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順閣魚頭泡餅的餅怎樣做,旺順閣魚頭泡餅配方

2021-05-02 04:08:49 字數 1524 閱讀 8436

1樓:青春離線

魚頭泡餅的做法

用料:胖魚頭乙個、家常餅1/2大張、大料適量、香葉適量、草果適量、桂皮乙個、乾辣椒適量(喜辣可多放)、蔥一顆、姜四片、黃豆醬三勺、甜麵醬一勺、料酒、生抽、鹽(各適量)

1、魚頭洗淨,用刀一分為二。蔥切段,用料酒、生抽和鹽,醃製20分鐘以上。

2、擦乾魚身上水分(這點很關鍵,可以防止煎魚時候破損)。

3、熱鍋涼油(這點也很重要,鍋一定燒熱再倒油,也為了防止煎魚掉皮)。

4、入擦乾水分的魚頭,魚皮朝下。剛放入不要動,防止魚皮掉落,在大概1、2分鐘以後,晃動鍋,翻面煎制另外一面。

5、魚皮呈略黃狀態即可出鍋備用,鍋內油不必倒掉,可繼續使用。

6、油鍋裡小火煸炒香料(草果,大料,蔥薑,桂皮)炒出香味。

7、用碗準備醬料(黃豆醬:甜麵醬3:1),燒熱水備用。鍋內出料香之後,把醬料倒入鍋內,小火煸炒香味,迅速加入熱水。

8、熬製醬料大概一分鐘,沸騰的時候加入乾辣椒。

9、加入的熱水以稍沒過魚頭為主(注意水一定要一次性加入,中途不要加水,否則魚湯汁就不黏稠了)。

10、然後加入一勺老抽到鍋裡調色,再攪拌均勻。

11、3-5分鐘後水沸,如果有浮末,就把它舀乾淨。

12、蓋上蓋子,開大火,時間大概20~30分鐘。

13、湯汁剩這麼多時,開蓋,大火,用勺子舀湯汁淋在魚身上,繼續收汁。

14、魚在收汁過程中,用平底鍋,不要加油,小火幹烙買回的餅,蓋蓋小火,餅呈酥脆狀態即可成出切塊。

15、因為黃豆醬和甜麵醬的關係,不用加鹽調味,如果口重的可以自行出鍋前加鹽調味。切好餅後,放入湯汁中浸泡,即可食用。

旺順閣魚頭泡餅配方

風靡京城的旺順閣魚頭泡餅,怎麼吃最正宗

2樓:檸蔭

第一步bai

吃魚里脊。這du

部分的肉因強力划水,質地zhi堅密、軟嫩。dao第二步吃魚唇,膠原蛋白含量版最權

豐富的部分,愛美女士的首選。

第三步吃魚眼,據說是美食家最推薦的部位。

第四步吃魚腦,據說富含「腦**」,果凍般的口感。

第五步才是吃魚肉,吃起來非常軟嫩,也是一盤魚頭中量最多的部分。

第六步吃泡餅,魚頭的最佳**搭檔。

旺順閣魚頭泡餅的吃得講究

3樓:痞子狼

4人點的半份7斤千島湖魚頭。2份餅。兩個冷盤兩個熱菜。

事實證明還是點多了。魚頭肉製厚實鮮肥,確實跟普通魚頭不同,但個人更喜歡泡的餅。非常入味。

牛肉粒有些小貴。肉質很嫩,吃多了有點油。自製豆腐好吃,滷水點的到位,豆腐一點不糟。

三種調料汁調的很到位。冷盤吃起來也比較爽口。

4樓:華紅鑲

方恆旺順閣在自毀家門,魚頭腥苦,店稱千島湖,具肥嫩清香,太不可接受的腥苦味道,不敢恭維,經協商,言,另燒乙隻,再上,仍舊,忍,回想,必須告眾,不然,於心不忍啊!中秋雙節,不快!

旺順閣魚頭泡餅是什麼魚

茯苓餅的家常做法,怎樣做茯苓餅 茯苓餅的做法

說到茯苓,就無法不提及茯苓餅。茯苓餅又名茯苓夾餅,是北京的一種滋補性傳統名點。現今北京的茯苓餅,就是繼承了由清宮御膳房流傳下來的傳統制法,並經在用料和加工上不斷改進而製作出來的,以其質佳味美,馳名全國,卻並不貴,如此滋補美食,聽了我的介紹,是否覺得必須親口嘗試呢?事實上,自製茯苓餅也很簡單。下面我們...

簡單好吃的餅怎麼做,怎樣做各式好吃的餅

雞蛋餅呀 放點麵粉 放個雞蛋 倒水 一攪 在平底鍋煎就行了。可以做雞蛋土豆絲餅,也可以做捲餅,都不費勁。怎樣做各式好吃的餅 中筋麵粉500克,鹽1茶匙,糖1茶匙,豬油1茶匙,水300毫公升,蔥 切粒 3根,黑胡椒粒1茶匙。菜品制法。1 將麵團料拌打成光滑的麵團後分割為90 100克的小麵團約10個。...

怎樣做單餅卷菜最好吃,簡單的單餅卷肉 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依個人口味而定。1 大蔥 煎餅卷大蔥是煎餅最為常見的一種吃法,將大蔥洗乾淨,加上剛烙好的煎餅卷著吃。在吃的過程中會蘸上大醬,味道辛香辣伴著甜醬的味道,是一種非常美妙的吃法。2 土豆絲 有些人也會在煎餅中加上土豆絲,因為土豆絲含有較高的澱粉,而且容易熟,也是許多人選擇的乙個原因之一。卷的土豆絲要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