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涼粉和魚膠粉是同東西嗎,白涼粉和魚膠粉是同乙個東西嗎?

2022-01-04 19:40:09 字數 3983 閱讀 2623

1樓:教主依依

白涼粉:

白涼粉是漢族傳統名吃。以植物涼粉膠等原料製成,產品具有品質嫩滑、晶瑩透澈、清爽可口等特點,風味怡人,誠為夏季消暑佳品。

魚膠粉:

魚膠粉,英文名稱gelatin ,又稱吉利丁粉、吉利t粉,是提取自魚膘、魚皮加工製成的一種蛋白質凝膠。魚膠粉的用途非常廣泛,不但可以自製果凍,更是製作慕斯蛋糕等各種甜點不可或缺的原料。純蛋白質成份,不含澱粉,不含脂肪,不但是低熱量的健康低卡食品,更可以補充肌膚大量的膠原蛋白,享受美味的同時更可以留住美麗,和小皺紋說「拜拜」…… 相對於成品的果凍粉,魚膠粉的用量更省,且不含香精、色素等新增成份,在製作過程中可以隨心所欲調整口味,加入咖啡、果汁、綠茶粉、椰漿等製成各種風味獨特的果凍,自己動手製作,不必擔心會有防腐劑等其他有害成份,吃的更放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可以的,性質差粗了。涼粉的主要成分是澱粉;魚膠粉的主要成分是凝膠蛋白。魚膠粉不好買,可以用瓊脂替代,但不可常吃,瓊脂含半乳糖,吃多了對眼睛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絕對不一樣!!!白涼粉和魚膠粉怎麼可以!!!混為一談

吉利丁粉和白涼粉一樣嗎?

4樓:鬧小豬豬豬豬

不一樣。

1、吉利丁粉就是吉利丁,只不過是粉狀的吉利丁;而白涼粉是以植物涼粉膠等原料製成的。

2、吉利丁粉是粉狀的吉利丁;而白涼粉是固態狀態。

3、吉利丁英文是gelatine,又叫魚膠或者明膠。是從魚膘、魚皮中提取的一種蛋白質凝膠。是純蛋白質成分,沒有澱粉和脂肪成分。本身很健康,可以放心使用;

而白涼粉是一種中國南方著名小吃,以植物涼粉膠等原料製成,產品具有品質嫩滑、晶瑩透澈、清爽可口等特點,風味怡人,誠為夏季消暑佳品 。

4、吉利丁粉是港式食譜中的『啫喱粉』,功效和吉利丁片完全一樣;而白涼粉是夏日清涼消暑的好東西,沒事的時候就可以煮上一次,放冰箱冷藏凝固,吃時加入糖或者蜂蜜即可享用,口感更是清爽酸甜。

5、吉利丁片或吉利丁粉廣泛用於慕斯蛋糕、果凍的製作。主要起穩定結構的作用;而白涼粉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甜品。

6、吉利丁粉和白涼粉,如下圖:

吉利丁粉

白涼粉參考資料

5樓:一人廚

吉利丁、白涼粉、瓊脂、寒天粉的區別和用法,吉利丁和白涼粉有什麼區別,吉利丁和瓊脂的區別,白涼粉和吉利丁片的區別,吉利丁和白涼粉的區別,寒天粉和白涼粉區別,寒天粉和吉利丁粉區別,寒天粉和瓊脂粉是一樣的嗎

6樓:

第低粉和白涼粉是不一樣的,他們成分都不一樣

7樓:沉默灰色之歌

粉狀的吉利丁又叫吉利丁粉,也是港式食譜中的『啫喱粉』,功效和吉利丁片完全一樣。吉利丁片或吉利丁粉廣泛用於慕斯蛋糕、果凍的製作。主要起穩定結構的作用。

白涼粉是漢族傳統名吃。以植物涼粉膠等原料製成,產品具有品質嫩滑、晶瑩透澈、清爽可口等特點,風味怡人,誠為夏季消暑佳品。

8樓:這不科學啊

不一樣哦,它們的主要用途不一樣

吉利丁粉和魚膠粉是乙個東西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魚膠稍微有些腥味。

吉利丁是魚膠再提純的,基本沒味道。10度以下才會凝固,口感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膠(gelatin-美式拼寫或 gelatine-英式拼寫):通常用來製作果凍和其它甜點)是由煮過的動物骨頭,**和筋腱製成的。一種替代品是瓊脂(agar-agar)用海草製成。

另一種替代品是用野葛的根作的。**的瓊脂一般有麵條樣的條狀、粉狀、長塊狀,而且常常是灰白色的。 魚膠粉簡介 魚膠粉,英文名稱gelatine ,又稱吉利丁粉、吉利t粉,是提取自動物的一種蛋白質凝膠。

魚膠粉的用途非常廣泛,不但可以自製果凍,更是製作慕斯蛋糕等各種甜點不可或缺的原料。純蛋白質成份,不含澱粉,不含脂肪,不但是低熱量的健康低卡食品,更可以補充肌膚大量的膠原蛋白,享受美味的同時更可以留住美麗,和小皺紋說「拜拜」…… 相對於成品的果凍粉,魚膠粉的用量更省,且不含香精、色素等新增成份,在製作過程中可以隨心所欲調整口味,加入咖啡、果汁、綠茶粉、椰漿等製成各種風味獨特的果凍,呵呵,自己動手,不必擔心會有防腐劑等其他有害成份,吃的更放心。 魚膠粉和凝膠粉的成份幾乎相同,都是動物性的,只是不同廠家的產品。

果凍粉和啫哩粉也是同類的東東 ,只是在魚膠粉或其他凝膠粉的基礎上加好了顏色。香味和糖。 瓊脂粉、魚膠粉、凝膠粉直接加水,得到的都是無味的凝凍。

果凍粉和啫哩粉直接加水就可以得到有甜味有顏色有香味的果凍。 瓊脂也可以用來製作果凍,但是瓊脂凝結的凍凍比魚膠粉凝結成的凍凍口感更偏硬脆一些,沒有魚膠粉做出來的那麼q,透明度也沒有魚膠粉的凝凍那麼好,所以瓊脂更適合自己製作一些布丁、杏仁豆腐等,在用量方面,瓊脂的用量比魚膠粉少,1.5%左右即可凝結成非常好的凝膠,其凝結溫度也沒有魚膠粉要求的那麼低,在夏日的常溫一樣可以凝結。

瓊脂粉、魚膠粉、凝膠粉、果凍粉、啫哩粉的區別:魚膠粉和凝膠粉的成份幾乎相同,都是動物性的,只是不同廠家的產品。果凍粉和著哩粉也是同類的東東 ,只是在魚膠粉或其他凝膠粉的基礎上加好了顏色。

香味和糖。瓊脂粉、魚膠粉、凝膠粉直接加水,得到的都是無味的凝凍。果凍粉和著哩粉直接加水就可以得到有甜味有顏色有香味的果凍。

瓊脂也可以用來製作果凍,但是瓊脂凝結的凍凍比魚膠粉凝結成的凍凍口感更偏硬脆一些,沒有魚膠粉做出來的那麼q,透明度也沒有魚膠粉的凝凍那麼好,所以瓊脂更適合自己製作一些布丁、杏仁豆腐等,在用量方面,瓊脂的用量比魚膠粉少,1.5%左右即可凝結成非常好的凝膠,其凝結溫度也沒有魚膠粉要求的那麼低,在夏日的常溫一樣可以凝結。

吉利丁粉、瓊脂、白涼粉是一樣的東西嗎?

11樓:一灘新約

不是一樣的東西。

一、成分:

吉利丁粉:是提取自魚膘、魚皮加工製成的一種蛋白質凝膠。

瓊脂:是植物膠的一種,常用海產的麒麟菜、石花菜、江蘺等製成。

白涼粉:以植物涼粉膠等原料製成。

二、用途:

吉利丁粉:可以自製果凍,更是製作慕斯蛋糕等各種甜點不可或缺的原料。

瓊脂:可用作增稠劑、凝固劑、懸浮劑、乳化劑。廣泛用於製造粒粒橙及各種飲料。

白涼粉:白涼粉是一種中國南方著名小吃。

擴充套件資料吉利丁粉是純蛋白質成份,不含澱粉,不含脂肪,不但是低熱量的健康低卡食品,更可以補充肌膚大量的膠原蛋白,在製作過程中可以隨心所欲調整口味,加入咖啡、果汁、綠茶粉、椰漿等製成各種風味獨特的果凍。

瓊脂是由海藻中提取的多醣體,是目前世界上用途最廣泛的海藻膠之一。它在食品工業、醫藥工業、日用化工、生物工程等許多方面有著廣泛的應用,瓊脂用於食品中能明顯改變食品的品質,提高食品的檔次。

12樓:小鏡子

吉利丁又稱明膠或魚膠,由英文名 gelatin 譯音而來。它是從動物的骨頭(多為牛骨或魚骨)提煉出來的膠質,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組成明膠的蛋白質中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7種為人體所必需。

除16%以下的水分和無機鹽外,明膠中蛋白質的含量佔82%以上,是一種理想的蛋白源。粉狀的吉利丁又叫吉利丁粉,也是港式食譜中的『啫喱粉』,功效和吉利丁片完全一樣。吉利丁片或吉利丁粉廣泛用於慕斯蛋糕、果凍的製作。

主要起穩定結構的作用。

瓊脂,學名瓊膠,英文名(agar),又名洋菜(agar-agar)、海東菜、凍粉、瓊膠、石花膠、燕菜精、洋粉、寒天、大菜絲,是植物膠的一種,常用海產的麒麟菜、石花菜、江蘺等製成,為無色、無固定形狀的固體,溶於熱水。在食品工業中應用廣泛,亦常用作細菌培養基。

白涼粉是漢族傳統名吃。以植物涼粉膠等原料製成,產品具有品質嫩滑、晶瑩透澈、清爽可口等特點,風味怡人,誠為夏季消暑佳品。

13樓:一人廚

吉利丁、白涼粉、瓊脂、寒天粉的區別和用法,吉利丁和白涼粉有什麼區別,吉利丁和瓊脂的區別,白涼粉和吉利丁片的區別,吉利丁和白涼粉的區別,寒天粉和白涼粉區別,寒天粉和吉利丁粉區別,寒天粉和瓊脂粉是一樣的嗎

布丁粉可以和魚膠粉一起用嗎,魚膠粉和布丁粉有何區別,做布丁用哪個最為合適

不可以,布丁粉有各種口味,更方便,魚膠粉需要自己調味道,做出來的效果是差不多的 可以,魚膠粉也可以用來做布丁,兩者一起用效果會加強。身體缺什麼還是從食物中去取的吧,人工製成的東西不安全。不行喲,會發生化學反應的 這兩種應該是可以一起用的 果凍粉 布丁粉 吉利丁粉和魚膠粉是不是同樣的作用啊?果凍粉是亂...

一洗白這東西是真的嗎,一洗白是真的嗎?

任何化妝品都不可能達到有魔法的效果,這是前提。因為化妝品的銷售方式就是 祛斑,美白,抗衰老等等效果的化妝品相對於日常的補水化妝品含有更多的化學成分,所以很多時候用後會立馬見效果,比如白一些等等。個人認為,想讓膚質變白要有長期打算,不能指望一洗就能白,適當用美白產品,出門打防曬,用牛奶洗臉和沐浴是非常...

黑洞和白洞是相互聯接的嗎,黑洞和白洞是相互聯接的嗎

有黑洞,那麼就應該有白天,兩者應該不會連線,這樣的話就會泯滅的。好像你的手心可以夠到你的手背嗎?但是你的右手心可以夠到你的左手背,也就是說白洞和黑洞沒有天然的聯絡,但可以發生聯絡。沒人知道,愛因斯坦認為它們通過蟲洞聯絡。現在有一部分學者認為黑洞與白洞相連,白洞會噴射出類似伽馬射線暴的物質 黑洞進,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