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個題目語帶雙關,含義豐富,即指又

2021-03-03 20:50:37 字數 2650 閱讀 1919

1樓:以天帝之名

一是爸爸的夾胡桃凋謝了,二是爸爸生命的終止

2樓:流年碎影

第一指的就是現實中爸爸養的花落了,第二指的是爸爸倒下了,要靠我們支撐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個題目語帶雙關,含義豐富,既指__________,又指__________。

3樓:屠夫呆

一是實指爸爸種的夾竹桃的垂落

二是象徵稟**花的爸爸的辭世

爸爸的花兒落了,題目語帶雙關,含義豐富,既指什麼,又指指什麼

4樓:沐雨蕭蕭

《爸爸的花兒落了》,題目語帶雙關,含義豐富,既指:夾竹桃花的敗落,

又指:天**花的爸爸離開人世,

還指:「我」長大**,語帶雙關,涵義十分豐富。

「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個題目語帶雙關,含義豐富,既指( ),又指( ),還包含有( )的意思。

5樓:西廂

爸爸種的花落了 爸爸去世了 我長大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文題有雙關含義,一是指什麼,一是指什麼

6樓:

乙個含義是指爸爸栽的花凋謝了,另乙個含義是指生**花的爸爸去世了。

1.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個題目語帶雙關,一方面是指 另一方面指的是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實指爸爸種的夾竹桃的垂落

二是象徵稟**花的爸爸的辭世

**一此為題,含而不露,哀而不傷

8樓:楓香的秋

一方面指花真的落了,一方面指父親去世了.這樣寫,含而不露,哀而不傷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和年齡 感情和事業

10樓:沫雪

標準答案:一方面實指夾竹桃的敗落,另一方面象徵生**花的爸爸離開人世。

11樓:外星第6感

一方面指花真的枯萎了,一方面指父親去世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選自?作者是?這個題目語帶雙關,一是實指什麼?二是象徵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林海音的**《城南舊事》,文章以「爸爸的花兒落了」為題,一方面實指夾竹桃的敗落,一方面象徵天**花的爸爸離開人世,與題目相映,文章多處寫到花,如開頭由衣襟上的夾竹桃引出爸爸生病住院,結尾用「垂落的夾竹桃」回應前文,點出爸爸已不在人間。全文充滿情味而又嚴謹周密。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城南舊事》。作者林海音。語帶雙關實指爸爸種的夾竹桃垂落;象徵秉**花的爸爸辭世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城南舊事》,作者林海音。一是爸爸的花凋落了,二是愛花的爸爸去世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城南舊事》作者林海音

爸爸的花兒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凋謝,爸爸的生命的完結,無法挽回無可奈何。插敘。

17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個題目語帶雙關,含義豐富,既指__爸爸去世了_____,又指_我失去了爸爸的呵護和關懷_____,還包含有__即使失去了爸爸,外面還需要生活下去,需要堅強的活下去!____的意思。文中關於「吃到」的回憶屬於記敘中的_____。

吃到?我好像沒看到!

18樓:小櫻愛小明

*概括提煉文章內容。

a:從英子的角度概括**內容。

——本文主要記敘了英子參加畢業典禮時由眼前的的事物引發的回憶。

b:從爸爸的角度概括**內容。

——本文主要記敘了爸爸病床上的叮囑;爸爸在六年前因英子賴床不起而懲罰她;爸爸愛花的故事;爸爸叫英子闖練而讓她到銀行匯款給在日本的陳叔叔;爸爸去世。

作者用什麼作為線索把文章中的故事串聯起來?

畢業典禮:

(1)(一)(§1-2)畢業典禮前,我由襟上的夾竹桃想起了爸爸。——(§3-12)我在醫院看望爸爸——(§13-30)爸爸逼「我」上學(賴床受到懲罰)

(§31)禮堂鐘聲響起,想到爸爸不大可能會來了——(31-34)爸爸喜歡花

(二)(§35-37)畢業典禮中——(§38-45)很多人希望「我」快快長大

——(§46-53)爸爸讓「我」單獨去匯款

(三)(§54-68)畢業典禮後,爸爸的花兒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爸 或則 是沒媽真的好苦 我現在都真了 沒媽或則沒爸的孩子都被人看不起

語文暑假作業答案人教版七年級長江作業本(人民教育出版社) 5

20樓:應該是對的對

題目是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個題目語帶雙關含義豐富既能 又指 還包含有

還有╭(╯^╰)╮多啊

21樓:v家仙馨雨

如果你提高的話...我考慮考慮

《爸爸的花兒落了》選自作者是這個題目語帶雙關,一是實

選自林海音的 城南舊事 文章以 爸爸的花兒落了 為題,一方面實指夾竹桃的敗落,一方面象徵天 花的爸爸離開人世,與題目相映,文章多處寫到花,如開頭由衣襟上的夾竹桃引出爸爸生病住院,結尾用 垂落的夾竹桃 回應前文,點出爸爸已不在人間。全文充滿情味而又嚴謹周密。選自 城南舊事 作者林海音。語帶雙關實指爸爸...

爸爸的花兒落了

以弟弟妹妹的不懂事來襯托我長大了,成熟了,像個小大人了 父親倒下了,然而自己的弟弟妹妹們還那麼小,還那麼不懂事,作者從父親去世的那一瞬間起,就已經是家裡的小大人了,家庭的重擔從父親的肩轉移到了作者的,這種責任的轉移讓作者在瞬間感受到了自己已經不再是小孩子,其中 瘦雞妹妹和弟弟 的表現暗示作者以前也曾...

爸爸的花兒落了點選答案,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答案

1.略 2.驪歌 闖練 知交 3.d4.城南舊事 林海音 聯想式 轉述式 直述式 5.1 回憶起爸爸讓他到銀海匯款給在日本讀書的陳叔叔。2 回憶起爸爸懲罰她賴床不起,使她明白爸爸對她深沉的愛。3 回家後看到垂落的夾竹桃,得知爸爸死訊時,雖然很悲傷,但是想到爸爸說過的話,知道自己已經長大,顯示出從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