色和皮的厚度很像桃,是橢圓形。皮是白和紫的條紋,是什麼水果?

有一種水果,皮復是白和 制紫的條紋,感覺像桃差不bai 多,就是裡du麵肉的顏zhi色和皮.答 它叫人參果dao 又被稱為天上 人間的奇果子。屬於茄科類多年生雙子葉草本植物。果實形狀多為梨形 似心臟形 橢圓形,還有一種為嬰兒娃娃形,成熟後果皮呈金黃色或忌廉色,有的帶紫色條紋。果實為多汁漿果,有淡淡的...

有一種長得很像柚子的水果叫什麼,一種裡面是像柚子粒的是什麼水果

文旦柚,但我們那邊方言都是叫 蠶 子 有一種水果和柚子皮相同 泡果 小得很 不甜 四川有 在我們浙江,這個叫香泡 樣子大小很像橙子,果肉像柚子,多汁,味微苦的水果叫什麼,有人知道麼 應該是胡柚吧。按你說的我覺得太像是我最愛的水果 胡柚了。是柚子的一種,但是個頭比較小,像大橙子,味道可以說是比較偏酸甜...

果肉是青色脆的叫什麼芒果,有一種芒果肉是青色的,大概如圖,這是什麼品種。

沒有果肉是青色的芒果,只有果皮是青色的芒果,叫青芒。青芒果為漆樹科植物芒果的成熟果實。原產於熱帶地區,有的為雞蛋形,也有圓形 腎形 心形 皮色有多種 淺綠色 黃色 深紅色 青芒果果肉為黃色,含膳食纖維,味道酸甜不一,有香氣,汁水多而果核大。青芒果集熱帶水果精華於一身,被譽為 熱帶水果之王 擴充套件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