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承租人死亡是否子女都有權繼承

2021-05-02 02:04:24 字數 710 閱讀 6555

1樓:最愛只是當時

都不是財產,怎麼可以繼承,只能續租

按規定,家庭成員協商乙個人出來續租,協商不好就別租了

父母去世後,公租房可以作為遺產繼承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租房不能繼承,只能變更承租人。

第一,私人對公租房沒有產權,無繼承問題,只有承租人變更問題。

第二,承租人不能自動變更,需要申請變更,且變更承租人需要得到戶口在該公租房內的所有使用權人的同意。

3樓:李建成律師

父母去世後,公租房不能作為遺產繼承,但與父母共同居住的人可以在租內賃期內繼續承租。

法律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承租人在房屋租賃期間死亡的,與其生前共同居住的人可以按照原租賃合同租賃該房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公租房承租人死亡,其公租房的承租權不得繼承

想要租住,需要滿足一定條件,具體諮詢當地主管部門

5樓:陳海陽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公租房不能作為個人財產進行處分,既不能繼承也不能遺贈

6樓:張勇律師

沒過租期的話是可以繼承的。

7樓:狂野三千響

no,那不能算在遺產範圍內

公租房承租人變更,公租房變更承租人怎麼操作

公租房變更承租人是指原公租房承租人合同到期或者不符合公租房承租標準了,進而改變公租房承租人。公租房變更承租人條件。1 原承租人死亡或外遷 2 與原承租人為同一戶籍 3 是原承租人的家庭成員 4 與原承租人共同居住二年以上 5 沒有其他住房。公租房變更承租人準備材料。一 申請人戶籍簿及身份證 原件及影...

出租房屋被查封承租人可否解除租賃協議

龔律師 前年底,我表哥和韋某簽訂了乙份房屋租賃協議,韋某將其所有的一套房屋租給我表哥使用,約定租期為5年。可最近,法院前來查封了我表哥的租房,理由是韋某欠人債務不還,債權人已起訴並申請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見無法使用房屋,我表哥便要求解除和韋某簽訂的租賃協議。可韋某說他欠債的官司還沒判決,不能提前解...

我是第三承租人,向承租人租了一間商業門面,和承租人簽了5年合同,現在3年了房東要收回我該怎麼做

按照出租人合同法第224條承租人同意,租賃可以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承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出租人仍然有效,第三人造成損害的租賃,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未經出租人同意 承租人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您看這情況下,未經業主同意轉租能 在此情況下,擅自房屋轉租合同http sz.影響?artic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