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碎了可以修復嗎,玉石摔碎怎樣可以修復

2021-05-02 03:57:45 字數 5637 閱讀 4145

1樓:落紅無影

如果僅求修復吻合,可以去比較大的首飾店、玉器店試試,讓師傅幫你把斷口用18k金包起來,俗稱「金鑲玉」,也是挺好看的,一些手鐲和墜子斷了,就可以採用這樣的方法,笛子我不是最清楚,應該也是可以的,樓主可以去問問

2樓:雲玉集

可以修復,做金鑲玉,如果是尾部,還可以請師傅好好設計下,用金鑲玉包裹一般做工會很平常,尤其你這個還是笛子,你可以設計個自己喜歡的圖案或者標誌,然後把它加在上面,再加上笛墜,不過尾部笛墜怕是會重,看自己決定。

所有玉石修補的前提是,玉件還有修補的價值,比如料子好,修補後變款,但是價值還在。還有的就是情感價值特別重,那就盡量修補保護好。

3樓:素面布衣

可以修。首飾加工店就可以。可以用銀絲套上。或銀片鑲。

4樓:

肯定是可以的,出土的那些文物什麼的,玉器瓷器好多都有破損都是經過修復的。但是就是不知道哪可以修,價錢如何

5樓:謝海宇

可以的,用奈米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不過還是能看出來是有缺點的.如果是全碎的話就難了.如果只是斷了就可以用金子在裂縫那裡鑲回去

7樓:章霞獨光赫

你可以到玉石店問一下哈...**可能不會太低...賣玉石翡翠的地方應該有可以處理的..

8樓:計望恭修偉

如果是玉鐲應該是可以修補的吧...印象裡好象有這樣的店...不過或多或少都會看到細紋的...

玉石摔碎怎樣可以修復

9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碎了怎麼能修復和新的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擋煞了?用金銀鑲嵌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碎了建議不要為妙。通常民間常有玉器擋殺之說,也就是說你的玉器已為你擋了一難。它的使命已完成,應回到大自然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wxd4713

玉裂了,可以修補嗎?

13樓:文子

可以修補,修復裂痕的辦法有浸蠟、描金固定遮瑕、利用刀法,在綹裂處下避裂雕刻。

玉,它不僅包括和田玉、翡翠,而且包括玉髓,岫巖玉、南陽玉、水晶、瑪瑙、琥珀、珊瑚、綠松石、青金石、黃龍玉等其它傳統玉石。

現代礦物學把玉分成硬玉和軟玉兩大類,硬玉即翡翠,而軟玉主要是指新疆的和田玉,這就是狹義上的「玉」的定義。從我國用玉的歷史來看,只是在商代以後才大規模使用新疆和田玉,而在此之前各地使用的玉材基本上是就地取材的各種美石。

14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修復裂痕的辦法,一是浸蠟,二是描金固定遮瑕,三是利用刀法,在綹裂處下避裂雕刻。

其實為了遮瑕,以上三個方法都不錯,浸蠟是比較常見的方法,內行的人,其實一眼就可以看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裂了,可以修補,方法如下:

第一種方法:美觀性的修復

。所謂的美觀性修復是指對玉鐲裂紋不大,對玉鐲牢固性基本沒有威脅的裂紋進行純粹的美化鑲嵌處理,掩飾或修飾玉鐲表面的細小裂紋的一種鑲嵌處理辦法。美觀性修復只針對裂紋深度不大,只浮在玉鐲表面,但對玉鐲的外觀存在較大影響的小裂紋的處理辦法。

常規採用的是輕微的描金,輕輕的遮掩了美玉上的瑕疵。描金前先用玉石雕刻工具在細小裂紋表面勾劃出具有一定美觀效果的凹槽圖案,再用硬度較低的***擠壓填補到凹槽內,以達到掩蓋裂紋並美觀玉鐲的效果。

美觀性修復並不能起到加固玉鐲的作用,在美化玉鐲的同時也對玉鐲造成一定的損傷,如果損傷過重,有可能威脅到玉鐲的牢固性,因此建議您不要輕易採取這樣的修復方法。有些裂紋非常小,對玉鐲的美觀影響不大,最好不要做任何的修復,將就著佩戴就可以了,以免弄得面目全非。

第二種方法:加固性修復。

加固性的修復是對玉鐲的裂紋在佩戴時可能導致牢固性威脅的一種鑲嵌修復辦法。這樣的修復方法雖然會對玉鐲造成一定的損傷,但對玉鐲起到很好的加固作用,很好地減少您在佩戴過程造成斷裂的可能性。玉鐲的裂紋的方向平行於玉鐲的橫斷面,並且裂紋較深,最容易導致玉鐲斷裂,這時最好採用加固性修復方法修復。

加固時一定要在裂紋的兩側使用鉚釘加固,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加固的作用。俗話說有錢難買金鑲玉,如果能施以一定的金屬圖案進行加固修復,不僅可以防止裂紋擴大,而且還可以美化玉鐲,以下是很好的兩個例子:

1、裂紋稍過明顯,而顯集中在乙個位置,可用***進行圖案的鑲嵌,既有美觀的效果,又寄予了美好的寓意。

2、裂痕的所佔玉鐲的面積稍大。用蛇圖騰的方式,對玉鐲的裂口進行遮蓋。

16樓:→追夢人

能補啊,很多人的玉裂了都用金子一起修補,金子可以把裂的地方遮擋住,尤其是玉鐲子,可以用金鑲裹,又是乙個新的玉金鐲.所以說用金子補最好了.

當玉鐲被碰或跌裂時,裂紋不嚴重,還可以繼續佩戴。如果裂紋十分嚴重或跌斷為兩截時,可視為是該玉鐲貴重程度,採取在斷口處包金或包銀的方法處理。若果同時跌為三節或更碎時,則不能在包金或包銀,但若玉鐲中明顯的翠綠段,(或較大的翠綠點),則可以用來加工戒面或吊膽、魚辣椒之類的小掛件。

無翠綠的,則可以加工觀音和玉魚等

17樓:

玉裂了和爛了,老人家會說是好事.

因為玉是可以擋剎之物.就是幫你擋了一劫.

老人家都是如果還想要回這個玉.最好包金因為他說如果堅持帶是不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的!灌注**進去,紋路走的好的會很美!金鑲玉,玉包金都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臘是可以修補一部分的。但是裂紋太深,也沒辦法。

玉碎了能補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玉器店,大的金店都能修了,並且修的天衣無縫。不包金也看不出來。再就是你把雞蛋清使勁的順著乙個方向打,拼命的打,一直打到蛋清在碗裡翻過來也不會流才行,大概最少也得20分鐘,等蛋沫下去了再把你玉鐲的裂口處放進去,泡上二十分鐘以後,用繩子把玉鐲**好不動,等玉鐲自然乾透以後(估計得幾天的時間)再慢慢的擦拭乾淨,玉鐲就會光亮如新了,裂痕自然也看不到了。

在乙個就是用502膠水粘合了,試試看,會有驚喜等著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比較大的玉器店和大的金銀加工店!他們可以給你報金邊!不過包的金邊不能戴,只能做裝飾品。

如果要戴在手上的話!只能鑲嵌!這樣才能戴!

玉器摔壞了怎麼修復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看玉器價值有多大

,如果價值不大就不修;

二是所在城市的古玩店能找到修玉器的老師傅;

三是不同損壞的玉器有不同的修復方法,小件一般都是重新用金、銀壓花後連線;大件一般是在摔壞的地方進行修改或重新做,最後進行包金或銀連線。

23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摔壞了有多種修復方法,要看你玉器具體的摔壞程度. 用膠水粘是不行的.我知道合玉網是專門做玉器修復服務的,我之前有乙個斷了的翡翠玉手鐲就是給他們修好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24樓:百度使用者

用理石膠貼,在拋光打磨就行了,

25樓:嶽章戶湘君

到一些首飾店問問吧,他們會用金或銀幫你鑲嵌好,遮蓋掉裂縫,很好看的。

玉鐲子碎了如何修復,玉器斷了怎麼辦

26樓:

不同的玉鐲修復的辦法不一樣,如果適合繼續以手鐲形式佩戴的,可以用***進行加固鑲嵌。既然屬於加固性的修復,那就應該在斷口的兩端用鉚釘鎖死加固,切不可只做表面的修飾,否則非但起不到真正加固的作用,相反還會讓手鐲更容易產生第二次斷裂。對於,斷成兩節或兩節以上的玉鐲,更應該採用加固的方法鑲嵌修復,而不是用膠水進行簡單的臨時粘合。

當然,如果您正確選擇了鑲嵌的師傅或鑲嵌工廠,負責人會根據具體情況給您合適的修復意見。如果需要把玉鐲碎料加工成小玉石飾品,最好做到"保色、保體積"的原則,切勿把本來就不大的玉石碎料變得更小。

1、輕度斷裂:

玉鐲只有乙個斷裂口,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沒有很大威脅。可用24k**進行掐絲鑲嵌或者用18k白金把裂口包起來,重新又是乙個手鐲。這種修復方法相對簡單一些,修復費用也比較低。

2、中度斷裂:

玉鐲有乙個或者兩個斷裂口,裂口地方有明顯的玉石蹦缺,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甚至是無法繼續佩戴。可以通過在斷口內部安裝鋼製鉚釘,然後在裂紋外部進行掐絲鑲嵌,也可以用**、18k、14k白金把斷口包裹起來,把缺失的部份加以裝飾連線在一起,既牢固又美觀。這樣的修復俗稱"包金",因為修復鑲嵌前需要在斷口周邊打孔、雕刻紋飾、開槽, 屬於玉雕技藝和鑲嵌技術的結合,對做工的要求較高,修復難度較大,一般小作坊難以達到較好的水平。

這樣的修復可以實現個性化設計且比較牢固,但是修復的費用比較高,當然你可以適當選擇相對簡單一點的修復方法。

3、嚴重斷裂:

當玉鐲被摔得"粉身碎骨",也就是斷成

四、五節,甚至是斷成更多節,無法進行佩戴時,包金修復難度很大、包金費用很高,可以取其之精華進行設計雕刻,加工成小玉石飾品或小戒面。

27樓:自在啼

玉鐲子,如果是整體段成兩半或三截,無其他缺損,可以在斷開的兩端加金箍進行固定還原。

如果手鐲是破壞性解體,斷裂成大小不等的多個,小碎粒,可以做成戒指的戒面,長截的,可以打磨成龍牙雕件,重新製作佩戴。

28樓:有問有答曉麗

玉器碎了目前還沒有很好的修復方法,如果瓷器可以採取冷修和熱修,修復完基本看不出來!如果是玉器,只能採用包金包銀方式,進行巧妙設計。

玉墜摔碎了,怎麼辦?

29樓:罌粟花裡的美

那就證明它和你的緣分到了!

玉碎了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是賣玉的

並不是說碎了就不吉利了

那是你不太小心所造成的

不吉利是種迷信的說法

我有時候就弄碎過好多

我也沒發現有什麼不吉利

31樓:匿名使用者

玉碎了就把碎包好收起來,這是好事,表示你的玉幫你擋掉本應當屬於你的災難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老子號或者規模比較大一點的金店,有師傅可以搞修補,說來也就是拿「金」或者「銀」將斷裂的茬口箍起來,採取金鑲玉的方法在斷裂口包金或包銀來加以處理,可是處理的效果就得看工匠的手藝如何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拼好儲存,要麼仍了,還可以賣

34樓:祝福石家莊

如果你有乙隻可愛的小狗,就因為它受了點傷,你就把它拋棄,任其自生自滅嗎?

如果現在看著喜歡,那是你們有緣,不管是不是鑲邊,或者是鑲金邊或者銀邊,自己戴上就好。

如果現在看著不喜歡,那是你們無緣,送人或者賣掉、換掉均可,讓他接受自己的命運安排。只是不要把他擱置在家太久,否則玉會有怨氣。

玉和人都是有靈性的,如果他受了傷,你喜歡他、更善待他的話,他自然會忠心耿耿的陪伴你的左右,替你消災避禍的。

順便說一句,玉在加工過程中不知要刻劃多少刀,崩落多少碎屑,沒聽說過因此而失去靈性,或者喪失保護能力的。玉就是玉,他只是醜了一點而已,關鍵是你能否接受?

玉石摔碎後應該怎麼處理呢,玉不小心摔碎了,代表什麼?應該怎麼處理,有什麼說法嗎。

準備幾件東西 1 502膠水 2 a.b膠 3 砂紙 1000 以上 4 蠟燭 首先用502把斷裂的地方盡可能的粘好,粘好後邊緣會有裂縫,用a.b膠沿著邊緣填上,在調教ab膠的時候可以少量的加入和你玉石相近顏色的油漆 ab膠凝固後用砂紙打磨,最後用蠟燭在裂縫處摩幾下,用布擦去蠟。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修...

玉石有裂紋能修復嗎,玉有裂痕能自行修復嗎

裂紋是無法修復的,可以考慮用金子或銀子把裂紋包起來。歷史上傳國玉璽知道嗎,缺了一角,用金子補的。裂紋是無法修復的,玉有裂痕能自行修復嗎 不能,玉不是有機體,不會自行修復。很細很淺的裂痕,會在以後的佩戴把玩中慢慢消失,但很明顯的就不行。如果是比較貴重的玉,還是送去鑲嵌的地方處理一下更好,以免日後佩戴時...

玉石斷了能修補嗎,玉鐲斷了怎麼修復還可以修復嗎

要看斷裂到什麼程度了,通常斷的不零碎的話,可以用包金等方法修補,如果斷的比較碎,就沒有修補價值了。可以啊,一般會用金鑲玉的方法連線修補,但是如果斷口太長,碎裂太嚴重就不好修補了。玉鐲斷了怎麼修復?還可以修復嗎?1 描金 如果鐲子損壞的程度 不算厲害,只是出現了裂紋並沒有斷開的話,可以考慮鑲金的修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