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家常菜譜大全

2021-05-02 04:15:18 字數 1317 閱讀 1260

1樓:蜀一蜀二餐館

清炒與滑炒基本相同,不同之處是不用芡汁,而且通常只用主料而無配料,但也有放配料的。杏仁豆腐

製作原料: 杏仁150克、凍粉100克。 山植糕20克、黃瓜皮25克、西紅柿25克。澱粉50克、白糖20克。

杏仁豆腐的做法:

杏仁豆腐

1、杏仁放入水中浸泡片刻,剝去皮,砸成細泥,然後用細炒布擰出汁,放入碗內。

2、湯鍋洗淨放火上,加清水,浸泡的凍粉,用小火熬煮化後,加入澱粉、杏仁汁、白糖、煮沸後倒入盤內,冷卻後原樣切成象眼塊(周邊不要切斷),將山楂糕、黃瓜皮、西紅柿均勻成細絲,在杏仁豆腐上擺成圖案。

3、湯鍋內加清水、白糖,燒沸後倒入湯盤內,待晾涼後,將製成的「杏仁豆腐」原樣推入糖水盤內即成。

2樓:花飛花謝

一、香菇菜心

1:將水發好的香菇或者新鮮的香菇切成片狀。

(幹香菇可以在溫水中泡半個小時以上就可以發開了。)

2:然後在炒鍋內倒水少許油,油熱後,倒入蠔油及醬油

(這個量可以根據口味以及香菇的多少來決定。)

3:炒勻之後倒入切好的香菇與菜心。不停的翻炒。炒到香菇變軟縮小且醬色上勻就可以關火裝盤了。

這個菜不用放鹽,因為蠔油和醬油已經很鹹了,也不用放味精,已經夠鮮。剛放入香菇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幹,千萬不要加入,炒炒就會炒出水分來了。而且蠔油的粘稠度正好省了勾芡的工序。

香菇用水發的或者新鮮的都可以。有人喜歡水發的味道足,有人喜歡新鮮的嫩滑,隨你的選擇了。

二、蠔油青菜,做法同上,普通炒青菜後加入一到兩湯匙蠔油即可.

三、蒜蓉青菜,做法同炒普通青菜,在青菜開始縮水的時候加入蒜蓉即可。

以上做青菜的要點是青菜最好先用滾水焯一下再炒,盡量少放油鹽,盡量清淡及鮮美——這是粵菜的特點。

【菜名】 芙蓉煎滑蛋

【所屬菜系】 粵菜

【特點】 色澤金黃,鮮嫩醇香,美味可口,馳名南北。

【原料】 主料 雞蛋200克,又燒肉60克,水發香菇10克,玉蘭片30克,姜10克。調料 大油100克,香油10克,胡椒粉少許,溼澱粉10克,鹽4克,味精3克,毛湯適量。

【製作過程】 (1) 把雞蛋打入碗內,用筷子攪打,加入胡椒粉、鹽、味精、攪拌均勻 (2) 將叉燒肉、水發香菇、玉蘭片、蔥、薑等均切成絲,放盛入盛雞蛋內,再攪勻待用。 (3) 炒勺上火,倒入大油,燒至7~8成熱,把雞蛋倒入,用文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至熟。 (4) 在雞蛋上烹上適量毛湯,用調稀的濕粉勾芡,滴下香油即成。

3樓:豬頭敏丹

這個太多了,還要分地區呢,廣東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驢那有下的 ,還有**先

孕婦早期清淡飲食菜譜大全,家常菜清淡食譜大全

清淡的菜有很多。不知所問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我作為乙個北方人,覺得清淡的菜還是很容易做的。簡單說一下捲心菜吧。捲心菜富含維生素c 維生素b1 葉酸和鉀,烹製後的捲心菜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鉀和葉酸。食材換一換食材 捲心菜半顆 胡蘿蔔一根 青椒一根蔥適量 蒜兩瓣食用鹽按自己口感 海鮮醬油 適量十三香 ...

在哪有川菜,湘菜家常菜譜,川菜和湘菜的區別?

給這有給你乙份啊?川菜和湘菜的區別?區別 湘菜是用料廣泛 製作精細 品種繁多 口味上注重香鮮 酸辣 軟嫩,在製作上以煨 燉臘 蒸 炒諸法見稱 川菜是麻辣,川菜在烹調方法上,有炒 煎 乾燒 炸 薰 泡 燉 燜 燴 貼 爆等三十八種之多。在口味上特別講究色 香 味 形 兼有南北之長,以味的多 廣 厚著稱...

廣東人求廣東家常湯的做法,有誰知道廣東人如何煲湯啊

1 清補涼煲瘦肉 材料 豬瘦肉100克 淮山100克 薏公尺50克 芡實20克 蓮子10克 玉竹10克 蜜棗3顆 陳皮1片。清補涼煲瘦肉的做法 1 將薏公尺 芡實 蓮子洗淨後用水浸泡30分鐘,玉竹 蜜棗和陳皮用水沖洗一遍。2 將瘦肉切成2cm見方的塊狀,淮山去皮後切成0.5cm的厚片。3 鍋中注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