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膠是怎樣做成的

2021-05-02 04:25:09 字數 861 閱讀 7926

1樓:匿名使用者

魚膠,狹義的來說,是專指黃魚膠。黃魚膠其實是黃魚的鰾(魚鰾是魚類在水中調節公升浮沉降的一種器官)。

加工者從魚肚裡取出魚膘,用剪刀把它從大頭處入剪,筆直至尾尖,一根根剪開,後放在清水裡扯下其背部黑色的魚膠衣,挖去膠內的血紅衣筋,洗淨。再把一根根潔白如玉的鮮魚膠平曬在竹編的魚膠笠上,這種單根的叫條膠。有時把鮮魚膠放在魚膠凳上,貼著魚膠布拉粘盛開起,加工成寬10釐公尺許、公尺餘長的膠帶,稱長膠。

待乾後,把它們收藏,乾膠半透明狀,色清白肉地豐厚者為佳品。清洗魚膠時留下的下腳料魚膠衣,甩刮在牆壁、石塊等處,曬乾作動物飼料。

魚膠高蛋白低脂肪,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主要適合孕婦、貧血、老人以及氣血兩虧的人氏服用,但不適合血黏度高以及高血脂等病症患者食用

2樓:一冉瀅文

魚膠是用魚鰾通過乾燥製成的幹魚鰾,又叫花膠或者魚肚。是滋補佳品。言歸正傳,說說魚膠製作過程。

首先,取魚鰾。從新鮮魚肚內取出完整的魚鰾。接下來去除黑膜、血絲、血膜、雜質,洗淨。

注意不要撕裂魚鰾,否則就不值錢了。最後,最重要的是整形、晾曬。整形關乎成品形狀是否美觀。

乙個看臉的時代,顏值很重要!並不是任何魚鰾都可以製作成花膠。有石首魚類如黃唇魚、黃花魚、鮸魚、黃姑魚等,最近新興的鱈魚,以及鰻魚的魚鰾才可以製作花膠。

因為只有這些魚類的魚鰾比較厚實,富有膠原蛋白質,具有滋補作用。其它的海水魚的魚鰾比較薄,不值得做魚膠。更不用說淡水魚的魚鰾了,各種養殖過程中的抗生素殘留集中在魚鰾裡,不但沒有營養,還危害健康。

魚膠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且易於吸收和利用,因而備受人們的青睞。市面上大部分的魚膠都是人工養殖魚膠,營養價值較低,只有少數的大牌像福臨門、北京同仁堂有真正在賣野生的深海打撈魚膠,但是其中以同仁堂價位居高。

豆腐是怎麼做成的,豆腐怎樣做成的

做豆腐的具體的過程 1,將選好的黃豆在溫水中浸泡。2,將浸泡好的黃豆磨成漿並濾去豆渣,這就製成了生豆漿。3,將生豆漿倒入鍋內,小火加溫,在加溫時要經常攪拌,以免鍋底產生燒糊的現象。4,豆漿開鍋時關掉火,將滷水少許淋入鍋內,攪勻,在豆漿逐漸凝固的同時,觀察豆漿逐漸凝固的情況,繼續將滷水少許淋入鍋內,淋...

煎餃如何做成,煎餃是怎樣做成的

材料有麵粉 肉餡 精鹽 蔥花 白糖 雞精 料酒 胡椒粉 蔥薑汁適量。製作步驟1.麵粉加溫開水和成麵團,揉勻揉透後搓條摘成坯子,擀成圓形皮子 盡量薄一些 待用。2.肉餡放盤內,加鹽 蔥花 白糖 雞精 料酒 胡椒粉 蔥薑汁和少許清水攪勻即成餡心。3.將餡心包入皮子內捏攏成形,放進冰箱冷卻一下。4.平底不...

柿餅是誰發明的,柿餅是怎樣做成的

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我可以教你怎麼做!柿子 選野生的,核多的,個小的柿子比較甜 刨去皮 曬乾就好了。我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但是我知道柿餅最早出現在宋代,因為這是考古發現最早的憑證了。柿餅是怎樣做成的 首先選擇柿子很重要。做柿餅的柿子要用非常硬的捏也捏不動的,軟柿子是不可以做柿餅的,選好之後把柿子清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