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和檢視校園網IP位址

2021-05-02 07:13:51 字數 821 閱讀 2375

1樓:沒錯這是暱稱

1、以xp系統為例。在桌面上找到【網路上的芳鄰】,在上面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2、在開啟的視窗中找到【本地連線】並在上面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3、在開啟的視窗的【常規】選項卡裡找到【internet協議(tcp/ip)】並雙擊它。

4、在開啟的視窗,可以設定和檢視本機在區域網中的ip位址。

以上就是設定和檢視校園網ip位址的解決方法。

2樓:王啦啦啦

1、在桌面上單擊【開始】後找到【控制面板】如下圖2、單擊【控制面板】後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3、單擊【網路和共享中心】後在開啟視窗中找到【更改介面卡設定】如下圖4、單擊【更改介面卡設定】後在開啟的視窗中會看到【本地連線】的圖示,如下圖

5、在【本地連線】上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在新開啟的視窗中找到【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如下圖

6、雙擊上面找到的【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後,在新視窗中我們可以看到本地的ip位址,當然也可以在上面重設ip,如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手動設定乙個就是固定ip了, 但是就怕有人跟你設定一樣的,到時候ip位址衝突了,就只能換別ip位址的了。而且你只能得到乙個內網的固定ip,不可能得到公網的ip位址。

在正確使用校園網前一定要了解校園網ip的相關設定,校園網中的ip分為動態ip(又稱為自動獲得ip)和靜態ip(又稱為固定ip)兩種。

動態ip,簡單的說就是把網線插入網路埠後,由校園網自動分配ip,並且每次獲取的ip是變化的,不固定的。關於動態ip的設定請參考《學生園區網路使用指南》。

怎麼分配IP?設定?IP位址 如何分配 和設定

一般把路由ip設為。那麼就是你內網的閘道器。這個是什麼意思?adsl貓有個閘道器。是不是這個。就是說把你的路由器ip設為。1,其它工作站的ip設為。254之間,子網掩碼設為。0,工作站的網路設定裡將閘道器設為。1即可以。路由器的ip怎麼設定,這是用hub連起來的乙個小區域網,adsl貓的連到hub上...

如何檢視ip位址電腦,如何檢視電腦的IP位址

電腦的ip位址怎麼查 方法1 在win10系統中,選擇本機連線的無線網路,滑鼠右鍵點選屬性,接著在彈出的設定裡面翻到最下面,就可以看見本機的ip位址了。方法2 1,按住win r 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在命令符中輸入 ipconfig 敲車,在最下方就可以看到ip位址。方法3 方法4 win7...

如何檢視本機的ip位址,怎麼檢視本機ip位址

怎麼檢視自己電腦的ip位址?有時候電腦無法運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我們需要自己電腦的ip位址是什麼。但之前收到部分諮詢,很多人去 檢視自己的電腦ip位址。步驟1.在電腦上左側開啟 設定 選擇 開啟 網路和internet 設定選項。步驟2.開啟 網路和internet 設定,點選 硬體屬性 開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