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的材料都變成導體會怎么樣

2022-09-16 00:55:02 字數 2196 閱讀 6637

1樓:lvin_10年

............

首先,懇定一點,世上沒有絕對絕緣的物體。

任務物體都是導體,只不過導電能力高低而以。

導電力能力強,如銀,銅等,阻值低,電子流動性好。所謂的不導電的物體,只不過是導電能力很差而以。

接著說一下你的『假想』吧。

如果全是導體(暫時理解為導電能力很強吧)。那麼,世上的一切,全是等電位點,因為導電能力很強,有一點點電勢就消失了,就沒有任何,風雨雷電等等,可以說生命也應該不會存在了,因為如果全是等電位的話,就不存在,也就不會有生物電,生命也就可以消失。

假如全是絕緣體,也差不多,假如是絕對絕緣(當然不存在了),生物電沒法傳,生命不存在,世上到處是強電場和弱電場的分布,而不會擴散掉,因為不導電,物質是乙個樣,就不會變成另乙個樣,因為物質變化,也伴隨了電的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物理知識可以知道:導體的特性是導電、絕緣體的特性是絕緣。

如果所有的材料都成為導體的話,只要通電所有物體都會帶電,一定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人的周圍都是帶電體。

如果是絕緣體的話,就不會有電的存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都是導體,我們將無電可以用,因為全部短路了。我們沒法讓輸電線不短路,我們沒有東西可以固定電纜,因為必然短路。

2、都是絕緣體,我們無電可用,因為都不導電。

為什麼玻璃加熱就成為了導體

4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導電是因為其中有金屬導電離子。低溫下由於導電離子不活躍,所以電阻非常大。隨著溫度公升高,導電離子逐漸活躍起來,電阻逐漸降低,到玻璃熔化能流動時就完全成了優良電導體了。

如果沒有金屬離子,玻璃很難成為導體,比如用於製作絕緣材料的無鹼玻璃布。

混凝土是導體嗎?

5樓:暴走愛影視

混凝土中有水份,有一定導電性,混凝土不是絕緣體,是不良導體。

導體是指電阻率很小且易於傳導電流的物質。導體中存在大量可自由移動的帶電粒子稱為載流子。在外電場作用下,載流子作定向運動,形成明顯的電流。

金屬是最常見的一類導體。金屬原子最外層的價電子很容易掙脫原子核的束縛,而成為自由電子,留下的正離子(原子實)形成規則的點陣。

擴充套件資料:

一、混凝土

1、摺疊配合比設計

製備混凝土時,首先應根據工程對和易性、強度、耐久性等的要求,合理地選擇原材料並確定其配合比例,以達到經濟適用的目的。混凝土配合比的設計通常按水灰比法則的要求進行。材料用量的計算主要用假定容重法或絕對體積法。

2、混凝土攪拌機

混凝土攪拌機:根據不同施工要求和條件,混凝土可在施工現場或攪拌站集中攪拌。流動性較好的混凝土拌合物可用自落式攪拌機;流動性較小或幹硬性混凝土宜用強制式攪拌機攪拌。

攪拌前應按配合比要求配料,控制稱量誤差。投料順序和攪拌時間對混凝土質量均有影響,應嚴加掌握,使各組分材料拌和均勻。

3、輸送與灌築

輸送與灌築:混凝土拌合物可用料斗、皮帶運輸機或攪拌運輸車輸送到施工現場。其灌築方式可用人工或借助機械。採用混凝土幫浦輸送與灌築混凝土拌和物,效率高,每小時可達數百立方公尺。

無論是混凝土現澆工程,還是預製構件,都必須保證灌筑後混凝土的密實性。其方法主要用振動搗實,也有的採用離心、擠壓和真空作業等。摻入某些高效減水劑的流態混凝土,則可不振搗。

4、養護

養護的目的在於創造適當的溫濕度條件,保證或加速混凝土的正常硬化。不同的養護方法對混凝土效能有不同影響。常用的養護方法有自然養護、蒸汽養護、幹濕熱養護、蒸壓養護、電熱養護、紅外線養護和太陽能養護等。

養護經歷的時間稱養護週期。為了便於比較,規定測定混凝土效能的試件必須在標準條件下進行養護。中國採用的標準養護條件是:溫度為20±2°c;濕度不低於95%。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科學的角度解釋,世界上任何物質都是導體,只不過他們有著不同的電阻值

通常我們將電阻達到一定程度後的東西習慣性的稱為絕緣體,但事實上在很高電壓等特殊情況下,他們依然是導電的。

所以,混凝土是導體,但他的電阻很大,不像銅或鋁那樣微小的電壓都可以產生電流,混凝土中,雖然你接上幾伏特電壓他依然有電流存在,但太小了,測都測不出來,但是如果你接上幾十千伏特電壓,這個時候混凝土也是導電的,經過他的電流也是非常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半導體! - -~

如果世界上所有球隊都變成西班牙那樣的模式打法你還會看球嗎

如果變成西班牙的打法,那也忒單調了。我希望有巴西,德國,英格蘭,義大利,日韓,阿根廷,西班牙,荷蘭等各國國家的不同打法,這樣一是更具對抗性,更加精彩,二是為了促進各國的足球水平的提高。當然,奉獻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那是最好了的。我反問一下。如果世界都成魔力鳥帶國公尺的901的防守反擊你會看足球嗎?比起...

什麼材料導磁性好,什麼軟磁材料的導磁性比較好?

鐵的導磁率最好,你要做電磁鐵的話,用軟鐵,因為軟鐵在失去磁場後不會有剩磁。充磁快,消磁快。應當還是純鐵吧 導磁性好的,當加磁場以後,導磁體內部分子一重新排布,還是存在磁場的消磁應當還是一樣的吧 導磁和消磁應當是相互的吧 什麼軟磁材料的導磁性比較好?其實導磁性最好的材料是純鐵!所以磁性能測試儀上的兩個...

什麼材料的導磁性比較好,什麼材料導磁性好?

其實導磁性最好的材料是純鐵!所以磁性能測試儀上的兩個電磁鐵極頭均採用純鐵。鐵鈷系合金。鈷含量27 50 具有較高的飽和磁化強度,電阻率低。適於製造極靴 電機轉子和定子 小型變壓器鐵芯等。軟磁鐵氧體。非金屬亞鐵磁性軟磁材料。電阻率高 10 2 1010 m 飽和磁化強度比金屬低,低廉,廣泛用作電感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