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兒落了文中有幾處細節描寫體現了人物的性格特點

2021-05-02 03:33:55 字數 1208 閱讀 4446

1樓:美豆

爸爸:表面的嚴厲,實際上卻充滿愛心,教女有方.鼓勵孩子要堅強,無論什麼困難的事,只要硬著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

很重感情,他聽到弟弟被日本人害死的訊息,便急得**了.特別愛花,每天下班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澆花.

英子:當面對爸爸去世的噩耗時,英子表現出的是鎮定、安靜,看似平靜但我們卻能感受到她心裡的那種波瀾.在爸爸的教導下,在愛的鼓勵下,面對家庭變故,英子已經明白「長大」的真正含義.

她是家裡最大的孩子,她必須要積極面對她所面臨的一切.因為——對於成長,年齡不是記號,責任才是標誌,長大就是一種勇氣與承擔.成長在這裡還是生命的延續、責任的延

《爸爸的花兒落了》人物分析

2樓:果子紫子

1.從全文看,爸爸是乙個怎樣的人?

爸爸表面的嚴厲,實際上卻充滿愛心,教女有方。

鼓勵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是乙個表面嚴厲,但實際上是乙個充滿愛心的乙個人,爸爸善於教子,注重感情,愛種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表面的嚴厲,實際上卻充滿愛心,教女有方.鼓勵孩子要堅強,無論什麼困難的事專

,只要硬著頭皮去屬做,就闖過去了.很重感情,他聽到叔叔被日本人害死的訊息,便急得**了。特別愛花,每天下班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澆花。

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表面的嚴厲,實際上卻充滿愛心,教女有方。

爸爸的花兒落了文中的爸爸有怎樣的性格特點

6樓:一老夫

《爸爸的花兒落了》一文中,寫出了作者所感受到的那種影響自己一生的真摯的父愛。爸爸的性格特徵:表面的嚴厲,實際上卻充滿慈愛,教女有方。

鼓勵孩子要堅強,無論什麼困難的事,只要硬著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 很重感情。 特別愛花,每天下班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澆花。

7樓:來自桃花谷優雅閒適的側柏

父親:嚴厲 慈愛 重感情(為叔叔被日本人**而**) 愛花 偉大 教女有方

詳細:爸爸表面上嚴厲,實際上卻充滿愛心,教女有方。

鼓勵孩子要堅強,無論什麼困難的事,只要硬著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

很重感情,他聽到叔叔被日本人害死的訊息,便急得**了。

特別愛花,每天下班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澆花。

爸爸的花兒落了 文中畫線部分是對夾竹桃的描寫,這樣寫有什麼用

本文中的 花 是爸爸的象徵,因為爸爸生 花。那段對夾竹桃的描寫,暗示著爸爸的去世與病危,同樣的,也對爸爸的去世與病危埋下伏筆。本無是雙線並行的結構,一語雙關的文題,別緻生動的穿插,首尾圓合的照應。順便送你句名言,對於讚美文中的爸爸的 你能給孩子的最好的恩賜,莫過於完全靠他自己的腳走自己的路 鄧肯 一...

爸爸的花兒落了中間部分的回憶部分中有細節描寫是什麼

篇一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四歲,高高的個子,薄薄的嘴唇,高高的鼻樑上戴著一副金絲眼鏡,一頭烏黑的短髮,看上去酷極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中,前一部分的回憶表明了爸爸怎樣的態度和情感?對我成長有什麼影響 前一部分的回憶表明了爸爸對 我 要求很嚴格,希望 我 從小就能養成好的習慣 但是他表面的嚴厲中又...

爸爸的花兒落了

以弟弟妹妹的不懂事來襯托我長大了,成熟了,像個小大人了 父親倒下了,然而自己的弟弟妹妹們還那麼小,還那麼不懂事,作者從父親去世的那一瞬間起,就已經是家裡的小大人了,家庭的重擔從父親的肩轉移到了作者的,這種責任的轉移讓作者在瞬間感受到了自己已經不再是小孩子,其中 瘦雞妹妹和弟弟 的表現暗示作者以前也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