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蒸菜怎麼做不粘,最正宗的土豆蒸菜做法

2021-05-02 04:08:49 字數 1146 閱讀 2643

1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主料

土豆500g

輔料花生油適量鹽

適量中筋麵粉

適量黃瓜

適量油潑辣子

適量大蒜

適量小蔥

適量花椒粉適量醋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適量的土豆,去皮洗乾淨

2.把土豆檫成絲,取冷水,泡一會,去除裡面的澱粉3.土豆絲撈出瀝乾水分

4.把瀝乾的土豆絲放一大點的容器,加上適量的花椒粉5.加上準備好的麵粉

6.把調料和麵粉攪拌起來,均勻的使每根土豆絲都裹上麵粉7.上鍋燒水,等水開了,上蒸籠,把剛才拌好的土豆絲放進去蒸10分鐘8.準備配菜:適量的黃瓜、大蒜和小蔥

9.把黃瓜切絲,大蒜和小蔥都切碎末

10.土豆菜蒸好了,趁熱裝盤,把配菜放到上面11.加上適量的油潑辣子調味

12.加上適量的醋調味

13.最後上鍋熱點熟油,澆到大蒜上

14.把蔬菜和土豆菜攪拌起來,就可以享受了小貼士把土豆檫成絲,取冷水,泡一會,去除裡面的澱粉把調料和麵粉攪拌起來,均勻的使每根土豆絲都裹上麵粉

2樓:忍者歸來

一、食材:

主料:土豆

輔料:橄欖油 鹽 麵粉 澱粉 大蒜 紅辣椒 芝麻油二、步驟:

1.土豆洗淨去皮備用。

2.準備紅辣椒和大蒜備用。

3.土豆絲切細絲備用。

4.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清水裡,洗去澱粉,至水清為止。

5.洗好的土豆絲,控水備用。

6.將控乾水分的土豆絲放入大盆裡,澆入橄欖油拌勻。

7.準備麵粉,也可以放入一些澱粉,麵粉與澱粉的比例為4:1。

8.將土豆絲放入混合好的麵粉中。

9.逐條粘上麵粉。

10.為了去掉多餘的麵粉,可以用過面的篩子篩掉麵粉。

11.將所有土豆絲粘好麵粉備用,土豆絲呈麵條狀。注意不要拌成大疙瘩。

12.將製作好的土豆絲,放入開水鍋裡,定時9分鐘,蒸完立即關火。

13.將蒸好的土豆絲直接倒在準備的盤子裡冷涼,未涼之前,不要動它。

14.等蒸土豆絲完全冷卻後,用筷子劃散即可。

15.適量大蒜,搗成蒜汁。

16.取調料碗,加入蒜汁、鹽、芝麻油和土豆絲一起拌勻即可食用17.撒上紅辣椒圈裝飾,沒有可以不用,上桌即可食用。

豆豉蒸排骨土豆怎麼做

材料主料 排骨250g 豆豉30g 輔料 土豆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溫開水適量 保鮮膜適量豆豉蒸排骨 1準備好上述所需要食材 2舀出兩勺豆豉,用刀切碎,為了更好入味 3排骨放入開水中焯去血水,去腥味。洗淨盛在容器內,加入切碎的豆豉4加入適量的食用鹽 5再加入一勺老抽 6倒入兩大勺料酒 7...

土豆麵包怎樣做,土豆麵包最正宗的做法

食材明細 高筋麵粉250克 土豆泥50克 雞蛋50克 砂糖50克 清水85克左右 奶粉1大勺 鹽1 2小勺 酵母粉1小勺 方子裡說是耐高糖酵母粉,我就用的普通安琪的 黃油20克 甜味口味 烘焙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超級綿軟土豆麵包的做法步驟 1將所需材料 除黃油 稱量後放入盆裡 或麵包機 2麵...

蒸菜怎麼做好吃不粘

做法步驟如下 1 紅薯,土豆和胡蘿蔔都擦成絲,你刀工好的話,不介意直接切絲哈。然後,加入公尺飯碗三分之一的熟油。因為我選用的紅薯,土豆和胡蘿蔔都是偏大的那種,熟油的用量自然多,這個要實際情況實際對待。2 然後,就是分次加入麵粉,這是第一次加入麵粉。我用的是普通小麥中筋麵粉。也可以在裡面加點玉公尺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