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會黑便嗎便秘原因便秘會黑便嗎

2021-03-04 08:53:30 字數 2859 閱讀 5870

1樓:謝維雅

上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大,估計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消化性潰瘍,黑便可於飲食有關,如進食動物肝臟、血以及如黑公尺、黑豆等食物;

便秘,便秘的原因,為什麼女性容易便秘

2樓:謝維雅

精神過度緊張

生活節奏快、工作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是根本誘因,神經質的人最易如此,尤其是在外出差時,大腦排便中樞神經受到抑制,常常是便秘與腹瀉交替發生。

身體缺乏活動

久坐辦公室,身體缺乏活動,使腸道肌肉鬆弛,蠕動功能減弱;加之女性身腹肌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弱,因此,腸內容物在腸道積存過久,水分被吸收,變成難以排出的硬便。

進食營養不當

經常不能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加之常常在外面餐館裡吃飯,食物中缺少的蔬菜和粗纖維。

不良排便習慣

工作緊張和忙碌時,或早晨時間緊迫,即使有了便意也不得不常常忍便,致使直腸裡再有便時,但感覺神經卻變得遲鈍了,引起習慣性的便秘。

經常進食過少

節食**,每餐只進食很少一點點食物,造成腸內容物過少,體積不夠,不足以刺激大腦排便中樞引起排便反射。

不夠注意飲水

生活緊張時就忘了多飲水,結果使腸道產生的廢渣乾結,造成糞便不幹又硬,不易排出。

貓咪腸炎會便秘嗎,貓咪便秘原因

3樓:好卡啊啊啊啊

貓咪腸炎也是會便秘的,另一主要症狀是腹瀉。

另外,貓咪便秘的主要原因還有

消化不良

貓咪暴飲暴食,吃得太雜,就容易消化不良。可以給貓咪吃喵想胃動力助消化。

毛球症貓咪體內有毛球也是會消化不良的,可以給貓咪吃貓草和去毛球貓糧,如果效果不顯著,那麼需要吃喵想化毛膏。

4樓:小青蛙

吃的東西不對勁就會便秘,建議吃貓糧改善情況。

便秘 怎樣才可以解決便秘 乙個學生便秘

5樓:易雪春主任

一、早上空腹飲水,可加些**雙歧因子糖3-10克,養增殖腸道有益菌() ,調理腸胃,以改善便秘情況。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飲水500毫公升(兩大杯)。這樣水來不及在腸道吸收便到達結腸,有利於軟化腸內容物,幫助排便。

長期堅持更能養成早起排便的好習慣。

二、飲食上注意補充芹菜、橙子、全麥食品等含粗纖維量高的食物。

三、晚上空腹,然後做仰臥起坐1~2分鐘,或沿著結腸走向順時針按摩腹部,刺激腸道、促進腸蠕動。

四、平時工作或生活每隔1~2個小時站起來活動一下身體。

五、除了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更建議吃一些潤滑腸道的食物,幫助排便,如香蕉。但香蕉雖然能潤滑腸道,卻不能進食過量,一日1~3根即可,否則反而引起或加重便秘。

六、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食用後能促進消化液分泌,維持和促進腸蠕動。

便秘,便秘怎麼快速排便,便秘怎麼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立竿見影可以考慮大腸水療,他是一種當今國際流行的排毒、改善便秘、糾正腹瀉、調節腸道菌群失調、預防結腸癌,並具有美容、美膚、**作用的**方法。通過洗腸機用水徹底清洗全部結腸,排出毒素,恢復大腸粘液分泌功能,促進大腸蠕動,能重建結腸平滑肌功能,並且它是用水而不是化學製劑或藥劑來清洗結腸,因此不會產生依賴性。

防治具體建議如下:1、多吃五穀雜糧、水果、含植物油的堅果(如花生、核桃),少吃強刺激性、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少喝酒和濃茶。2、多喝水。

每天清晨,空腹飲1~2杯淡鹽水或溫開水。3、適當喝點蜂蜜、酸奶等,對解決便秘有好處。4、養成每日定時排大便的習慣。

經常忽視便意或強忍不排,大便在腸內滯留時間過久,其中的水分在腸道被大量吸收,可引起大便乾燥而誘發便秘。5、上廁所不宜看書、玩手機、吸菸等,消除一切分散注意力、延長排便時間的不良習慣。6、多運動。

平時可做提肛訓練,預防便秘。也可多進行腹部按摩,促進消化道的活動。

7樓:海綿健康

便秘的話建議多運動,同時堅持每天一杯康而福 火 麻 茶,

能增加體內親水因子,保持大便中的水分,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9種草本成分,不會有依賴性,效果不錯

便秘能吃黑枸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患者可以適量的用黑枸杞泡點水喝,黑枸杞是目前發現的花青素含量最高的食物,花青素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對便秘引起的毒素沉積有一定的清理作用。平常在生活中多吃粗纖維蔬菜,多吃水果,多運動,讓大腸動起來減少便秘。

9樓:中幹堂黑枸杞網

可以的,黑枸杞是目前發現的花青素含量最高的食物,花青素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對便秘引起的毒素沉積有一定的清理作用。如果便秘想的到良好改善,還是建議多吃粗纖維蔬菜,多吃水果,多運動,讓大腸動起來。

10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喝黑枸杞,黑枸杞含有的花青素能清除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還能修復血管內壁以及**毛損傷,美容養顏,護肝明目,長期喝有助於體內營養消化,沖刷腸道,利於通便排毒,選用青海格爾木野生黑枸杞,質量高,效果好,

11樓:續德文閩己

病情分析:便秘能吃枸杞

意見建議:枸杞的功能主治:治肝腎陰虧,益精明目。

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陽痿遺精,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枸杞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因此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病人、高血壓患者最好別吃。

姜樹峰—福山人民醫院張格莊分院

藥品保健品醫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者可以食用黑枸杞的,便秘可以從生活中調理適當活動、避免久坐,飲食易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多喝水等。

多吃紅薯會便秘嗎?吃紅薯會便秘嗎

吃到不熟的會,便秘的話喝活性的有益菌 九珠 多吃紅薯不會便秘。紅薯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分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紅薯富含食物纖維,進入腸道後,能清理腸管內的廢物,將毒素與廢物集合起來,讓其順利排出體外。不會,粗糧纖維多,有助於排便。紅薯是好的,適量...

紅薯吃多了會便秘嗎,吃紅薯會便秘嗎?

紅薯幹含有大量的糖 蛋白質 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 大量食物性纖維,它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同時能預防腸癌,減少熱量的攝取,是 的最佳食品之一 不會的,有便秘的吃紅薯會緩解便秘。吃...

吃山藥會便秘嗎,吃山藥會導致便秘嗎?

山藥雖然貌不驚人,但因其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 補 品,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蔬菜,還能製成糖葫蘆之類的小吃或甜點。有曾經在吃山藥期間出現便秘,因而認為吃山藥會導致便秘,那麼事實上?有研究表明,山藥有排毒養顏的功效,還可以潤腸預防便秘,因為山藥不但含有粘蛋白還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在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