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孫悟空跳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2021-05-02 03:58:51 字數 5006 閱讀 2498

1樓:新知覺醒

因為如來佛法力無邊,

孫悟空只有七十二變,

有一顆誠心,

他的法力遠不及如來佛,

如來佛能掌控孫悟空,

2樓:

因為孫悟空和如來佛的法力和能力等等都沒有可比性。

3樓:三叔說故事

孫悟空乙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為何還沒跳出如來手掌心?只因如來會這個技能

孫悟空為什麼飛不出如來佛手掌心

4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三十三重天,天外天的地方,有一座靈山,山頂上有一座大雷音寺,如來佛祖就住在雷音寺裡。每一年佛祖都要舉行一次唱經大會。這一天,四大菩薩,八百羅漢,三千諸佛都到齊,天地靈異珍禽,都雲合景從,恭坐聆聽佛法。

待眾人到齊,祥光普照,佛祖以莫**相徐徐垂降,唱經曰:"我以甚深般若,同觀三界,同虛空相,一無所有,名生死始,法相如是。"懂佛法的知道,此乃大乘佛法精義也!

不料佛祖大**金蟬子卻在釋迦牟尼講經的時候,睡著了,還打起了呼嚕。佛祖以梵音喚醒,告誡曰:"我那大乘佛法乃天地絕妙之音,能夠超脫生死,免墮輪迴,亡者脫苦,壽身無害。

你雖為我首徒,但輕慢我法,不識教誨。我今讓你歷三三之劫,九九之難,經千艱萬險,方能重歸本位,好讓你知我妙音得來不易。"金蟬子遂貶落凡間,成為中國唐朝太宗李世民時期的乙個小和尚,是為唐玄奘。

在這本魔幻**裡面,佛祖釋迦牟尼是天上人間的秩序安排者和最後仲裁者。他擁有莫**力,無上權威,至高智慧型。玉皇大帝和人間英主李世民也無非是他的木偶戲中之人物。

他的尊嚴神聖不可侵犯,即便自己最得意的大**,稍有過失,即刻貶落凡間,成千上萬年苦心孤詣的修行,只要他一句話就毀於一旦。怪不得諸佛都勝不得他,只有佛祖至尊,沒有後來居上。可見其對法力權尊保護的十分周全。

話說孫悟空拜菩提祖師為師,學會七十二變和筋斗雲,又從東海龍宮得了十萬八千斤的定海神針如意金箍棒,佔花果山水簾洞為王,自號齊天大聖,孫悟空乃天地孕育的神猴,資質聰明,天賦靈秀,靠自己拜師的誠心,勤學苦練得來驚天地、泣鬼神的本領。自古能者居之,本是常理。偏偏玉皇大帝看見孫悟空樹立"齊天大聖"的招牌,心中不安,也要維護自己的權力至尊地位,先是招安給了乙個極小的官爵,這怎能籠絡住賢能之士呢?

結果孫悟空明白以後打下天庭回花果山享受逍遙去了。接著招安給了齊天大聖的尊號,卻架空了權力,使得孫大聖無所事事,自然憋出毛病來。作為齊天大聖,吃個蟠桃也是理所當然,結果不僅不邀請他來吃,人家自己去吃又成了"偷吃"的罪名。

如此輕慢賢能之輩,怎能令人服氣?結果孫悟空大怒之下大鬧天宮,攪個人仰馬翻,然後回到花果山再享逍遙去了。玉皇大帝不自量力,偏偏點下十萬天兵天將下界征討,托塔天王李靖、二郎神楊戩奈何不得,施展卑鄙手段,擒住猴子猴孫要挾之,倘不是孫悟空有慈悲之心,心念猴子猴孫,玉皇大帝可是要殺戮這千萬生靈的,唉,這就是所謂天庭的規矩嗎?

靠威權成就自己獨尊的權力嗎?孫悟空和玉皇大帝相比,多了一點點的慈悲,可惜這一點點的慈悲,也被人利用了去,孫悟空要被放進太上老君的煉丹爐裡,用三味真火燒成丹藥,給這位玉帝獻上呢!然而老孫經歷一番烈火煎熬,非但沒有燒成灰燼,卻練就了火眼金睛的本事,待要找玉帝算帳,卻被那好事的如來佛祖擋住,問孫悟空的來意。

原來孫悟空要打上凌霄寶殿,坐了玉帝的位置。佛祖說道:那玉帝經歷1750劫,每劫12萬9千6百年,才做到今天的位置,你有何德何能,做得了玉帝的位置?

言外之意是天庭要論資排輩的。孫悟空不悟,炫耀起自己的本事,七十二變,火眼金睛,十萬八千里的筋斗雲,長生不老金剛不壞之身。炫耀才能,鋒芒畢露,這可犯了官場的戒條,殺機出現了!

佛祖就和孫悟空打賭比賽法力,佛祖輸了就把玉帝的位置拱手相讓,孫悟空輸了,就由佛祖任意處置。看看這是多麼不平等地交易,輸了不做玉帝也就罷了,憑什麼還要任由別人處置呢?唉,造反豈能有好下場,這是釋迦牟尼為後世的造反者立下警戒的例子呢!

比賽規則是孫悟空能不能飛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我們那可愛的石猴,施展騰雲駕霧的筋斗,飛過了三十三重天,天外天的地方,自以為已到天之盡頭,在石柱上留下"孫悟空到此一遊"的痕跡,還撒了泡猴尿,不料這幾根石柱,恰恰是如來佛的手指,孫悟空本事再大,豈能逃過如來佛的五指山?,翻掌壓下,這一壓,孫悟空就壓制了五百年,要等那西天取經的和尚來搭救了。

大凡社會能人異士,身懷絕技,有不平凡的抱負,總想施展所學,大展鴻圖,建立一番豐功偉績,成就千古不朽的美名。他們無意去擾亂社會,禍害蒼生,只是想自己的抱負得以施展,能夠轟轟烈烈的生活一生。但命運不偶,"能遭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忌是庸才",在乙個**專斷的社會,論資排輩,抱殘守缺,輕慢賢能,是古往今來的通病,懷才不遇,使得賢能之士極為鬱悶和痛苦,很容易產生逆反的心理和反抗社會壓迫的決心,恰如《水滸傳》宋江題詩:

"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不幸刺文雙頰,哪堪配在江州,恰似猛虎臥荒丘,潛伏爪牙忍受,他日若得報冤仇,血染洵陽江口!"怨恨不平之心溢於言表。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本是人之常情,可在乙個**專斷的社會,怎能允許你輕易出頭呢?

結果大批在體制之外的賢達,久受壓抑之苦,加上天災人禍,奸黨肆虐,自然要匯聚一批力量,要通過奪取最高權力來實現自己的抱負了!

最後激烈的時候要鬥法,看誰的力量大,誰的手段最高,就是勝利者。這就是奪權和反奪權的鬥爭,也是謀取自己權力合法性的第一步。自古以來的**社會,其政權的合法性是建立在暴力的基礎上的。

無論是夏商周還是秦漢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元明清,莫不如此。孫悟空和如來佛鬥法的結果,孫悟空輸了。這也就意味著這批體制之外的人最終的失敗,他們終於連自得其樂的生活也被剝奪,最終一壓就是五百年!

然而如來佛是有大智慧型的,他採用先抑後揚的手段,先是將孫悟空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叫他忍受囹圄的折磨,殺掉他的傲氣、狂妄和心氣,讓他知道有時候有限自由的生活比這種囹圄的生活還是好的,然後找來了他的關係戶--原來的大**金蟬子來解脫孫悟空的苦厄,最終許諾要給他乙個正果--鬥戰勝佛,還要設計給他戴一頂帽子,上一道緊箍咒,令他不能胡來,既然沒有改變天庭的秩序,既然只能遵守天庭的秩序,那麼孫悟空是無論如何不能設計自己的世界規則了,他只能戴著這頂帽子,誠惶誠恐地服侍著這個佛教的**,甚至丟棄自己道家的信仰。這樣,在取經成功就能獲得鬥戰勝佛的強大**下(獎),在不聽話就被**罰念緊箍咒頭疼如裂的強大懲戒下(罰)下,孫悟空成了乙隻乖猴子,他要為**逢山開道,遇河搭橋,斬妖除魔,風餐露宿,縱然他有筋斗雲的本事,也不能飛到凌霄寶殿去取來真經,真經只能由如來佛的關係戶唐玄奘來取,別人不能染指;縱然他有火眼金睛,三打白骨精也要忍受這個肉眼凡胎**的呵責和念緊箍咒的懲罰;縱然有七十二變化如意金箍棒等降龍伏虎的本領,也要對如來佛身邊的金鵰、諸神身邊的手下妖魔網開一面,只能斬盡那些沒有和天上諸神有關係的小妖。

但是他畢竟獲得了尊重,因為釋迦牟尼給他安排了適當的位置,他已經是體制之內的人了,這以後,不論他走到**,都受到尊重,連龍王也熱情接待,南天門的衛士老遠就向他打招呼;降妖除魔,又是他的專長,老孫不但有職有權,一遇到麻煩,觀音女士還積極幫助排憂解難,最困難時連佛祖如來都出頭,比如辦六耳獼猴一案,所以老孫從此努力工作,赤膽忠心保唐僧取經,一路上累建奇功,完成了取經大業。 乙個孫大聖,用好了,是棟樑之才;用不好,就成搗亂分子。

然而我們站在現代民主社會的立場,不能不宣告釋迦牟尼是**社會的反動代表,他的罪行是罄竹難書的,他限制了人間的自由,劃分了天堂和地獄,他炮製了輪迴之苦,他干涉孫悟空的生存自由,他的高明手段和至高法力都是為了維護專斷**的社會秩序,並且改造了象孫悟空這樣的人物,他鉗制了吾國的生機。

我們要的社會,是乙個自由而充滿生機的社會,萬類霜天競自由,爭發展,那不是統治者的恩賜,而是社會的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遊記中,孫悟空這個人物深受大家的喜愛,孫悟空應該是大家心目中乙個實力強大的美猴王,法力高強,72種變幻,乙個筋斗雲可以翻到十萬八千里。而且當年他兩次大鬧天空,搞得天庭不得安寧,還從太上老君的煉丹爐裡面跑了出來,練成了火眼金睛,但是卻飛不出如來的手掌心。

當年的孫悟空和如來進行了一次單打獨鬥,讓孫悟空敗得一塌糊塗成為了孫悟空一生中的陰影。當年的賭約就是孫悟空飛不出如來的手掌心,後來孫悟空被如來套路的確沒有飛出去,但是這並不能證明孫悟空就不厲害,猴精的孫悟空在套路慢慢的如來面前就變得如此單純可愛了。如來把輸掉的孫悟空壓在了自己的五指山下五百年。

直到唐僧西天取經才把孫悟空從五指山下解救出來,所以唐僧對孫悟空有解救之恩。

都說是如來使用套路計謀騙了孫悟空,對孫悟空來了乙個障眼法,其實孫悟空早就翻出了如來的手掌心了,他火眼金睛並不是白練的。三界之內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孫悟空在天邊的五顆柱子上撒尿寫字,當孫悟空飛回來的時候,如來在自己的手掌上弄乙個一模一樣的字跡完全是不成問題的,孫悟空就這樣被如來騙了其實也是正常的。

以上的解釋確是可以說得過去,但是其實還有另外一種解釋。我們大家都知道孫悟空乙個筋斗108000裡,也就是504000公里,赤道的周長是40075.02公里,這樣計算出來的話,問題就很容易解決了。

如來只要通過這樣精確的計算,選擇乙個適合的位置,再讓孫悟空翻乙個跟斗的距離剛好就是他所計算出來處在緯度對應周長的整數倍,調整自己手掌的方向。無論孫悟空翻多少個跟斗,都會飛不出如來的手掌心。如來真的是老謀深算,西天靈山的掌門人。

6樓:由蘿馬佳寧樂

要是孫悟空天下無敵就沒戲看了,所以就飛不出了

7樓:彤珍暴丹南

乙個是孫,乙個是祖。輩分問題(~ ̄▽ ̄)

8樓:貢奧駱海秋

你沒看孫悟空那麼一點,佛祖壯的給牛呢,

9樓:實翎生爰

佛教認為,

宇宙間的

有情生命有

十法界,其中包括

六道輪迴

法界和四種解脫法界。其中,佛祖在十法界中屬於境界最高的法界,為

佛法界。

齊天大聖孫悟空

雖然也是神通廣大,但他畢竟屬於專門與

天神爭鬥的

阿修羅一類。在佛法界和

阿修羅法界

之間,前者是解脫法界,而後者則屬於六道

輪迴法界

。在解脫法界,不僅沒有煩惱,而且擁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智慧型和能量,因此能夠得心應手地處理所有的

人間俗事。輪迴法界,即使有再大的

神通,也往往因為智慧型上的缺陷(譬如自作聰明、追求虛榮、妄自尊大等)而難免有所閃失。因此,曾經不可一世的

齊天大聖

輸給了佛祖,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佛咒合所有如來佛是什麼字,如來佛壓孫悟空山上的咒語是什麼

如來大佛是全國十大名之一。如來 和 象 也叫 如實 是 真 真 指的是佛教所說的 絕對真理 經對 如來 被解釋為 走在路上真的來了,還是說 如實進來 通過 真 的方式意為,實現佛圓覺,命名為 如來 如來 是乙個通用術語,是 佛 是同義詞。為釋迦牟尼佛,可謂是釋迦牟尼如來,菩薩,可稱為阿彌陀如來。在如...

孫悟空和如來佛鬥法,失敗了,孫悟空被壓在五行山下500年,是這麼回事嗎?孫悟空為什麼沒被壓死

沒傷是因為他偷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 已經成了金剛不壞之身 雷劈不死 刀砍不壞 所以山壓不傷 去看原著就知道 不是電視劇集寫的這麼簡單 孫悟空大鬧天宮完全是如來策劃的 天宮很多人都能降伏孫悟空玉帝專門叫如來過來 就是因為 要你自己的人 你自己收拾同時如來過來不是降伏孫悟空 而是來救他 兩者對話 有很明顯...

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心,那我們人有一天能逃出生死手心嗎?為什麼

人的身體總有一天會死的,但是人的精神會是永恆的,或者說是靈魂,或者是意識,某種人的內在的一種存在,說的佛或者神,這些好像可以長久存在,掌控著所有人類的命運,其實我想這些或者是人類臆想出來的,或者說只是一種意識體,本身沒有實體存在,可是就是這樣的永遠處於清明 安靜 祥和的狀態下的存在才是比人類更高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