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招標投標案例分析,工程招投標與合同管理案例分析?

2021-05-02 07:13:51 字數 2752 閱讀 2631

1樓:王子滴

第一,售招標檔案時間沒有寫清楚,例如2023年5月10日至2023年5月18日每個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北京時間)

第二,招標檔案的發售至投標人提交投標檔案的時間太短,招法24規定:招標人應當確定投標人編制投標檔案的合理時間,但是,依法必須進行的招標檔案開始發出之日起至投標人提交投標檔案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於20日。

答疑會和現場勘查不應在售標書的同一天或第二天進行會影響到要購買還沒來得及購買標書的建築商。

第三,招法34條規定:開標應當在招標檔案確定的提交投標檔案的同一時間公開進行,開標地點應為招標檔案預先確定的地點。

第四,招標的大體流程分為,招標、投標、開標、評標、定標。開標後進行評標(評標分為初評和詳評,包括詢標)應為同一天,當然根據專案的大小評標的時間也不同。

第四,招標人不應當確定簽訂合同的時間具體為那天 ,招法46條規定:招標人和中標人應當自中標通知書發出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訂立書面合同。招標人和中標人不得再行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其他協議。

簽訂合同的同時提交履約保證金。

第五,提交投標檔案的同一時間提交投標保證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自問自答啊?1樓很詳細。

補充如下:1、開、詢、決標,應是:開、評標、定標。定標法規要求在投標有效期30個工作日前完成,因為許多不確定因素,故表中只有6天時間不妥。

2、退保證金應在簽訂合同後5個工作日內進行。建設專案工程施工管理裡辦法。

另外,更正一下,王子滴的說法。中標通知書是要明確簽訂合同的時間和地點的。這一點,沒問題。

工程招投標與合同管理案例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好意思,**傳不上去

2建設單位將裝置交由廠商安裝的做法是錯誤的。理由:在本事件中,鍋樓裝置安裝實際是分包商,建設單位對分包合同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如何不參與意見,與分包商不能有任何合同關係。

3總監理工程師做法是正確的。理由:無論總監理工程師是否參加驗收,當期對某部分的質量有懷疑,均可要求承包人對已經隱蔽的工程進行重新檢驗,承包人應該配合檢驗,並在檢驗後重新修復

4丙施工單位的索賠要求不應該向監理單位提出。理由:不論事件起因於業主、監理工程師、或是承包商,當分包商認為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時,分包商只能向承包商提出索賠要求,不能向監理工程師提出。

對於該索賠應該這樣處理:有丙施工單位向乙施工單位提出索賠要求,乙施工單位認為丙施工單位的索賠要求合理,要及時按照合同規定的索賠程式,以乙施工單位的名義就該事件向監理工程師遞交索賠報告,監理工程師應批准索賠報告,將獲得批准順延的工期加到分包合同工期中,將索賠款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則由乙施工單位轉交給丙施工單位。

建設工程招標投標案例分析 案例之二 10

4樓:優羅曇婆羅花

1,但招標檔案對省內的投標人與省外的投標人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也明確了投標保證金的數額。不妥

因為給據招投標法的相關規定,要求平等的對待潛在的投標人。

2,投標檔案規定2023年10月30日為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2023年月11月13日舉行開標會。不妥

3,e單位在2023年10月30日提交了投標檔案,但2023年11月1日才提交投標保證金。不妥

投標保證金是合同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延遲支付是對合同的實質變更。

4開標會由該省建委主持。不妥

應有招標委員會主持

5由於述問題久拖不決,導致中標書在開標三個月後一直未能發出。不妥

6,為了能早日開工,該院在獲得了省建委的同意後,更改了中標金額和工程結算方式,確定某省公司為中標單位。不妥

違反了建設程式與相關法律要求,應該招投標的專案,必須招投標。

問題久拖不決後,某醫院可以進行重新招標。因為這是必須進行招投標的專案。上次招標的結果已經導致招投標失效。

這裡還有就是隱含的問題,如果採取符合標底的方法,上次標底是有效標底。不應該導致廢標。

工程招投標 案例分析

5樓:夏道萌

圖紙 好象不能直接給施工單位吧

這個是肯定錯的: 提出按**最低原則選擇1家施工承包單位因為在評標過程中 不是看**最低 而是 在有效標書中選擇最優方案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1.徵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不能進行招標;同一專案不能編制兩個標底;投標截止前業主不得拒絕投標人修改投標檔案;開標前應接受投標人的補充資料;選擇中標人之後簽訂的合同不得違背招投標檔案裡的實質性條款(合同價降低4%)

2.c聯合體要求退回保證金是不被支援的,在投標有效期內投標人撤回投標檔案的,招標人有權沒收其投標保證金。

3.業主與e簽訂的協議違背了招標投標法對合同的管理條款,不得以任何形式簽訂違背招標投標檔案裡的主要條款;如果發生工程款糾紛,應按主合同中載明的結算方式進行結算,不得以降低4%的補充協議計。

工程招投標案例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2.因未標明具體開工日期及具體工程進度,因此根據材料顯示工期延誤天數為17+21+8=46天。事由1因為發包人原因造成,應延長17天;事由2因為承包人原因造成延誤21天,因此延長時間不予批准;事由3屬於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延誤8天,應予延長。

3.間接費率12%

4.每平公尺人工費比原計畫增加0.50元

8樓:

我去 研究一下了 告訴你

工程招投標案例分析題求教!!!!!

建設工程招標,投標人串標違法的情況主要有哪些

市場營銷觀念來是指企業進行經營自決策,組織管理市場營銷活動的基本指導思想,也就是企業的經營哲學。它是一種觀念,一種態度,或一種企業思維方式。市場營銷觀念是一種 以消費者需求為中心,以市場為出發點 的經營指導思想。營銷觀念認為,實現組織諸目標的關鍵在於正確確定目標市場的需要與慾望,並比競爭對手更有效 ...

某一工程進行招標時,接到甲乙兩個工程對的招標書

某工程隊,在工程招標時,接到甲乙工程隊的投標書,每施工一天,需付甲工程隊款1。5萬元,付乙工程隊工程款1。1萬元,工程領導小組根據甲乙兩隊的投標書測算,可有三種施工方案,1 甲隊單獨完成此項工程剛好如期完工。2 乙隊單獨完成此項工程要比規定工期多用5天。3 若甲乙兩隊合作4天,剩下的工程由乙隊單獨做...

什麼是將必須招標的工程化整為零,招標專案化整為零是什麼意思?

招標投標法規定200萬元以上的專案必須進行招標。化整為零大致意思就是將大於200萬的工程劃為幾個標段分別發包,發包金額不到200萬就可以不用招標。招標專案化整為零是什麼意思?就是把乙個大的專案分為很多個小專案,從而把公開招標變成談判及其它方式的招標或不用招標 招標投標法規定200萬元以上的專案必須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