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耳獼猴被孫悟空打死,如來為什麼沒有出手相救?

2023-05-17 13:40:04 字數 1697 閱讀 4572

1樓:緣起柳溪

因為我覺得六耳獼猴是孫悟空的心魔,如來想讓孫悟空戰勝心魔,從而更好的保護唐僧西天取經,鍛鍊孫悟空的心理素質,更加強大。

人生如夢,夢中花開花落,物是人非,真假虛實,如同莊周夢蝶。如來慈悲為懷,曾經割肉喂鷹,修成正果,然而,到頭來卻眼睜睜的看著孫悟空在靈山打死了六耳獼猴,沒有出手相救。是如來佛祖沒有慈悲為懷,還是六耳獼猴命該如此?

一切是是非非,其實就是一場夢,是孫悟空的一場夢。只不過,孫悟空是夢,還是六耳獼猴是夢,誰也說不清楚

我們知道在《西遊記》第五十八回:「二心攪亂大乾坤,一體難修真寂滅」一節中,孫悟空和唐僧之間因為互不信任的關係產生了一難,讓六耳獼猴趁虛而入,不但棒打了唐僧,還給孫悟空留下了乙個欺師滅祖的惡名。於是,孫悟空和六耳獼猴就上演了一場真假美猴王的大戲。

其實,明眼人一看就能明白,西遊中原本就不存在所謂的六耳獼猴一說,所謂的六耳獼猴就是孫悟空幻化出來的。

如來不救六耳獼猴,因為孫悟空修成正果就要破「空」,一場夢也終會醒來。這場夢,是孫悟空齊天大聖戰天鬥地的夢,也是九九八十一難,水滴石穿磨平的六耳獼猴稜角。修成正果,就要自我取捨,真真假假,大夢方醒

夢醒了,就只剩下了孫悟空。從此一心護送唐僧西天取經。

2樓:夢隱心致遠

因為那只六耳獼猴本來就是虛幻出來的,如來佛祖只是為了給孫悟空乙個台階下。

3樓:生活小確幸

後來覺得一切都有定數,那麼自然就沒有必要出手了。

《西遊記》孫悟空和六耳獼猴誰活下來了?

4樓:一頭大腦斧

1、西遊記》第五十九回:唐三藏路阻火焰山 孫行者一調芭蕉扇 上一回是:二心攪亂大乾坤 一體難修真寂滅,也就是真假美猴王那一回,孫悟空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裡由六丁神火練得火眼金睛自然不會怕三昧真火。

也許,對戰紅孩兒的未非是真猴哥!

2、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說白了,他能**未來!

3、諦聽的神通用來辨明真假本是綽綽有餘的,事實也是如此,它知道誰真誰假。奇怪的是,諦聽卻不敢揭穿真相!

4、之前的孫悟空,個性鮮明,非常自我。可是,此事之後的孫悟空,變得溫和了許多,尤其是對唐僧,變得非常忠心。從此,八戒不叫呆子!

六耳獼猴被孫悟空打死,如來為什麼沒有出手相救?

因為我覺得六耳獼猴是孫悟空的心魔,如來想讓孫悟空戰勝心魔,從而更好的保護唐僧西天取經,鍛鍊孫悟空的心理素質,更加強大。人生如夢,夢中花開花落,物是人非,真假虛實,如同莊周夢蝶。如來慈悲為懷,曾經割肉喂鷹,修成正果,然而,到頭來卻眼睜睜的看著孫悟空在靈山打死了六耳獼猴,沒有出手相救。是如來佛祖沒有慈悲...

為什麼孫悟空跳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因為如來佛法力無邊,孫悟空只有七十二變,有一顆誠心,他的法力遠不及如來佛,如來佛能掌控孫悟空,因為孫悟空和如來佛的法力和能力等等都沒有可比性。孫悟空乙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為何還沒跳出如來手掌心?只因如來會這個技能 孫悟空為什麼飛不出如來佛手掌心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三十三重天,天外天的地方,有一座靈...

六耳獼猴為什麼也有一根金箍棒

其實我們要是認真檢視原著中的這段原文,就可以推測出金箍棒其實並不止一根,原因何在?我們注意看一下龍王的疑惑,這是大禹治水時定江海深沉的乙個定子,大禹治水時並不只是定了東海的深淺,當時他是把天下所有氾濫的河流都進行了勘測,然後再把河流引入地勢比較低的方位,最後就形成了東 南 西 北四個大海。測定江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