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玻璃是怎樣做成的,什麼是有色玻璃 是怎樣製成的

2021-09-20 00:22:06 字數 2616 閱讀 6860

1樓:紫冰雨的季節

一:要對原料進行預加工處理,把原料粉碎掉,乾燥之後進行相關的處理;然後把玻璃的輔助材料進行一下高溫出來,使他們變得均勻;接著把玻璃製成型,把液態的玻璃製成有形狀的成品;最後再進行一下熱處理,除掉玻璃內部的一些晶化應力等情況。

這些就是玻璃的生產工藝,以及它的相關資訊。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有很多的彩色玻璃、彩繪玻璃、鑲嵌玻璃的出現,玻璃的技術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彩色玻璃是由於溶解在玻璃中的過度金屬離子或者是稀土金屬離子的電子躍遷而引起的光吸收而產生的,在玻璃溶液中加入了混合的顏料或者是將顏料烘焙到玻璃表面後,就可以形成彩色玻璃了。

二:彩色玻璃在遠古時代就已經有了,**可能是近東,彩色玻璃是一種藝術,興起於10世紀,現在儲存的最完整的,並且時代最久遠的彩色玻璃可以追溯到12世紀早期,它是德國奧格斯堡大教堂的窗戶,上面畫有先知圖。

早期的窗戶上都是畫的簡單的人物肖像,一般顏色都是比較鮮豔,在12世紀時,窗戶變大之後,引入了敘事的影象,在14世紀後期,讓·卡辛創造了銀染的玻璃畫,顏色的選擇種類變得更多了。

三:彩色玻璃在文藝復興時日漸衰弱了,以往顏色鮮豔的半透明色和二維圖案已經不再流行,透視法和琺琅色彩繪製的現實主義佈景取代了彩色玻璃藝術。但是,在20世紀,建築師們設計了玻璃幕牆,這讓彩色玻璃窗重新崛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改進的工具(如玻璃刀)以及新材料的應用(有時使用鋁取代傳統的鉛),彩色玻璃的製造工藝自中世紀以來基本保持不變。

首先,需要畫一幅較小的窗戶草圖——通常是水彩畫,讓客戶確認,然後再畫出全尺寸的圖樣或底圖,用以說明玻璃的形狀、色調以及用於固定玻璃的鉛條的位置。然後從底圖上取下圖案,放置在有顏色的窗玻璃或白玻璃上,再對圖案進行裁剪。接著,可能會在一部分玻璃上繪製影象,並放在窯中燒烤,使圖案與玻璃融合。

然後將玻璃嵌入鉛條槽(即鉛櫺)中,接著對接頭處進行焊接。鉛封的玻璃分塊組裝,以便搬運。最後,將每一塊玻璃安裝到窗戶的鐵柵欄或支撐架上。

鉛條和支架形成的幾何圖樣是窗戶總體設計的一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玻璃(在普通玻璃原料中加入大量氟化物.少量的敏化劑和溴化物製成)

4樓:木木影視說

玻璃都是透明的,彩色玻璃是怎樣製作的?看完佩服老外的手藝

彩色玻璃是怎樣做成的?

5樓:尨蓇厵菭

彩色玻璃抄的製造步驟襲如下:

首先,需bai要畫一幅較小的窗du戶zhi草圖——通常是水彩畫,dao讓客戶確認,然後再畫出全尺寸的圖樣或底圖,用以說明玻璃的形狀、色調以及用於固定玻璃的鉛條的位置。然後從底圖上取下圖案,放置在有顏色的窗玻璃或白玻璃上,再對圖案進行裁剪。

接著,可以在一部分玻璃上繪製影象,並放在窯中燒烤,使圖案與玻璃融合。

然後將玻璃嵌入鉛條槽(即鉛櫺)中,接著對接頭處進行焊接。鉛封的玻璃分塊組裝,以便搬運。

最後,將每一塊玻璃安裝到窗戶的鐵柵欄或支撐架上。鉛條和支架形成的幾何圖樣是窗戶總體設計的一部分。

現今市面上比較常見工藝有三種:焊線、彩繪、鑲嵌,鑲嵌用的金屬條又可以分為鋅條鑲嵌,銅條鑲嵌和鉛條鑲嵌!另外還有電鍍黑條鑲嵌,電鍍白條鑲嵌,電鍍金黃條鑲嵌等。

大家可以了解,相同的乙個圖案可以有不同的工藝做法,如果沒有真實的觸控到產品,光看**是無法很仔細的分辨出。當然還有更多的工藝也都可以做出相同的圖案,各有各的優缺點而已,看自己的需求,以及產品實際的需求,國外客戶通常鉛條需求較大,國內以鋅條,銅條為主。

6樓:對月**

除了改進的工具(如玻璃刀)以及新材料的應用(有時使用鋁取代傳統的鉛內),彩容色玻璃的製造工藝自中世紀以來基本保持不變。 首先,需要畫一幅較小的窗戶草圖——通常是水彩畫,讓客戶確認,然後再畫出全尺寸的圖樣或底圖,用以說明玻璃的形狀、色調以及用於固定玻璃的鉛條的位置。然後從底圖上取下圖案,放置在有顏色的窗玻璃或白玻璃上,再對圖案進行裁剪。

接著,可能會在一部分玻璃上繪製影象,並放在窯中燒烤,使圖案與玻璃融合。 然後將玻璃嵌入鉛條槽(即鉛櫺)中,接著對接頭處進行焊接。鉛封的玻璃分塊組裝,以便搬運。

最後,將每一塊玻璃安裝到窗戶的鐵柵欄或支撐架上。鉛條和支架形成的幾何圖樣是窗戶總體設計的一部分。

7樓:29983逝倮

彩虹玻璃(在普通玻璃原料中加入大量氟化物.少量的敏化劑和溴化物製成)

8樓:品鑑自我

玻璃都是透明的,彩色玻璃是怎樣製作的?看完佩服老外的手藝

什麼是有色玻璃 是怎樣製成的

9樓:龍梅子

有色玻璃

屬於特種玻璃類,也稱吸熱玻璃,通常能阻擋50%左右的陽光輻射回.如6公釐厚的藍色玻璃只

答能透過50%的太陽輻射,茶色、古銅色吸熱玻璃僅能透過25%的太陽光.

因此,吸熱玻璃適用於既需採光又需隔熱的炎熱地區的建築物門窗或外牆體,這樣,既能起到隔熱和防炫作用,又可營造一種優美的涼爽氣氛.可是在城市住宅區樓群中能起殺菌、消毒、除味作用的陽光,被這些有色吸熱玻璃擋掉了一半,實在是得不償失. 追問:

是怎樣製成的 追答: 在製造玻璃的過程中,如果加入某些金屬氧化物,可以製成有色玻璃。例如,加入co2o3(氧化鈷)後的玻璃呈藍色,加入cu2o後的玻璃呈紅色。

我們看到的普通玻璃,一般都呈淡綠色,這是因為原料中混有二價鐵的緣故。

魚膠是怎樣做成的

魚膠,狹義的來說,是專指黃魚膠。黃魚膠其實是黃魚的鰾 魚鰾是魚類在水中調節公升浮沉降的一種器官 加工者從魚肚裡取出魚膘,用剪刀把它從大頭處入剪,筆直至尾尖,一根根剪開,後放在清水裡扯下其背部黑色的魚膠衣,挖去膠內的血紅衣筋,洗淨。再把一根根潔白如玉的鮮魚膠平曬在竹編的魚膠笠上,這種單根的叫條膠。有時...

豆腐是怎麼做成的,豆腐怎樣做成的

做豆腐的具體的過程 1,將選好的黃豆在溫水中浸泡。2,將浸泡好的黃豆磨成漿並濾去豆渣,這就製成了生豆漿。3,將生豆漿倒入鍋內,小火加溫,在加溫時要經常攪拌,以免鍋底產生燒糊的現象。4,豆漿開鍋時關掉火,將滷水少許淋入鍋內,攪勻,在豆漿逐漸凝固的同時,觀察豆漿逐漸凝固的情況,繼續將滷水少許淋入鍋內,淋...

玻璃是怎樣製成的,玻璃是怎樣做出來的

玻璃的生產工藝包括 配料 熔製 成形 退火等工序。分別介紹如下 1 配料,按照設計好的料方單,將各種原料稱量後在一混料機內混合均勻。玻璃的主要原料有 石英砂 石灰石 長石 純鹼 硼酸等。2 熔製,將配好的原料經過高溫加熱,形成均勻的無氣泡的玻璃液。這是乙個很複雜的物理 化學反應過程。玻璃的熔製在熔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