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蘿上火了怎麼去火,吃菠蘿會上火嗎?

2021-05-02 08:15:23 字數 1847 閱讀 8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春秋十分乾燥的時候吃菠蘿是很容易上火的,菠蘿是熱帶水果,所以在體內很容易上火。我們通常都是用淡鹽水洗一下再吃,這樣就會好多了。

中醫認為其性味歸經:甘、微澀,平。歸脾、胃經。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的功效。菠蘿既可生食,又可做成罐頭、果汁,還可以做成菜餚等。

吃菠蘿的量一次應控制在乙個菠蘿的1/5以內,如果菠蘿個兒比較大,應控制在1/6以內,而且不能連續三天以上都吃菠蘿。否則一定會產生程度不同的上火現象。

又上火的症狀是就不要吃菠蘿了,這個時候喝一點綠豆湯,多喝點開水,如果嘴巴上火的話,可以用一點鹽水洗洗。

菠蘿雖然好吃,但其酸味強勁且具有涼身的作用,因此並非人人適宜。患低血壓、內臟下垂的人應盡量少吃菠蘿,以免加重病情;怕冷、體弱的女性朋友吃菠蘿最好控制在半個以內,太瘦或想增胖者也不宜多吃。

注意菠蘿蛋白酶能刺激口腔黏膜,食用時先將菠蘿切片放在淡鹽水中浸泡一下再吃,便可以殺滅蛋白酶,避免口腔刺痛的現象。

菠蘿中含草酸比較多,過量食用對腸胃有害,因此吃時應適量,不可因為好吃而一次食用太多,影響健康。

其實不論任何食物吃得太多太過都不好,比較適宜的方法就是謹守「中庸之道」,掌握好尺度,方能吃得健康。

菠蘿的食用禁忌

1、由於菠蘿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類物質和菠蘿蛋白酶,它會分解體內的蛋白質,而且它對人們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如果吃菠蘿前不用鹽水泡,會讓人有一種麻痺刺痛的感覺。

因此應將果皮和果刺修淨,將果肉切成塊狀,在稀鹽水或糖水中浸漬,浸出甙類,然後再吃,用鹽水泡菠蘿後,能夠有效破壞「菠蘿朊酶」的內部導致過敏的結構,從而失去使人過敏的能力,並喪失對於有的體質的毒性。

2、在食肉類或油膩食物後,吃些菠蘿對身體大有好處,「菠蘿咕老肉」、「菠蘿牛肉」都是可以放心吃的菜餚。

3、菠蘿和雞蛋不能一起吃,雞蛋中的蛋白質與菠蘿中的果酸結合,易使蛋白質凝固,影響消化。

4、菠蘿加蜂蜜可以同時食用,而且菠蘿加蜂蜜煎水服可治支氣管炎。但是對於身體不適或腹瀉症狀的人建議不要這樣食用。

總結:吃菠蘿是上火的,特別是秋天的時候吃更加容易吃上火,所以這個時候還是少吃一點為好,就算要吃要放在鹽水裡面泡一泡。吃菠蘿還能解膩,所以在吃大魚大肉之後吃一點菠蘿是很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喝和其正、王老吉和加多寶就行了嘛。

吃菠蘿會上火嗎?

3樓:i航航哥哥

菠蘿屬於熱性水果,吃多了是會上火。在天氣乾燥的季節,人們的體內是很容易就產生燥熱的。菠蘿中含草酸比較多,過量食用對腸胃有害,因此吃時應適量,不可因為好吃而一次食用太多,影響健康。

患低血壓、內臟下垂的人應盡量少吃菠蘿,以免加重病情;怕冷、體弱的女性朋友吃菠蘿最好控制在半個以內,太瘦或想增胖者也不宜多吃。

出現上火現象時,應停止食用菠蘿,多喝白開水,也可喝些綠豆湯,以消除上火現象。眼、鼻上火的,可用淡鹽水沖洗。

參考資料人民網.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5-1]

4樓:僧秀榮琦書

中醫認為其性味歸經:甘、微澀,平。歸脾、胃經。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的功效。菠蘿既可生食,又可做成罐頭、果汁,還可以做成菜餚等。

菠蘿屬於熱性水果,吃多了會上火。尤其是在氣候乾燥的春季,人們體內易生燥熱,此時吃菠蘿更容易引起人體上火。

所以吃菠蘿的量一次應控制在乙個菠蘿的1/5以內,如果菠蘿個兒比較大,應控制在1/6以內,而且不能連續三天以上都吃菠蘿。否則一定會產生程度不同的上火現象。

出現上火現象時,應停止食用菠蘿,多喝白開水,也可喝些綠豆湯,以消除上火現象。  搭配適宜

1、菠蘿用淡鹽水浸泡後,能減弱酸味,防過敏。

2、菠蘿搭配豬肉一起吃用,能分解豬肉蛋白質,促進消化吸收。

360生活小常識大全網

吃菠蘿蜜會上火嗎

菠蘿蜜很容易上火。菠蘿蜜也稱為小羅密 牛肚子果,為桑科菠蘿密屬木本植物木菠蘿的果實,味甘 微酸,性平。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水分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視黃醇當量 硫胺素 尼克酸 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鉀 鈉 鈣 鎂 磷 鐵 銅 硒等。具有益胃生津 補陰止渴 解酒醒脾 除煩 養顏 ...

吃菠蘿的好處,吃菠蘿有什麼好處?

吃菠蘿的好處和壞處消炎消腫。當我們出現口腔潰瘍或者身體浮腫之後,可以吃一些菠蘿,能夠起到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達到消除炎症和水腫的效果,所以身體有炎症或者浮腫的可以多吃一點菠蘿,效果十分突出。2健胃消食。吃飯之後喝一些菠蘿汁,可以對身體腸胃起到輔助消化的作用,能夠減輕身體消化負擔,從而達到健胃消失的...

吃菠蘿出血了怎麼辦為什麼吃菠蘿會出血

估計是受不了菠蘿酶的作用 吃菠蘿吃的口出血怎麼辦,因為沒有泡鹽水 菠蘿中有草酸,如不用鹽水泡過,那種物質會腐蝕嘴巴和牙齒。出血了口含鹽水消炎就好了。並且檢查一下是否有黏膜損傷等現象 吃菠蘿吃到舌頭出血了是什麼情況,我該怎麼辦?吃菠蘿前應該用鹽水稍微浸泡一下,否則會舌頭發麻的,你可以試試淡鹽水漱口 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