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可以喝涼的么,綠茶可以喝涼的麼

2022-10-03 00:40:02 字數 5640 閱讀 5219

1樓:焦雲心

不管是涼的綠色還是溫熱的綠茶都含有茶鹼及咖啡因,可以經由許多作用活化蛋白質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減少脂肪細胞堆積,因此達到**功效。 主要綠茶中含有氟,其中兒茶素可以抑制生齲菌作用,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茶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細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綠茶對某些癌症有抑制作用,但其原理皆限於推論階段。對防癌症的發生,多喝茶必然是有其正向的鼓勵作用。 綠茶能夠幫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比如由細菌引起的急性腹瀉,可喝一點綠茶減輕病況。

2樓:你大爺

可以呀!喝涼的綠茶,一來可以令人心曠神怡,二來也可以止渴。

3樓:卻璞

綠茶的家庭儲存方法,一般有五種: ⒈瓦罐儲茶法.此法古代就有.明人馮夢禎<快雪堂漫錄>雲:"實茶大甕,底置箬,封固倒放,則過夏不黃,以其氣不外洩也."茶葉含水量不能超過6%.可用生石灰除溼.具體操作方法同石灰塊儲存法. ⒉罐藏法.容器選用裝糕點或者其他食品的金屬聽、箱、罐、盒,或鐵或鋁或紙或紙品,或方或圓或扁或不規則性.重要的是茶要乾燥,袋口封好.此法簡便,取同方便. ⒊塑料袋貯茶法.選用密度高、高壓、厚實、強度好、無異味的食品包裝袋.茶葉可以事先用較柔軟的淨紙包好,然後置於食品袋內,封口即成. ⒋熱水瓶貯茶法.可用保溫不佳而廢棄的熱水瓶,內充乾燥的綠茶,蓋好瓶塞,用蠟封口. ⒌冰箱儲存法.綠茶裝入密度高、高壓、厚實、強度好、無異味的食品包裝袋,然後置於冰箱冷凍室或者冷藏室.此法儲存時間長、效果好,但袋口一定封牢,封嚴實,否則會回潮或者串味,反而有損綠茶茶葉的品質

4樓:愛默恨0l桐

綠茶貯存有五忌 ;一忌潮溼:綠茶茶葉是一種疏鬆多孔的親水物質,因此具有很強的吸溼還潮性。存放綠茶時,相對溼度在60%較為適宜,超過70%就會因吸潮而發生黴斑,進而酸化變質。

二忌高溫:綠茶茶葉最佳儲存溫度為0-5℃。溫度過高茶葉中的氨基酸、糖類、維生素和芳香性物質則會被分解破壞,使質量、香氣、滋味都有所降低。

三忌陽光:陽光會促進綠茶茶葉色素及酯類物質的氧化,能將葉綠素分解成為脫鎂葉綠素。綠茶茶葉貯存在玻璃容器或透明塑料袋中,受日光照射後,其內在物質會起化學反應,使綠茶茶葉品質變壞 四忌氧氣:

綠茶茶葉中的葉綠素、醛類、酯類、維生素c等易與空氣中的氧結合,氧化後的綠茶茶葉會使綠茶茶葉湯色變紅、變深,使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五忌異味:綠茶茶葉中含有高分子棕櫚酶和萜稀類化合物。

這類物質生性活波極不穩定,能夠廣吸異味。因此,茶葉與有異味的物品混放貯存時,就會吸收異味而且無法去除。

綠茶涼了可以喝嗎

5樓:ii竹子

專門製作為涼茶的都可以喝

但要求是必須冷凍速度快,最好能用冰塊把泡好的茶水降溫,然後放入冰箱儲存,否則會變味.

無論是綠茶,紅茶還是烏龍都可以做涼茶.

之所以不可以 喝隔夜茶是因為空氣中的髒物會汙染茶水,使其變質,另外有人把茶水放很久再喝,並且沒有把茶水和茶葉分開,使茶水過濃,濃茶對身體有害,所以也不要喝,否則不但傷胃還會是身體處於一種溼的環境,對內臟有害的同時也會是**變差.

6樓:燧哥

綠茶是未經發酵製成的茶,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含有的茶多酚、兒茶素、葉綠素、咖啡鹼、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較多。綠茶中的這些天然營養成份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綠茶凉了英營養價值沒有影響,還是可以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茶隔夜不好!

但是涼一點肯定沒問題的吧!

8樓:

涼茶對脾胃是有一定的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不可以只要不是隔夜的就喝了沒事!

綠茶可以冷的喝嗎,喝完後的茶葉可以吃嗎?

10樓:哈皮

綠茶不可以冷的喝。

因為冷的茶有寒滯、聚痰的***,放久了會析出單寧,喝了容易拉肚子。因此,冷茶不僅不能清火化痰,反而會出現傷脾、傷胃、咳嗽、聚痰等情況。

茶葉是可以吃的,但是喝茶很有味道,估計吃茶葉就沒什麼味道了,既然是不好吃的東西也不會去吃它。

綠茶是未經發酵製成的茶,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含有的茶多酚、兒茶素、葉綠素、咖啡鹼、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較多。

綠茶中的這些天然營養成份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是其他茶類所不及的。綠茶是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的茶葉。

綠茶是不發酵茶,由於其特性決定了它較多的保留了鮮葉內的天然物質。其中茶多酚、咖啡鹼保留了鮮葉的85%以上,葉綠素保留50%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從而形成了綠茶“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的特點。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均有特殊效果,為發酵類茶等所不及。

11樓:精彩百曉生

綠茶還是可以冷喝,喝完後的茶葉可以含在嘴裡,驅除口腔裡的異味。

補充:綠茶是茶葉的一種。經殺青、揉捻、乾燥,大部分白毫脫落,浸泡後為綠湯綠茶。

綠茶通過加工工藝的不同可分為四種:蒸青茶,烘青茶,晒青茶,炒青茶。常飲綠茶能防癌,降血脂和**。

吸菸者可減輕尼古丁傷害。

綠茶,又稱不發酵茶。綠茶是未經發酵製成的茶,因此較多的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含有的茶多酚,兒茶素,葉綠素,咖啡鹼,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較多。綠茶中的這些天然營養成份,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是其他茶類所不及的。

綠茶是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的茶葉。其幹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綠茶是將採摘來的鮮葉先經高溫殺青,殺滅了各種氧化酶,保持了茶葉綠色,然後經揉捻、乾燥而製成,清湯綠葉是綠茶品質的共同特點。

綠茶是未經發酵的,中國產量最多,飲用最為廣泛的一種茶。它的特點是湯清葉綠,營養豐富,可以防止疾病。

12樓:雀玉花弓綢

綠茶還是可以冷喝,但是最好還是熱飲,三,四個小時的綠茶是可以喝的,沒有問題,一般茶樓裡面,都是泡那麼久的,綠茶相對來說,還是比較乾淨的茶葉,久泡沒有問題的,只是口感上,你會覺得,一二泡很濃,然後就很淡了,如果是少年喝綠茶,最好是喝毛尖,毛峰,比較嫩的茶葉,不要喝太老的綠茶,對以後的口感有影響,在早上喝綠茶是很好的,但是注意,在飯後才喝,最好隔半個小時,在晚上不要喝茶,不知道你的太空杯是什麼材料的,綠茶最好用玻璃,實在不行就用不鏽鋼,當然,所有的茶葉,最好的茶具是紫砂,不要用塑料,茶葉最好不要吃,害怕有農藥的殘留,當然,高階綠茶還是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涼茶可以喝的,不過少喝,對身體不好。泡茶3,4小時太長了,一般一個半小時都進頂了。建議換一個保溫杯,喝熱茶。

綠茶可以放涼了喝嗎?

14樓:

綠茶放涼了也可以喝,但味道上,就無飲得出熱飲時的綠茶特有的口味了。

如果達到你的要求請及時採納,多謝!

15樓:

綠茶是可以放涼了喝的,只是不要隔夜就好。

紅茶和綠茶都可以涼了喝嗎?

16樓:錯過了才懂珍惜

因為綠茶性寒,所以涼了喝不好,但如果您胃沒有問題,涼了喝味道也很獨特,少喝一些也是可以的,我記得我有一次去杭州旅遊,我把人家泡好的西湖龍井灌到瓶子裡,然後就去別的地方觀賞了,渴了,就想起這瓶涼了的西湖龍井了,喝了一口,覺得很好喝,很清新,跟熱茶完全不同的味道,正可謂風味獨特啊,有機會您也可以品嚐一下,人生百味,什麼都要嘗一下嘛,少量飲用對身體是沒有壞處的,但是這個理論上也講不通,就不要管他什麼理論不理論了,實踐出真理,呵呵。紅茶涼了喝味道也很獨特,我說的涼是大概十多度左後吧,具體多少我也不知道,涼的紅茶我今天才喝過,我才發現涼喝別有一番滋味啊,紅茶本來就有暖胃的功效,不要太涼,又是剛剛衝好的,沒有太大問題的,但是老輩人就跟我們說茶不能涼喝,我不知道您多大,但像我這樣的小輩人,可能是年齡小,對涼的東西比較感興趣,但這可能是為以後得病積攢病根,呵呵,多說了兩句,您看看就得了,別往心裡去,希望喝茶品茶的過程能給您帶來歡樂,最後祝您新春愉快!虎年吉祥!~

17樓:鬢髮白了

專門製作為涼茶的都可以喝。

但要求是必須冷凍速度快,最好能用冰塊把泡好的茶水降溫,然後放入冰箱儲存,否則會變味。

茶和綠茶的區別:

紅茶是完全發酵茶,綠茶則不是。紅茶性溫,去寒,暖胃,綠茶性涼,清熱,提神;的確,它們的製作工序不一樣。

茶的分類,按各種不同標準,可有不同的區分法。

最一般也最常使用的,是依發酵度與製法,分為六大茶類:紅茶、綠茶、黃茶、白茶、青茶、黑茶

紅茶:發酵度達80~90%的全發酵茶。製作過程不經殺菁,而是直接萎凋、揉切,然後進行完整發酵,使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氧化成為茶紅素,因而形成紅茶所特有暗紅色茶葉、紅色茶湯。

(然必須注意的是,在英文中,紅茶並不稱「紅」茶,而稱black tea)

紅茶和綠茶的區別詳解

綠茶即不發酵茶。綠茶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其幹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

綠茶的特性,較多的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其中茶多酚、咖啡鹼保留鮮葉的85%以上,葉綠素保留50%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從而形成了綠茶“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的特點。科學研究表明,綠茶中保留的天然物質成分,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均有一定效果。

紅茶:紅茶是發酵茶,以適宜的茶樹新芽葉為原料,經工萎凋、揉捻(切)、發酵、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精製而成。因其幹茶色澤和沖泡的茶湯以紅色為主調,故名紅茶。

紅茶創制時稱為“烏茶”。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茶多酚減少90%以上,產生了茶黃素、茶紅素等新成分。香氣物質比鮮葉明顯增加。

所以紅茶具有紅茶、紅湯、紅葉和香甜味醇的特徵。

我國紅茶品種主要有:祁門紅茶—產於安徽祁門、至德及江西浮樑等地;滇紅—產於雲南佛海、順寧等地;霍紅—產於安徽六安、霍山等地;蘇紅—產於江蘇宜興;越紅—產於湖南安化、新化、桃源等地;川紅—產於四川宜賓、高縣等地;吳紅—產於廣東英德等地。其中尤以祁門紅茶最為著名。

18樓:真正最恨**

當然可以喝涼的 冰鎮紅綠茶別有風味 不過喝之前最好吃一些麵點

19樓:完全代名詞

其實都可以涼了喝的,只要不空腹就行了

20樓:**恨我恨**

陰氣較重的人儘量不要喝冷飲料 不過如果只是放涼的茶 慢慢喝也可以

涼了的茶水為什麼不能喝?是不是有什麼危害?

21樓:低調額低調額

涼了的茶水一般人都是可以喝的,只要不是過夜茶即可。

危害:喝涼茶水,可能會導致腎結石。茶涼後含有大量的草酸鹽,會形成很多小結石,阻塞輸尿管,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

因為尿道結石中有八成屬於草酸鈣結晶,患有結石病的患者最好減少喝茶的次數,多喝點水或者檸檬水(檸檬水中含有檸檬酸鈉,可防治腎結石)對身體和病情恢復都是很有幫助的。

擴充套件資料

飲茶的保健作用

1、能提高殺菌力

2023年5月有一則報道,埃及有學者用“綠茶加抗菌素”試驗了28種病菌。結果發現,綠茶可使抗菌素藥力大增,最高殺菌效率可提高3倍以上,並且,還有降低各種病菌耐藥性的作用。

2、有****效果

研究者發現,喝茶10年以上者與不喝茶者相比,男性體脂比例約減少20%,女性可減少30%。在品茶中**豈不是件美事!不僅如此,茶還是對**有很好保護作用的美容劑,多喝茶人靚麗。

豆漿涼著喝可以嗎,涼豆漿可以喝嗎

可以涼著喝的,但最好加熱喝,1是防止壞肚子2是助於吸收。當然可以,涼著喝很可口。不過不要喝那種豆漿粉衝的,那樣喝完後會感覺口腔裡有沒有溶解的粉,嗓子感覺也不好,我覺得還是研磨出來的新鮮豆漿涼著好喝。當然也可以喝的,只要沒有變質就可以喝的。但是涼了營養會流失的。豆漿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

來大姨媽能喝綠茶嗎?大姨媽來了,還可以喝綠茶嗎?

最好還是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它性質是偏涼的,具有清熱解暑的這樣的作用。女性喝了以後,會引起痛經,還有月經的不規律這些情況。月經期還是要囑女性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溫性的 熱性的食物比較好。來大姨媽不能喝綠茶,綠茶屬寒性涼的食物,經期喝了寒性的茶水之後,會導致經血淤積在子宮內排不出來。來大姨媽可以...

綠茶,菊花枸杞可以同時泡茶喝嗎

枸杞菊花能一起泡,具有補肝,益腎,明目的作用.綠茶和枸杞要分別分開沖泡 飲用,對人體很有益處 放在一起沖泡會因為綠茶裡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斂吸咐的作用,會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 體難以吸收的物質.枸杞,菊花,綠茶可不可以一起泡水喝 上午喝綠茶 下午喝枸杞 專家 上午喝綠茶,開胃 醒神 下午泡飲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