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綠茶會造成失眠嗎,晚上喝茶會不會影響睡眠

2022-01-05 15:52:03 字數 5360 閱讀 7527

1樓:手機使用者

晚上喝綠茶不是很好,因為它有提神的效果,不過它比其他的茶要溫和得多,所以如果你實在想喝茶,它是比較好的一種選擇採納哦

2樓:天才櫻木

會的,上午喝綠茶好一些 綠茶和枸杞都很有營養,綠茶含有兒茶素與β-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等,多項實驗證明,綠茶能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預防癌症。 常喝綠茶可以防止細胞基因突變、抑制惡性腫瘤生長,降血脂、降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還可以預防感冒、齲齒及消除口臭等。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養肝明目、潤肺止咳的功效,很多保健養生的藥物中都含有枸杞。

枸杞含有氨基酸、生物鹼、甜菜鹼、酸漿紅素及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亞油酸。 給大家提個建議:可以上午喝綠茶,開胃、醒神;下午泡飲枸杞,可以改善體質、有利安眠。

綠茶的具體作用有: 1.有助於延緩衰老 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

據有關部門研究證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對人肌體有害的過量自由基的效能相當於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大大高於其它同類物質。茶多酚有阻斷脂質過氧化反應,清除活性酶的作用。據日本奧田拓勇試驗結果,證實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維生素e強18倍。

2、有助於抑制心血管疾病 茶多酚對人體脂肪代謝有著重要作用。人體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血管內壁脂肪沉積,血管平滑肌細胞增生後形成動脈粥樣化斑塊等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尤其是茶多酚中的兒茶素ecg和egc及其氧化產物茶黃素等,有助於使這種斑狀增生受到抑制,使形成血凝黏度增強的纖維蛋白原降低,凝血變清,從而抑制動脈粥樣硬化。

3、有助於預防和抗癌 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肌體免疫能力的功效。據有關資料顯示,茶葉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兒茶素類化合物),對胃癌、腸癌等多種癌症的預防和輔助**,均有裨益。 其實,喝什麼茶還是根據個人的喜好和適應能力,順其自然好。

晚上喝茶會不會影響睡眠

3樓:

晚上喝未經發酵的茶會影響睡眠,但喝發酵茶不會影響睡眠。

4樓:我全都知道

拓展內容:

咖啡因是一種黃嘌呤生物鹼化物,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能夠暫時的驅走睡意並恢復精力。

茶鹼是甲基嘌呤類藥物。具有強心、利尿、擴張冠狀動脈、鬆弛支氣管平滑肌和興奮中樞神經系統等作用。主要用於**支氣管哮喘、肺氣腫、支氣管炎、心臟性呼吸困難。

該化學結構中(左圖)的嘌呤環上7位n上的h換為"-ch3"就是咖啡鹼,是複方阿司匹林的成分之一。

5樓:麻辣香鍋

喝茶導致失眠的原因並不是絕對的,與飲茶時間、飲茶量、茶的種類、不同個體情況等均有關係。其實,晚上喝茶會不會失眠這件事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有的人對咖啡因很敏感,但凡喝上幾口就能精神一整夜,有的人衝一杯濃咖啡喝下去,一樣睡得很香。想要身體對咖啡因的敏感度降低,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喝,習慣成自然,就不會失眠了。

喝茶會失眠就是由於茶葉中大量的咖啡因造成的,我們常說茶能提神,其實它亦能安神。一般來說,茶葉中含有咖啡鹼,而咖啡鹼有提神的功效;但是,茶葉中也含有茶氨酸,茶氨酸卻能安神。這就是為什麼咱們一直說,無論是紅茶還是綠茶,它們都同時具有"提神"和"安神"兩方面的作用,既可以使大腦更清醒靈活,也可以抑制腦神經過於興奮,讓人們容易入眠。

除此之外,晚上喝熟茶不影響睡眠,主要原因是熟茶富含茶氨酸。茶氨酸具有鎮靜安神、保護腦神經細胞的作用,能緩和咖啡因引起中樞神經過度興奮的作用。因此,人們在飲茶時能感到放鬆、平靜、心情舒暢。

另熟茶可暖胃、護胃,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喝上兩杯渾身暖暖的再入睡,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讓人睡的更舒服。

控制投茶量,適度喝好茶,尤其是喝茶易失眠的茶友晚上喝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投茶量和喝茶的量。給你的身體乙個適應期,等身體慢慢適應了再適當調整,循序漸進。若是依舊擔心,控制睡前兩個小時不喝茶便可。

6樓:不藥博士

擔心晚上喝茶睡不著覺?其實是沒有找對方法。

茶的作用茶有「提神」和「養神」的雙重作用,在最開始沖泡的時候,茶鹼會先溶出到水中,這個時間大約是2分鐘左右,之後,茶多酚才逐漸的溶解到水中。所以,晚上喝茶,可以先把頭2分鐘的茶水倒掉,再續上開水,一方面,咖啡鹼沒有那麼多了,另一方面,茶多酚也能抵消剩餘咖啡鹼的作用,綜合效果就是提神的效果不那麼明顯了。

但是,對於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來說,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尤其是綠茶,因為顏色較淡,很容易泡濃了,出現「醉茶」的現象。

如果一定要晚上喝茶,建議最好在晚飯之後,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經常飲茶的人來說。晚上盡量的喝紅茶和黑茶,刺激性弱,較為平緩溫和,而綠茶刺激性比較強,且含有鞣酸較高,鞣酸有收斂作用,過量飲用,可能會形成或加重便秘問題。這也是上午綠茶,下午紅茶,晚上黑茶最科學的道理。

泡一次茶放多少茶葉合適?如果僅從外觀是不能很好的判斷茶的濃淡的。不同的茶沖泡出來的感覺完全是不一樣的。

黑茶可能稍微沖泡一點,顏色就很深了,而綠茶,可能加入2倍的量,依然感覺很淡。推薦1克茶對應100ml水的比例,適合大多數人。泡茶時,不要考慮顏色,濃淡只與茶與水的比例有關。

你喜歡喝茶嗎?歡迎交流!

【不藥博士】簡介生命科學博士,執業藥師,高階營養師,守護生命健康,拒絕偽養生,手把手調養乙個健康的你!

7樓:哀長征毋鶯

很多人在睡前都有喝茶的習慣,但是一但要睡覺時,卻覺的意識極為清醒,輾轉難眠。這是因為在茶中所含的咖啡因及茶鹼等成分,會對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產生提神作用,而具有神經衰弱的患者更應避免睡前喝茶,才不致影響睡眠,相對來說,在您需清醒熬夜時,若喝杯熱茶,將使您精神百倍。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也應延長飲茶到就寢的時間,才不會導致失眠。

以上的情況,當然與個人的體質有密切相關,因此,應個人斟酌考量。在茶湯中單寧酸含量很高,因此若在空腹時喝茶,會使胃液發生異常分泌的現象,造成食慾不振,進而造成消化道粘膜過度收縮而引起胃痛。尤其是有胃痛等疾病的患者,更應避免在空腹喝茶所造成的傷害。

有人認為喝隔夜茶有**的功效,事實上這是相當不健康的方式。茶湯放置過久易變質、孳生細菌,造成消化不良或中毒的現象,所以隔夜茶應棄置不用。因為在含有蛋白質的茶葉中,在蛋白質溶於水後如果仍不將茶葉取出,而造成長時間的浸泡,蛋白質很容易引起茶湯的腐壞。

兒童及胎兒腦部發育尚未健全,飲用過多濃茶,易影響其腦部發育。

孕婦在懷孕期間通常都會進補某些調理藥方,而此類藥方通常和茶性不能相調和。另外,孕婦若因飲茶過量而導致失眠,則皆不適宜胎兒與母體,因此,應避免之。

8樓:類鸞睢凌翠

合理喝茶體百利害,飲用合理,體害處檢查自喝茶否範些錯誤!

◆茶葉經同製作工藝涼性及溫性,

燥熱體質

,應喝涼性茶,

虛寒體質

者,應喝溫性茶◆晚喝

紅茶綠茶

屬於發酵

茶,茶酚

含量較高,

刺激性比較強;紅茶全發酵茶,刺激性弱尤其

脾胃虛弱

說,喝紅茶

加點奶,起定溫胃作用

◆平情緒容易激或比較敏、睡眠狀況欠佳身體較弱,晚少飲或飲茶宜◆晚喝茶要少放茶葉,要茶泡濃

晚飯飲用,

空腹飲茶容易抑制

胃液泌,妨礙消化,嚴重引起悸、痛等茶醉現象喝茶八見誤區

、喜喝新茶

由於新茶存放間短,含較未經氧化酚類、

醛類及醇類等物質,胃腸

黏膜較強刺激作用,易誘發

胃病所新茶宜少喝,存放足

半月新茶更應忌喝

二、喝遍茶

由於茶葉栽培與加工程受農藥等害物汙染,茶葉表面總定殘留,所,遍茶洗滌作用應棄喝

三、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

吸收率高,致使茶葉良量入血,引發暈、慌、

手腳力等症狀

四、飯喝茶

茶葉含量

鞣酸,鞣酸與食物

鐵元素發反應,難溶解

新物質,間引起體缺鐵,甚至誘發

貧血症確:餐再喝茶

推薦閱讀

十種切記要喝茶

茶水煮飯防治四種病

性哪些候宜喝茶

五、發燒喝茶

茶葉含茶鹼

,公升高體溫

作用,發燒病喝茶異於火澆油

六、潰瘍病喝茶

茶葉咖啡促進

胃酸泌,公升高胃酸

濃度,誘發潰瘍甚至穿孔

七、經期喝茶

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

濃茶,誘發或加重

經期症候群

醫專家研究發現,與喝茶者相比,喝茶

習慣發經期

緊張症機率

高2.4倍,每喝茶超4杯者,增加3倍

八、變四季節令

氣候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

花茶,花茶散發冬淤積於體內

寒邪,促進體

陽氣發;夏季宜喝

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

**瘡癤染等;秋季宜喝

青茶,青茶寒熱,能徹底消除體內餘熱,恢復味甘性溫,使神清氣爽;

冬季宜喝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

蛋白質,定滋補功能

編推薦:綠茶確沖泡式

1.沖泡綠茶,

水溫控制80℃~90℃左右若沖泡

綠茶粉,40℃~60℃左右

溫水沖泡即

份量2公克綠茶粉配450cc白水

2.沖泡茶葉第泡要喝,衝

熱水搖晃即倒掉

3.沖泡茶要30鐘~60鐘內喝掉,否則

茶營養變安定

4.綠茶粉泡太濃,否則影響胃液泌,空腹要喝

9樓:餘亭鹿稷

會,因為茶中含有氨茶鹼的成份,有興奮神經的功效,所以晚上盡量不要喝茶!

10樓:邊佁夷冷荷

當然會影響的,茶和咖啡都是提神的,睡前不建議飲用

11樓:郗晚竹長衣

因人而已,有人相對神經比較容易受到其他物質影響而興奮,這樣有可能導致睡前喝茶會難於入睡的情況!而我本人就是給我喝咖啡我一樣睡!從人體的消化系統來說,睡前最好不要喝茶!

12樓:酒飲懷華藏

茶對神經有刺激作用,會影響睡眠,還有晚上喝茶對腸胃也不利,所以不見意晚上喝茶

13樓:南謹貳博敏

會,我經常是這樣的,通宵的時候不是喝茶局勢喝咖啡。

14樓:蓋涆古天材

是的,茶葉中含有一種提神的物質,影響大腦中樞神經,使人興奮,從而不易入眠!!!

15樓:牡丹江畔種田人

由於茶葉有提神的作用,所以晚上喝茶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睡眠。

早晨更適宜飲茶:

因為經過一晝夜的新陳代謝,人體消耗大量的水分,血液的濃度大。早起後立即飲一杯淡茶水,對健康有利,飲淡茶水是為了防止損傷胃粘膜。

人在睡了一夜之後,身體往往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喝紅茶則可促進血液迴圈,同時能夠祛除體內寒氣,讓大腦供血充足。

晚上喝綠茶對身體好嗎,晚上喝綠茶好嗎

不好的,很傷胃,且綠茶中的茶鹼有興奮的作用,影響了你的睡眠質量。綠茶一般吃好午飯30分鐘吃會很好有助腸道,很養人。茶含有茶鹼以及咖啡因,咖啡同樣含有咖啡因。由於個體神經系統的細微差異,平時對該類飲料的感覺可能並不明顯,都有興奮中樞神經的作用,特別是在睡前。這樣一來會一定程度上導致入睡困難或者是睡眠質...

晚上喝奶茶會不會變胖,晚上睡覺前喝奶茶會胖嗎

晚上喝奶茶不會變胖。100g低脂牛奶的熱量在50 80大卡,而100g公尺飯的熱量在110 150之間,可以發現其實牛奶不屬於高熱量食物。相反,牛奶的營養卻很豐富 很全面,它可以帶來優質的蛋白質 鈣質,及其他重要的微量元素。因此奶製品是很好的 食物。而睡前喝牛奶,不僅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夜間是鈣消化吸...

喝綠茶會影響睡眠嗎

會。喝茶睡不著覺,是因為有一種物質在起作用,生物鹼 生物鹼主要有三部分 咖啡鹼 可可鹼 茶鹼。這三類物質以咖啡鹼為主要成分,佔茶葉幹物質成分的2 4 睡眠時,具有催眠作用的腺嘌呤核苷與它的接受器結合後,減緩神經細胞的活動,神經細胞活動減弱,人就產生睏意,進入夢鄉。而喝茶後人體攝入的咖啡鹼會優先和腺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