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自己的土地可以種樹嗎,農村自己宅基地門口路邊能種樹嗎

2021-03-04 09:00:48 字數 5063 閱讀 1590

1樓:房晨鐘

只要不改變土

bai地的農業用途

du,只要是合理

zhi地利用土地資源,並且,不會使dao耕地回造成永久性破壞,答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選擇,種植高效益的果蔬或中草藥植物。【參見或對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的相關條款,以及其它相關的法律法規。】

農村自己宅基地門口路邊能種樹嗎

2樓:林魂樹痴

可以種樹,並且所種的樹木歸種植者所有。

按照《土地管理法》,農村宅基地附近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但村民可以進行綠化,並且按照我國《森林法》第三十二條規定,房前屋後的樹木歸村民個人所有。

3樓:胡茂銘

農村宅基地門前的道路屬於村農民共有,如果栽植樹木,應當徵求村委會和村民的意見。

4樓:wyz仰望星空

可以的,但是需要審批。因為農村的宅基地門口是村民共有的,並不是個人 所有。所以需要請求村委會的審批。

5樓:潘增飛

那要看村里怎麼安排的,有的村里統一栽樹

耕地可以種樹嗎?請用相關法律法規回答 20

6樓:有時間不提及我

耕地不可以種樹。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一條規定:國家保護耕地,嚴格控制耕地轉為非耕地。國家實行佔用耕地補償制度。

非農業建設經批准佔用耕地的,按照「佔多少,墾多少」的原則,由佔用耕地的單位負責開墾與所佔用耕地的數量和質量相當的耕地。

沒有條件開墾或者開墾的耕地不符合要求的,應當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規定繳納耕地開墾費,專款用於開墾新的耕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應當制定開墾耕地計畫,監督佔用耕地的單位按照計畫開墾耕地或者按照計畫組織開墾耕地,並進行驗收。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可以要求佔用耕地的單位將所佔用耕地耕作層的土壤用於新開墾耕地、劣質地或者其他耕地的土壤改良。

7樓:哈哈親愛的

耕地是不可以種樹,是違法的。

參考法律:

《土地管理法》第31條規定:「國家保護耕地,嚴格控制耕地轉為非耕地。」

該法第36條規定:「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嚴禁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沙、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8樓:椏楓

我國《土地管理法》第31條規定:「國家保護耕地,嚴格控制耕地轉為非耕地。」

同時,該法第36條規定:「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嚴禁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沙、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由此可見,《土地管理法》已明令禁止在可耕地上種樹,不過地方好像有「退耕換林」的政策,你可以到**去了解一下具體如何操作。

不要亂來,別給林業局找到把柄,他們沒錢用的時候搞不好就以破壞耕地來罰你一筆了。

9樓:農村土地流轉

2023年11月1日釋出、實施的《土地利用現狀分類》中對耕地的定義如下:

耕地指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包括熟地,新開發、復墾、整理地,休閒地(含輪歇地、休耕地);以種植農作物(含蔬菜)為主,間有零星果樹、桑樹或其他樹木的土地;平均每年能保證收穫一季的已墾灘地和海塗。耕地中包括南方寬度〈1.0公尺,北方寬度〈2.

0公尺固定的溝、渠、路和地坎(埂);臨時種植藥材、草皮、花卉、苗木等的耕地,臨時種植果樹、茶樹和林木且耕作層未破壞的耕地,以及其他臨時改變用途的耕地。

由上可知,耕地以種植農作物(含蔬菜)為主,間有零星果樹、桑樹或其他樹木是允許的。而且只要不破壞耕作層,在耕地上臨時種植果樹、茶樹和林木是允許的。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耕地不可以種樹。

相關法律依據:

《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一條規定,國家保護耕地,嚴格控制耕地轉為非耕地。 國家實行佔用耕地補償制度。非農業建設經批准佔用耕地的,按照「佔多少,墾多少」的原則,由佔用耕地的單位負責開墾與所佔用耕地的數量和質量相當的耕地;

沒有條件開墾或者開墾的耕地不符合要求的,應當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規定繳納耕地開墾費,專款用於開墾新的耕地。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應當制定開墾耕地計畫,監督佔用耕地的單位按照計畫開墾耕地或者按照計畫組織開墾耕地,並進行驗收。

11樓:曹縣臺風采

農村土地種樹合法嗎?耕地可以種樹嗎?法律依據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家耕地上種樹、蓋房有可能改變土地使用性質,要與村委會 等等相關部門協商 獲得許可才行。

農村承包的土地未經批准可不可以種樹?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抄基本農田,就不可以襲,因為基本農田未經批准,不能改變用途。如果不是基本農田,還要看這款土地適合種什麼。如果不適合種莊稼,種樹也是可以的。

所承包的土地要用來幹什麼,承包之前,就應該明確,這樣才好寫承包合同。

14樓:利劍為公

土地用途應依據土地承包合同,不能隨便改變土地用途,是耕地就應該種糧食,是林地就可以栽樹。

承包耕地可以種樹嗎?如何制止?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前發出《關於堅決制止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等行為的緊急通知》,強調實行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切實保護基本農田。   針對近年來一些地方違反土地管理法和《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的規定,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造林、挖塘養魚等使基本農田面積不 斷減少、嚴重削弱了糧食生產能力的情況,通知要求,堅決制止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等行為。要認真執行土地管理法和《基本農田保護條例》,堅決制止任意改變基本農田用途的行為,切實做好保護基本農田「五個不准」,即:

不准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造林、發展林果業和搞林糧間作以及超標準建設農田林網;不准以農業結構調整為名,在基本農田內挖塘養魚、建設用於畜禽養殖的建築物等嚴重破壞耕作層的生產經營活動;不准違法佔用基本農田進行綠色通道和城市綠化隔離帶建設;不准以退耕還林為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將基本農田納入退耕範圍;除法律規定的國家重點建設專案以外,不准非農建設專案佔用基本農田。凡在基本農田上進行植樹造林(包括種植速生豐產林)、挖塘養魚、綠色通道和城市綠化隔離帶建設的必須立即停止和糾正。今後,新增綠化造林、新建和擴建用材林基地均不得佔用基本農田。

  通知要求,正確引導和規範農業結構調整和綠色通道建設。地方各級人民**和***有關部門要正確引導農民進行農業結構調整,充分利用荒山、荒地和一般耕地發展水產業、畜禽養殖和林果業。編制和實施退耕還林、生態建設與保護、農業結構調整等規劃,要與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相銜接。

  進行綠色通道建設要因地制宜,嚴格限定道路沿線綠化帶寬度。道路沿線是耕地的,道路用地範圍以外每側綠化帶寬度不得超過5公尺,其中縣鄉道路不得超過3公尺;佔用基本農田的,應履行基本農田佔用報批手續。交通、水利工程建設用地範圍內的綠化用地,要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建設用地審批手續,其中涉及佔用耕地的必須做到佔補平衡。

  通知強調,嚴格控制各類建設佔用基本農田。嚴禁違反法定程式通過修改或調整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改變基本農田的數量與布局。嚴禁規避基本農田佔用審批。

嚴格執行國家重點建設專案佔用基本農田審批制度,確需佔用基本農田的,要嚴格審查農用地轉用和土地徵用方案,並按照法定程式報***審批。   通知指出,對已經違法違規佔用和破壞的基本農田要盡快採取恢復耕種措施。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按以下原則對已經違規佔用和破壞的基本農田進行處理:

對佔用基本農田種植速生豐產林的,限期恢復耕種;對在基本農田內建設畜禽養殖等建築物的,限期拆除並予整理;對建設基礎設施造成基本農田耕作力破壞的,限期修復;對超標準建設綠色通道而佔用基本農田的,逐步恢復耕種條件;對各類非農建設佔用基本農田的,在依法妥善處理前,不得受理該地區建設用地申請。在具體處理中,要確保農民經濟上不受損失。   通知最後指出,要抓緊開展基本農田保護檢查工作。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要立即組織有關部門對本地區基本農田保護情況進行一次檢查,嚴肅查處違法佔用和破壞基本農田的行為,清查工作結束後向***作出報告。國土資源部、農業部要按照全國基本農田保護檢查工作方案組織檢查,並將本通知貫徹落實情況作為檢查重點內容。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嚴肅查處;對情節嚴重,特別是頂風作案,造成基本農田面積大量減少的地區,要依法嚴肅處理並追究責任人和有關領導人的責任

16樓:h愛不絕跡

不能種地,***日前發出《關於堅決制止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等行為的緊急通知》,強調實行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切實保護基本農田。不准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造林、發展林果業和搞林糧間作以及超標準建設農田林網;不准以農業結構調整為名,在基本農田內挖塘養魚。

具體如下:

1、簡介

針對近年來一些地方違反土地管理法和《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的規定,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造林、挖塘養魚等使基本農田面積不 斷減少、嚴重削弱了糧食生產能力的情況,通知要求,堅決制止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等行為。要認真執行土地管理法和《基本農田保護條例》,堅決制止任意改變基本農田用途的行為,切實做好保護基本農田「五個不准」。

2、定義

農村土地承包是指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農村土地承包後土地的所有權性質不變,承包地不得買賣。

3、相關法規

農村土地承包是指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淮等農村土地,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

17樓:

你說的是基本農田,題目問的不一定是基本農田。

農民在自家承包經營權地里種樹可以嗎

18樓:佟小小文化人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規定:「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

禁止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據此,在承包的耕地裡種植苗木花卉,並沒有破壞耕地結構,其行為並不違法,土地管理部門人員的說法是錯誤的。

農村土地種樹合法嗎?耕地可以種樹嗎?

農村土地種樹當然不合法啦,耕地可以種樹的,這是違法法律規定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提問。普通農田,己種了十幾年樹,現退林還耕政策下。能否繼續種園林樹。一般農用地可以種樹嗎。提問。有法律政策...

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農村自己土地可以建房嗎?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耕地分為基本農田和一般耕地。如果想佔用基本農田建房,那是違法的,詳見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如果想佔用一般耕地建房,因耕地屬於農用地,需先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具體如何操作,可檢視 土地管理法 農村沒有宅基地,可以在自家耕地上建房了,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我國實行嚴格的耕地保護政策...

農村用電可以自己找電工安裝嗎,農村房子想自己裝電,應該怎麼裝?

朋友,要看你是戶內用電還是戶外用電了,戶內就自己找電工安裝就好了,戶外的話就聯絡一下當地的農電員,如果他允許就可以 農村不都是找電工直接安裝的麼 農村房子想自己裝電,應該怎麼裝?自己裝電一定要注意,首先你想自己裝電說明你肯定對電路有一定的了解。就想我一樣,屬於業餘愛好者。裝電最主要是安全,包括安裝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