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延安作文適合小學生,「弘揚長征精神,傳承延安紅色記憶」小學作文

2021-05-02 07:12:45 字數 4674 閱讀 6866

1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表妹那麼晚起床也是她的習慣,也有她的道理。就像我一樣,我只是習慣每天讀一些英語,不要一次背完,這樣可以天天都不丟掉英語,每天都可以溫習一樣。原來,這純粹是習慣的問題,表妹的習慣不應該和我的習慣混為一談,畢竟我們倆是不同的人。

我可以改變自己的習慣,左右自己。但不能去改變別人的習慣,我想我能做的只有去適應別人的習慣,

只有這樣,才能避免衝突的發生。也一定請相信,那樣做或者這樣做,是會有一定得道理的,不論道理的殘缺與完美,都是別人從生活中養成的。每個人的習慣不同,也就創造了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每個人與每個人的相處就總會有那麼點點摩擦。

無論你是否同意我這樣的觀點,那種由自己通過生活養成的習慣,能改,但是很難。

所以,請不要以自己的習慣去看待別人,也不要以自己的習慣嘗試改變別人的習慣,那樣,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反而適得其反。那時,你能做的事就是適應,適應別人的習慣,你才會使自己有乙個提公升,從而快樂倍增。

紅色延安作文適合小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當已經經歷了整整一年的長征終於到達了延安,紅色的革命大旗開始在陝北的勁風中獵獵作響,自此,星星之火迅速以燎原之勢蔓延,並最終照亮了整個中國!

延安之魂,不老之魂。在2023年後的今天看來也依然讓人充滿了敬畏與仰望。

延安是乙個時代。乙個缺衣少食、條件艱苦的年代;乙個意志堅定、鬥志昂揚的時代;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時代;乙個令人敬佩、催人奮進的時代!當沒有鞋子的腳丈量過二萬五千裡的距離,誰會想到它們的主人會成為日後擔負起管理乙個大國的重任的人?

當草根樹皮都無法填飽肚子的時候,誰會想到這些生活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的人會去的那麼卓絕的勝利?當身邊的戰友乙個乙個地被草地所吞噬的時候,誰會想到這些逝去的生命竟是乙個泱泱大國的奠基?延安時代,永遠熠熠生輝的時代!

延安是一曲高歌。提到延安,大多數人想到的可能都是「壯」。氣壯山河的歌曲、氣壯山河的年代!

回首這段崢嶸歲月,無論什麼時候都能讓我們感到激情澎湃、熱血沸騰。我們知道越是條件艱苦越要心態積極、我們知道最卓絕的勝利需要最艱苦的奠基、我們知道狂風暴雨只不過是風和日麗的前提。延安總有太多的精神需要傳承,延安之歌,唱過光榮的歲月、唱在發展的今天、唱向輝煌的未來。

延安是一種指引。21世紀的今天,我們都在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我們需要延安精神的支援,讓我們牢記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教誨,在延安精神的指引下,向著正確的方向,堅定不移地前進。社會主義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是,有了延安這座燈塔,我們不會畏懼!

21世紀是乙個世界高速發展的世紀,為了中國更好的屹立於世界之林,為了讓這個幾千年的文明古國重新綻放光彩,我們會努力奮鬥,握著不老的延安之魂,堅定地上路,21世紀,讓世界見證中國的輝煌!

「弘揚長征精神,傳承延安紅色記憶」小學作文

3樓:隋元廣

曾幾何時,紅軍「嗒嗒」的馬蹄聲在這裡響起;曾幾何時,這裡留下了紅軍深深的腳印;曾幾何時,這流偉紅軍可歌可泣的故事;曾幾何時,這裡留下了紅軍長征的精神!這裡是波濤洶湧的大渡河;這裡是獨具天險的瀘定橋;這裡是峰峰如劍,插入雲霄的婁山關;這裡是冰封雪蓋的夾金山;這裡是中國的搖籃!

二萬五千里長徵,一次改變中國人命運的征程已在人們的評說中去過了大半個世紀。照現代社會這種急速更新換代的觀念,早已是好幾個時代過去了。按我們熟悉的某種號召「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再說下去,就成了梟鳴似的煩擾,不免令人生厭。然而長征卻不同。人們總在不斷的言說、**、拷問。

我想或許是由於長征所代表的一種精神吧――一種全人類永恆追求的精神――堅持到底。

「紅軍不怕遠征難」的精神!正因為這心中永存的信念,紅軍才有了「萬水千山只等閒,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的英雄氣概!正因為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親人送水來解渴,軍民魚水一家人」的溫情!

信念支撐著紅軍由劣勢轉為優勢,支撐著紅軍走向了勝利。長征的勝利不是偶然的、暫時的,而是必然的、永恆的。回顧歷史,歷史的一幕幕不禁重現在眼前。

官渡之戰中曹操運用幾萬之眾大破袁紹十萬大軍;赤壁之戰中孫劉聯軍不過數萬兵將卻火燒赤壁,大破曹操八十三萬大軍;淝水之戰中謝石、謝玄率八萬之眾勇擊苻堅百萬雄師……然而這些只是憑軍事家的謀略,而且他們無法改變中國戰亂的歷史。唯有紅軍以數萬之眾在共產黨領導下,心中永存信念,出奇制勝衝破了蔣介石百萬軍隊的圍追堵截,走向長征的勝利!走向中國革命的勝利!

長征是乙個人類超越自身極限的過程。這其中的艱險自是我們這些在平和年代出身的人所難以想見的。後有追兵,前途漫漫,環境險惡,糧食短缺。

每一條都足以讓人恐懼、絕望。而我們的前輩卻穿著草鞋在雪化、在沼澤中一步步艱難地走來,走向了光明和勝利。中華民族堅持不懈的精神撒滿了長征的每乙個角落.

作為英雄的後代,我們也試著學會堅強。

漫漫長征路上,革命烈士倒下了,又有紅軍站起來,只因心中信念永存!二萬五千里長徵路,路有多長,紅軍灑下的汗水就有多長!巍峨的雪山掩蓋了革命烈士的軀體,卻埋藏不了他們滿腔為國為民的赤誠之心;茫茫的沼澤地吞噬了革命烈士的身軀,卻掩藏不住他們的信念;如雨的子彈奪去了革命烈士的生命,卻奪不去他們的精神!

他們是英雄,他們是路標,他們是豐碑!可歌可泣的事蹟,可贊可嘆的信念,可敬可畏的軍魂!我能不被他們感動,不被他們震撼嗎?

他們是永恆的,因為信念永存,長征的精神永存!

昔日中國的女排姑娘們是何等的神勇,「五連冠」不知使多少中國人為之振奮。然而在一次次的勝利之後,在郎平等一些老隊員相繼退役後,中國的女排是何處境?或許真是應了那句老話「暢及則衰」在飽嘗了勝利和輝煌之後,中國女排開始了它從未有過的失敗。

昔日的世界霸主竟在一瞬間敗下陣來。頃刻間,舉國上下焦慮萬分,人們不禁懷疑起那支曾令他們無比自豪的強隊,究竟能走多遠?然而就在2023年,沉寂了13年的中國女排,在議論和懷疑聲中殺出了一條血路。

終於又一次拿回了她們期待已久的「世界冠軍」。當五星紅旗在雅典的奧運會館開起時,中國的女排姑娘們含淚唱完了國歌。

歷史再一次向我們證明了:長征精神將伴隨著中華兒女不斷締造輝煌。

此時,我感到了一種力量,一種因歷史而越發令人臣服的力量,我感謝那些長征中的先輩們,感謝他們為我們留下了一筆可貴的精神財富――堅持到底,永恆的長征精神。長征為人類歷史寫下了最壯麗的一頁:永恆的英雄、永存的信念、永遠的豐碑!

喇叭聲仍咽,戰鼓聲猶響,馬蹄聲還鳴。若要問在長征精神中學到了什麼? 我會回答,學到紅軍永存的信念!

時間不會磨平記憶的稜角,我們不會忘記這段歷史,只要心中依然永存信念,希望之火就不會滅;只要心中依然永存信念,勝利其實就在不遠處!因為:信念永存!

紅色記憶之長征精神【二】

80年前,中國共產黨領導紅軍將士完成了震驚世界的長征,開闢了中國革命繼往開來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國革命勝利前進的重要基礎。

長征永遠在路上。今天,我們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就是要緬懷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勳,繼承光榮的革命傳統,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走好自己的長征路。

中國工農紅軍的長征是一部史無前例、雄偉壯麗的史詩。儘管紅軍長征已經過去了八十年,但它的豐功偉績驚天地、泣鬼神,其留下的長征精神成為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崇高理想、堅定信念、不屈不撓、艱苦奮鬥成為長征精神之魂。

八十年前,紅軍將士們行進在長征路上,也是行進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他們用自己堅定的步伐詮釋了什麼是人生追求,什麼是人生價值。八十年後的今天,我們昂首闊步前行在實現中國夢的新長征途中。我們個人的夢想和中國夢是共同成長的,在當前的新長征中,更需要每一位有血性的中國人,尤其是青年人弘揚長征精神魂,走好自己的人生長征路,讓自己的人生出彩,為祖國增彩。

走好人生長征路,需要弘揚長征精神崇高理想之魂。當年的紅軍沒有精良的裝備、沒有吃的、沒有交通工具,憑著為人民謀幸福的崇高理想,最終克服了艱難險阻,到達目的地。人生何去何從,最終走向何方,取決於最初選擇的人生「入口」,即樹立什麼樣的理想,理想就是人生的方向標,也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走好人生長征路必須樹立崇高的理想,這樣才有可能到達人生目的地,否則就會南轅北轍,離目標越來越遠。

走好人生長征路,需要弘揚長征精神堅定信念之魂。人生歷程中要經歷各種風雨和挫折,人生猶如長征,它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持久的毅力、堅定的信念,既不能急功近利,尋找「捷徑」,也不能在理想信念上搖擺不定,朝秦暮楚,以至於最後一事無成。同時,人生征途上有各種「攔路虎」阻撓著人生目標的實現,我們需要這種在逆境中不屈不撓,毫不退縮、勇往直前的精神。

這種精神足以讓人一路披荊斬棘、克難攻堅,最終獲得「三軍過後盡開顏」的喜悅。

走好人生長征路,需要弘揚長征精神艱苦奮鬥之魂。80年前的長征,條件極端惡劣,紅軍們吃樹皮、嚼草根,缺吃少穿,還面臨敵人的圍追堵截,但最終實現大轉移,使中國革命轉危為安。當前,生活條件好了,但艱苦奮鬥的作風不能丟,在實現理想目標過程中,要堅決摒棄貪圖安逸、追求享受的思想;要務必改掉不勞而獲、拈輕怕重的思想,更要拋棄怨天尤人、止步不前的思想。

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才能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才能讓人們在困難面前不屈不撓,成為打不倒的「小強」。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號角已經吹響,在這個新的征程上,我們一定要時刻弘揚長征精神之魂,在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崗位、幹好自己的工作,走好自己的人生長征路,以無數個精彩的人生長征成就中國夢的實現。

適合小學生的傳承紅色基因,我們傳承聽黨的好少年的作文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廟,廟裡有個和尚摸和尚在講故事,在講從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廟,廟裡有個和尚在講故事和尚跟。小和尚說從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廟,廟裡有個小和尚在聽大和尚講故事......

5樓:蘋果的那個香蕉

v家才能g8才能閒工夫剛放假哈哈哈h就你急和好吧嘎嘎嘎哼唧唧

4年級的作文延安革命根據地

如何弘揚延安精神小學生作文

飛天作文小學生作文,飛天作文急小學生作文

浩瀚的宇宙,群星閃耀。抬 頭仰望天空,不禁無限遐想,要是我也能身處宇宙,遨遊於這美麗的太空那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呀!是呀,中國人幾代夢想的飛天夢終於在驕傲的2008年實現了,這是令我終生難忘的,我為祖國驕傲,我為中國自豪!9月26日晚,我們全家早早地坐在電視機前,興奮的等待著激動人心的時刻。神舟七...

小學生科普作文,小學生科普類作文

前幾天,我買了一條小金魚,它真可愛。小金魚全身是銀灰色的,鼓鼓的兩隻眼睛像小電燈泡似的,最惹人喜愛的地方就是它還穿著一條喇叭裙。隨著它的游動,這條 喇叭裙 就像盛開的一朵蓮花,我真喜歡它。每次放學回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小金魚餵食。當我把食物正要撒給它時,它好像知道我要喂它,就一搖一擺的向我游來,我...

小學生寫景作文范文,小學生寫景作文

陽光公園一角。順平縣實驗小學三年級。胡澤佳週日,我和弟弟去陽光公園玩。剛剛走進陽光公園,就看到了碧波蕩漾的陽光湖,一陣微風吹過,湖面起了波紋,像一匹迎風舞動的絲綢。陽光湖的水真清呀,清的能看見湖底的青草,陽光湖的水真綠呀,綠的彷彿一是塊無瑕的碧玉。湖面滑過一條龍舟,彎彎的龍鬚,好像兩條飄動的絲帶,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