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誰知道《爸爸的花兒落了》的主題意思是什麼嗎

2022-01-05 06:56:00 字數 879 閱讀 8290

1樓:_沉沒的魚

把「我」比喻成爸爸的花兒,表明爸爸的死訊讓「我」長大了。還寫出了,「我」的童年永遠的去了。

這個問題提問的有點模糊,我不太理解也。應該是這個答案吧。

你可以去買本輔導書,有分析的

2樓:℡丶蒾夨尛楽

很多文章的中心思想不是單一的.林海音的這篇回憶性散文講述的是她的一段童年往事.有對死去父親深深的懷念,對故鄉的眷戀,以及她經歷了生離死別後的感悟與成長。

《爸爸的花兒落了》這篇文章的標題的【特定含義】是什麼? 急急急,謝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是一語雙關:意思是有兩成含義

特定含義就是 1是寫爸爸種的夾竹桃凋謝了 2是象徵著愛花的爸爸去世了

4樓:只愛

爸爸的生命之花凋零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 文中的伏筆是什麼,為哪些內容做鋪墊?急啊

5樓:紫

文中多次使用伏筆,暗示爸爸已經病得很重,可能將不久於人世。比如文章開頭「我」回憶去醫院看望爸爸時,爸爸曾說:「沒有爸爸,你更要自己管自己,並且管弟弟和妹妹,你已經大了,是不是?

」這是一處伏筆。又如當畢業典禮的鐘聲響起後,我突然又想到媽媽爸爸,疑惑「媽媽今早的眼睛為什麼紅腫著」,是在暗示媽媽對爸爸的病情很了解,知道他將去世很悲痛。而畢業典禮結束後,「催著自己,我好像怕趕不上什麼事情似的」,急急忙忙趕回家去,這恐怕是一種預感,在文中也成為爸爸即將離開人世的伏筆。

至於寫她進家門以後看到「旁邊的夾竹桃不知什麼時候垂下了好幾枝子,散散落落的,很不像樣」,更是以花喻人,把即將喪父的傷痛推到極致。

誰知道春節的來歷?急!急!急,誰知道春節的來歷?急!急!急!

有一種叫做年的怪獸 人類為了驅趕 慢慢演變成帖春聯放鞭炮 了解春節的來歷 春節和年的概念,最初的含意來自農業,古時人們把谷的生長週期稱為 年 說文 禾部 年,谷熟也 在夏商時代產生了夏曆,以月亮圓缺的週期為月,一年劃分為十二個月,每月以不見月亮的那天為朔,正月朔日的子時稱為歲首,即一年的開始,也叫年...

誰知道關於氣象的言語,急急急

氣象諺語集錦 天象 1 久雨刮南風 天氣將轉晴 2 雲絞雲 雨淋淋 3 朝起紅霞晚落雨 晚起紅霞晒死魚 4 天有鐵砧雲 地下雨淋淋 5 直雷雨小 橫雷雨大 6 南閃四邊打 北閃有雨來 7 月亮撐紅傘 有大雨 8 月亮撐藍傘 多風去 9 日落射腳 三天內雨落 10 西北天開鎖 午後見太陽 11 星光含...

爸爸的花兒落了

以弟弟妹妹的不懂事來襯托我長大了,成熟了,像個小大人了 父親倒下了,然而自己的弟弟妹妹們還那麼小,還那麼不懂事,作者從父親去世的那一瞬間起,就已經是家裡的小大人了,家庭的重擔從父親的肩轉移到了作者的,這種責任的轉移讓作者在瞬間感受到了自己已經不再是小孩子,其中 瘦雞妹妹和弟弟 的表現暗示作者以前也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