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的樂趣作文,手工的樂趣作文500字

2021-05-02 03:32:53 字數 4561 閱讀 4176

1樓:路燈下的引路人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看著奶奶剪紙花。一張大紅紙,折幾折,然後用大剪刀「喀嚓,喀嚓」那麼一剪,開啟來就是一張很漂亮的紙花了。奶奶說這很容易,大可以隨心所欲地剪,但我卻不明白其間的奧妙。

如今,奶奶年歲大了,不常剪了,然而,我卻從老師那兒學來了剪紙花的技巧,也可以像奶奶那樣「隨心所欲」地剪了。當年的困惑也迎刃而解。其實,當你折好紙,拿起剪刀,並不需要費盡心機去設計圖樣,隨隨便便在這兒剪個口兒,在那兒挖個洞,或者把邊緣剪成波浪狀……直到你把它開啟,你便會欣喜地發現,在你手下也許會不知不覺產生奇蹟。

生活就像一朵紙花,一朵尚未完成的紙花。不要你刻意地裝飾,只須你「隨心所欲」盡情揮灑,留下生命中不悔的印跡,那麼,當你開啟它時,也許真的是乙個奇蹟!

評析:這篇400字的短文,小巧別緻,耐人尋味。作者由小時看奶奶剪紙花不解其妙,寫到大了跟老師學得剪紙技巧而頓悟其妙,給讀者一種欣賞民間藝術的享受,文章精妙處在於作者能由剪紙聯想到「生活就像一朵紙花」,而每個人都是工藝巧匠,只要不刻意裝飾,只須隨心所欲地揮灑,便可以創造出生活的奇蹟。

這種看似孩子式的「狂言」卻包含著一種可貴的精神,這就是無拘無束的創造精神,一種無悔的追求精神。

生活的「底蘊」往往寓於普通的小事之中,常常與平凡為伴,就像金子蘊藏在黃沙裡,白玉蘊藏在山石中。因此,要想發現它,還必須做到:第一,陶冶思想情操,不斷提高自己的認識能力,磨鍊自己的悟性,這是發現生活「底蘊」的根本和基石。

第二,利用一切機會積極參加一些有意義的社會活動,細心看,用心聽,虛心問,潛心思,全心感。同學們,只有當你投身於生活激流之中時,生活「底蘊」的泉水才會汩汩湧到你的筆端;

每當我看見剪紙藝術家在一張紙上飛快地揮舞著剪刀創作栩栩如生的作品時,我不禁讚嘆不已。但是,藝術家們得心應手的剪紙技術,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工序繁雜,技術難度大的事情。

「今天,我們要完成一幅剪紙作品。」老師說道,我頓時一愣,高難度的剪紙,要在短短的一節課裡完成,豈不是比登天還難?

可是我的想法卻大錯特錯了,在老師的訣竅講解和示範剪紙之後,我恍然大悟,原來完成一幅剪紙竟然也是易如反掌之事。大部分剪紙是軸對稱的,只需要簡簡單單在用剪刀「飛舞」四分之一甚至八分之乙個圖案便能整整齊齊地展現在我們眼前。

「光說不練假把式。」我不能紙上談兵。我急不可耐地開始「行動」了。

我先在紙上勾勒出半個蝴蝶,然後再用剪刀小心翼翼地賦予它「生命」。可是這只蝴蝶仍然死氣沉沉的,沒有一點點活力。

我決定在它的翅膀上加以點綴。我在蝴蝶翅膀邊緣剪了一條花紋。不料,我在剪的時候,一不小心邊緣剪破了,留下了一道刺眼的「傷疤」,我便用一點膠帶幫它「療傷」。

儘管如此,那道「疤痕」仍然清晰可見。我更仔細地為蝴蝶「化妝」。

很快「裝扮一新」充滿活力地蝴蝶在我的眼前「亮相」。看!美麗精緻的花邊,彷彿給蝴蝶穿上了一件新衣。一顆顆如明珠般的圓點,彷彿給蝴蝶戴上了一件件靚麗的首飾,在空中翩翩起舞。

通過這次剪紙的經歷,我懂得了做什麼事情都要嘗試,你認為很難的事情,在只要你嘗試,掌握技巧,也許會變得很簡單。

剪紙是我國民間文化藝術瑰寶之一。這些色彩繽紛.形象生動.

風格迥異.美不勝收的剪紙深受我的喜愛!中國剪紙藝術起源於漢至南北朝時期,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剪紙藝術以剪刀出為主,趣味渾樸天然。

過年了,民俗又火了:扭秧歌,掛花燈,貼窗花……在諸多民間藝術中,民間剪紙可算是最易讓人接受的一張「喜慶貼」了。每每看到那一張張剪紙點綴、美化著人們的生活,對剪紙的那份愛又湧上了心

2樓:來自震澤古鎮輪廓分明 的紫荊花

今天,我在輔導班裡做了乙個有趣的遊戲:做手工,用泥做出自己想做的東西。 首先,老師先發給我們一人一塊泥巴,然後再摔熟了,就可以製作了。

因為我從小生活在城市,小時候沒怎麼接觸泥巴,所以我用老師摔的泥巴。 我先在腦子裡構思一下,決定做乙個小女孩兒。 我先拿起一塊大泥巴,把它放在手心裡團成乙個圓球,然後把它放在左手的手心裡,用右手在它上面一按,小人的臉就做完了。

接下來,我要做小人的下身,可我怎麼也做不出來,於是請老師幫我做,老師先團成乙個圓球,然後讓它上面細而平,下面粗而平就可以了。哎呀,我怎麼就沒想到呢? 接下來我用竹籤把它的上身和下身連在一起,小女孩兒的身體已經做成了,接下來就是更細緻的工作,讓她變得更生動一些。

我先把泥巴做成乙個小圓球,然後把它一分為二,按在上面,一雙眼睛就可以了。 再把剩下的搓成長條,切下一點,放在兩隻眼睛中間偏下的位置,鼻子就做好了。 嘴巴也用同樣的方法搓成長條,但在往上面按時,讓她稍微有點彎,使她顯得更生動。

兩隻耳朵先搓成乙個小圓球,然後從中間切開,呈弧形的那一邊再捏扁就可以了,兩隻耳朵也完工了。 兩隻小辮子用做手臂一樣的方法,插在腦袋上就做成了羊角辮。 看著我的「傑作」,我欣慰地笑了。

可站起來時,腿很酸,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站起來的,但看著自己的「傑作」,我還是很開心的。

學習手工藝品的過程的作文 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的製作

今天,我們

來到青島市少年宮中心的陶藝館做陶器。剛剛進入大廳,就看到裡面陳列著各種各樣的陶器,真是漂亮極了。有小巧玲瓏的拖鞋,有色彩艷麗的筆筒,有栩栩如生的小動物……五顏六色,精緻好看。

能看出每一件作品都是製作者用心去做的。

到了我們製作的時候,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大塊泥巴,我想好了要製作乙個筆筒,我先從泥巴上捏下來一點,揉成球。再把它放在製作台上,小心翼翼的用手掌壓下去,就成了乙個大圓餅了,這樣乙個筆筒底就做好了。我高興的拍著手,我又從泥巴上捏下一小塊泥巴揉成條,圍著底一圈一圈的繞上去,可是每次揉的時候,都是一邊小一邊大。

這樣就反覆修改了很多次。

當我快沒有耐心的時候,老師過來了,他告訴我,不要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認真去做,馬上就會成功的。聽了老師的話,我又有了信心。開始做起來,這次我是兩手均勻用力一起搓,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把條搓均勻了。

接著我一條一條的圍在底上,又把上面做了乙個心形的小裝飾。因為我的兩手配合默契,所以我很快就完成了乙個漂亮的筆筒。並在底部刻上了我的名字。

最後我又選擇了閃亮的綠色和淡黃色塗在了製作好的筆筒上。我正想盼望著能到燒製的時候,老師卻說由於時間的關係燒製的過程就讓師傅們幫我們完成了。

現在我真盼望時間過得快一點,能早點見到我親手製作的美麗筆筒。

記得給滿分,謝謝!!!

4樓:公尺蘭的花

一件手工藝品

我家客廳牆上掛著一件精美的手工貼上畫。畫上的桃花

開得正豔,月亮飄灑著金輝銀光……看著這件手工藝品,不禁讓我想到了製作它的曲折過程和樂趣。它稱得上是我智慧型和心血的結晶。

準備製作材料的過程,充滿了曲折。那天晚上大約七點,我正準備做手工藝品的時候,常用的卡紙卻沒有了,於是,我出門去買。我到一家店裡買到了棕黑和綠色的卡紙,但是,卻沒有找到粉紅、金黃、寶藍色的卡紙。

我疾步如飛,跑了四家店鋪都沒有買到。天更暗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跑得更狂了。終於,第六家店的老闆接待了我,賣給了我最需要的顏色。

製作貼上畫的過程卻充滿了無窮的樂趣。我先用綠色卡紙剪出了葉子,葉子像乙個個小腳一樣,十分有趣;還用美麗的粉紅紙剪出了小桃花。我不會剪小桃花,只好讓媽媽幫我剪,媽媽剪的桃花好看極了!

五個瓣,乙個蕊,我也想學媽媽去桃花了;只好硬著頭皮,照著家裡的臘梅樹幹剪;接下來,我用金黃剪出像小船一樣的彎月亮,用碧藍剪出彎彎的小河……

最後,我用雙面膠把它們都粘在紅色卡紙上,一幅美麗的《桃花朵朵開》就完成了!

我看著這一幅美麗的貼上畫,心裡樂開了花。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和無盡的遐想……

5樓:祭盼雁戢鳴

手工藝品我來做這個寒假過得可真快呀,也就是一眨眼的時間。在這個寒假,我做了許多有趣、有意義的事。但是,其中讓我最深刻的也就是那次「做手工藝品」了。

在那件事上面,我學到了很多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很多……

那是在大年初四那天,我與姐姐正在商議去哪兒玩。於是,我就突發奇想,跟姐姐說去用珠子編中國結。沒想到,姐姐沒有反對,而是同意了。一路上我與姐姐說說笑笑,彷彿有說不完的話。

來到了那家店門口,看到那店,給我一種想要迫不及待進去玩的慾望。其實那店面一點都不大,都坐不下13人,其他地方都被作品佔了位置。那些作品雖然沒有泥塑那樣栩栩如生,但卻是活靈活現呀。

他們乙個個雖然是用珠子和線穿在一起穿出來的,但卻是極其富有立體感。看著這些活靈活現的藝術品,讓我都迫不及待的去做了,因為我也想體驗這做藝術品的樂趣了。

當我一坐下來,展現在我面前的就不是那些生動的藝術品了,而是一些珠子和一捆線。看著它們,我還真有一點暈暈的感覺.正當我在想先用哪乙個珠子和哪一根線時,沒有想到姐姐已經開始學了,而且已經穿啦不少。

不過我也不甘落後,也跟著模仿了起來。可那珠子彷彿與我有仇似的,不論怎麼穿都立不起來,就是要倒,看著姐姐已經學會了,而且快串完的那美滋滋的樣子,讓我看這真不服氣呢。我想放棄又有一點不捨。

沒辦法,我只好耐著性子乙個乙個的去穿,慢慢的去編,沒想到皇天不負有心人,這還讓我編好拉一半呢,於是後面,我越來越熟練,越來越快,也編得越來越好,慢慢的乙個蘋果就編出來了。看著這蘋果,讓我感到無比的歡悅與興奮。我從這乙個蘋果中得到了成功的喜悅,也嚐到了失敗的滋味。

可生活不就是這樣嗎?沒有苦難又如何來的甜呢?

這件事就是我這個寒假裡最有意義的事……

小製作的製作過程作文500字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愛你愛你愛你愛你愛到底點

作文享受某某的樂趣,作文享受某某的樂趣500字

趣 書籍,是知識的海洋,無窮無盡 書籍,是童話的樂園,猶如仙境一般 書籍,擁有迷人的美景,讓我陶醉其中 有句名言說得好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書籍中蘊藏著無窮無窮的知識,是它讓我們認識這豐富多彩而又精彩的世界。多讀則博,我們只有多讀書,讀好書,才會獲得知識,讓我們博古通今,學多識廣。書籍蘊含著...

享受的樂趣優秀作文,享受什麼的樂趣作文

享受什麼的樂趣作文 在日常學習 工作和生活中,大家一定都接觸過作文吧,作文一定要做到主題集中,圍繞同一主題作深入闡述,切忌東拉西扯,主題渙散甚至無主題。那麼你有了解過作文嗎?以下是我精心整理的享受什麼的樂趣作文,歡迎閱讀與收藏。堅持是什麼?我想,它就是天上璀燦的北極星,使人找到成功的方向 它就是一艘...

玩中的樂趣作文,玩中的樂趣作文100字

玩中的樂趣 有一次,媽媽在商店買了三條金魚,我非常興奮!晚上我都睡不著覺,就在觀察小魚。我看見小魚兒們有一條在亂遊,有一條在吃沒吃完的食物,這倆條天可愛了!哎呀!有一條怎麼睜著眼,一動不動得待著!不會是死了吧!我趕緊叫醒媽媽!媽媽卻說 放心吧!它在睡覺呢!我這才放了心!第二天,我做了筆記還查了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