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兒落了》選自作者是這個題目語帶雙關,一是實

2021-03-04 04:47:14 字數 825 閱讀 7571

1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林海音的**《城南舊事》,文章以「爸爸的花兒落了」為題,一方面實指夾竹桃的敗落,一方面象徵天**花的爸爸離開人世,與題目相映,文章多處寫到花,如開頭由衣襟上的夾竹桃引出爸爸生病住院,結尾用「垂落的夾竹桃」回應前文,點出爸爸已不在人間。全文充滿情味而又嚴謹周密。

2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城南舊事》。作者林海音。語帶雙關實指爸爸種的夾竹桃垂落;象徵秉**花的爸爸辭世

3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城南舊事》,作者林海音。一是爸爸的花凋落了,二是愛花的爸爸去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城南舊事》作者林海音

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個題目語帶雙關,含義豐富既指什麼又指什麼還包含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指爸爸種的花兒落了,二是指爸爸的生命之花落了,爸爸已經去世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個題目語帶雙關,含義豐富,既指爸爸種的夾竹桃的敗落,又指天**花的爸爸的辭世,還包含有「我」長大**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指:爸爸的花兒凋謝了,深層意思:"我"從此告別了童年,長大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個題目語帶雙關,含義豐富,既指__________,又指__________。

8樓:屠夫呆

一是實指爸爸種的夾竹桃的垂落

二是象徵稟**花的爸爸的辭世

爸爸的花兒落了

以弟弟妹妹的不懂事來襯托我長大了,成熟了,像個小大人了 父親倒下了,然而自己的弟弟妹妹們還那麼小,還那麼不懂事,作者從父親去世的那一瞬間起,就已經是家裡的小大人了,家庭的重擔從父親的肩轉移到了作者的,這種責任的轉移讓作者在瞬間感受到了自己已經不再是小孩子,其中 瘦雞妹妹和弟弟 的表現暗示作者以前也曾...

爸爸的花兒落了點選答案,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答案

1.略 2.驪歌 闖練 知交 3.d4.城南舊事 林海音 聯想式 轉述式 直述式 5.1 回憶起爸爸讓他到銀海匯款給在日本讀書的陳叔叔。2 回憶起爸爸懲罰她賴床不起,使她明白爸爸對她深沉的愛。3 回家後看到垂落的夾竹桃,得知爸爸死訊時,雖然很悲傷,但是想到爸爸說過的話,知道自己已經長大,顯示出從未有...

課文爸爸的花兒落了主要講什麼,爸爸的花兒落了概括全文內容

爸爸的花兒落了 1 課文的主要內容 本文通過記敘在爸爸嚴厲而極富愛心的教育和鼓勵下,我 真正地長大了的過程,表達了對爸爸的無限懷念。2 文題的雙重含義 實指爸爸種的夾竹桃垂落 象徵稟 花的爸爸辭世。3 貫穿全文的線索 爸爸愛花主線 畢業典禮輔線 4 爸爸是乙個怎樣的人?爸爸是乙個表面嚴厲而實際上卻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