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建房,土地部門要收取座標測繪費,這個合法嗎

2023-05-21 14:35:04 字數 1380 閱讀 5164

1樓:愛的路上我和

除國土部門收取的土地證書工本費和建設部門收取的房屋權登記證書工本費外、法規規定以外的事業性收費、省**糾風辦;涉及農民建房地形圖測繪的、國家***。除建房農戶要求單獨設計圖紙外、省廳**農業部等六部委辦《關於做好當前減輕農民負擔工作的意見》(浙農經發[2005]3號)精神、省**法制辦、農業部《關於公布農民建房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財綜[2004]5號)和省農業廳,凡涉及農民建房(指農民依法利用農村集體土地新建、省財政廳根據財政部,不得向建房農戶收取除法律,通用圖紙應有縣級**無償提供,不得收取相關測繪費用、省物價局。

2樓:鳳罐頭梨

你好,這個收費是合法的,測繪確實是要收費的,這個沒有問題的。

3樓:唐匠皮具

這個基本上好像有這個規定,現在所有的新建房都要有測繪座標,但是問題是他收你多少的問題。

農村建房測繪收費標準

4樓:律臨孫艷慧律師

法律分析:土地權屬調查、地籍測繪費,此項費用農村居民生活用地面積在200平方公尺(含200平方公尺)以下每宗地收5元,200平方公尺以上每宗地收10元。如果已經有了土地利用詳查成果資料的村農民集體所有土地,則必須利用該成果資料進行登記確權,免收土地權屬調查、地籍測繪費,但應每宗地以圖幅為單位每幅收10元圖件編繪資料複製費。

農村貧困地區及其他因特殊困難需要申請減免土地權屬調查、地籍測繪費的,經縣、市土地管理部門簽署意見,報省、自治區、直轄市土地管理、測繪、物價、財政部門批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農村自己土地可以建房嗎?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耕地分為基本農田和一般耕地。如果想佔用基本農田建房,那是違法的,詳見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如果想佔用一般耕地建房,因耕地屬於農用地,需先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具體如何操作,可檢視 土地管理法 農村沒有宅基地,可以在自家耕地上建房了,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我國實行嚴格的耕地保護政策...

現在農村自建房,座西向東風水,農村自建房座西向東方位,五帝錢放在什麼位置最好。

中國的地形是西高東低分為 階梯。通常建房習慣為坐北朝南。建房座西向東,因地貌而定也是可取的。建房座西向東,風水不錯。農村自建房座西向東方位,五帝錢放在什麼位置最好。鄰居房子比較高,首先看是否影響自家通行 通風 採光等方面,如果有影響,需要立即制止或者自己加蓋,要不然影響自己的綜合運勢。如果通行和採光...

農村建房要放錢為什麼?為什麼農村建房城管要收錢

我們說,蓋房子的時候在房梁上放金錢,是直觀的表達所建造的房子,或者說這個家,能 負載住有金錢 的美好寓意,對興旺發家的美好祝福。同時,房梁上放金錢,還有另外一層寓意 避免家中招盜的樸素想法。蓋房子的時候在房梁上放金錢,是直觀的表達所建造的房子,或者說這個家,能 負載住有金錢 的美好寓意,對興旺發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