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兒落了中間部分的回憶部分中有細節描寫是什麼

2022-07-03 01:15:04 字數 2439 閱讀 4989

1樓:小笑聊情感

篇一: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四歲,高高的個子,薄薄的嘴唇,高高的鼻樑上戴著一副金絲眼鏡,一頭烏黑的短髮,看上去酷極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中,前一部分的回憶表明了爸爸怎樣的態度和情感?對我成長有什麼影響

2樓:莂湴莪哋亾泩

前一部分的回憶表明了爸爸對「我」要求很嚴格,希望「我」從小就能養成好的習慣;但是他表面的嚴厲中又有無限的關愛,關心自己的冷暖和苦樂。也表明了爸爸是乙個表面的嚴厲,實際上卻充滿慈愛,教女有方。

對我的成長:爸爸的愛使「我」意識到不能懶惰,要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為「我」以後的成長上了很好的一課。

3樓:匿名使用者

疼愛自己的女兒 讓我長大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文中有幾處細節描寫體現了人物的性格特點

爸爸的花兒落了 文中的伏筆是什麼,為哪些內容做鋪墊?急啊

4樓:紫

文中多次使用伏筆,暗示爸爸已經病得很重,可能將不久於人世。比如文章開頭「我」回憶去醫院看望爸爸時,爸爸曾說:「沒有爸爸,你更要自己管自己,並且管弟弟和妹妹,你已經大了,是不是?

」這是一處伏筆。又如當畢業典禮的鐘聲響起後,我突然又想到媽媽爸爸,疑惑「媽媽今早的眼睛為什麼紅腫著」,是在暗示媽媽對爸爸的病情很了解,知道他將去世很悲痛。而畢業典禮結束後,「催著自己,我好像怕趕不上什麼事情似的」,急急忙忙趕回家去,這恐怕是一種預感,在文中也成為爸爸即將離開人世的伏筆。

至於寫她進家門以後看到「旁邊的夾竹桃不知什麼時候垂下了好幾枝子,散散落落的,很不像樣」,更是以花喻人,把即將喪父的傷痛推到極致。

爸爸的花兒落了看看文中所敘述的事件,哪些是眼前的,那些是回憶往事,各是圍繞什麼線索來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線索:花,畢業典禮。 1自然段:我小學畢業準備參加畢業典禮32自然段:我希望爸爸能到

35--37自然段:韓主任講話 畢業生都哭了54--68自然段:畢業典禮結束 我趕回家 爸爸的花兒落了插敘部分: (回憶)

2--12自然段:醫院探望 爸爸叮囑

13--31自然段:六年前賴床 爸爸懲戒我33--34自然段:爸爸愛花

35--53自然段:爸爸期望我長大並磨練我

爸爸的花兒落了中的插敘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典禮開始前看到胸前的夾竹桃回想起爸爸病床叮囑。

愛爸爸的病床前聽了爸爸的話回想起六年前賴床挨打。

畢業典禮時回憶起爸爸愛花的情景。

備註:去銀行匯款時畢業典禮後的情景,應該不屬於插敘。

《爸爸的花兒落了》文中哪些段落寫的是回憶中的事?哪些是現實中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1自然段:我小學畢業準備參加畢業典禮

32自然段:我希望爸爸能到

35--37自然段:韓主任講話 畢業生都哭了54--68自然段:畢業典禮結束 我趕回家 爸爸的花兒落了插敘部分: (回憶)

2--12自然段:醫院探望 爸爸叮囑

13--31自然段:六年前賴床 爸爸懲戒我33--34自然段:爸爸愛花

35--53自然段:大和爸爸期望我長大並磨練我

爸爸的花兒落了一文中回憶的事情是怎樣引出的?

爸爸的花兒落了概括全文內容

8樓:阿沾

主要內容:英子終於從小學畢業,並且如爸爸的期望一樣作為學生代表上台領取畢業證書,但是爸爸已經得了重病,在醫院裡沒辦法參加英子的畢業典禮。英子拿著畢業證書回到家,才知道爸爸已經去世了。

就在這時,英子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是林海音所寫的一篇自傳體**,選自《城南舊事》裡的最後一篇。

《城南舊事》是台灣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該作品通過英子童稚的雙眼對童年往事的回憶,講述了一段關於英子童年時的故事,反映了作者對童年的懷念和對北京城南的思念。

創作背景

**的背景是2023年到2023年間的北平.,作者曾有乙個叔叔在大連參加抗日活動,之後被日本人逮捕,被毒死在獄中。林海音的父親前往大連收屍,回京後不久,身心俱疲,肺病**,於2023年去世,《爸爸的花兒落了》就由這場病痛寫起。

作者是在30歲以後才寫這些童年往事的,她通過小英子的觀察和遭遇,追憶了自己童年時在北京度過的時光,反映了20世紀20年代的北京生活。

作者簡介

林海音(1918—2001),中國現代著名女作家。原名林含英,小名英子,父母原籍台灣省苗栗縣,曾東渡日本經商。海音於2023年3月18日出生於日本大阪,3歲隨父母返台,5歲時,台灣已被el本帝國主義侵占,她父親不甘在日寇鐵蹄下生活,舉家遷居北京。

9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典禮上回憶起父親與我在童年的往事

爸爸的花兒落了

以弟弟妹妹的不懂事來襯托我長大了,成熟了,像個小大人了 父親倒下了,然而自己的弟弟妹妹們還那麼小,還那麼不懂事,作者從父親去世的那一瞬間起,就已經是家裡的小大人了,家庭的重擔從父親的肩轉移到了作者的,這種責任的轉移讓作者在瞬間感受到了自己已經不再是小孩子,其中 瘦雞妹妹和弟弟 的表現暗示作者以前也曾...

爸爸的花兒落了點選答案,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答案

1.略 2.驪歌 闖練 知交 3.d4.城南舊事 林海音 聯想式 轉述式 直述式 5.1 回憶起爸爸讓他到銀海匯款給在日本讀書的陳叔叔。2 回憶起爸爸懲罰她賴床不起,使她明白爸爸對她深沉的愛。3 回家後看到垂落的夾竹桃,得知爸爸死訊時,雖然很悲傷,但是想到爸爸說過的話,知道自己已經長大,顯示出從未有...

課文爸爸的花兒落了主要講什麼,爸爸的花兒落了概括全文內容

爸爸的花兒落了 1 課文的主要內容 本文通過記敘在爸爸嚴厲而極富愛心的教育和鼓勵下,我 真正地長大了的過程,表達了對爸爸的無限懷念。2 文題的雙重含義 實指爸爸種的夾竹桃垂落 象徵稟 花的爸爸辭世。3 貫穿全文的線索 爸爸愛花主線 畢業典禮輔線 4 爸爸是乙個怎樣的人?爸爸是乙個表面嚴厲而實際上卻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