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居住人指的是誰,公租房是戶口本,已經有10多年沒在一起住了,算共同居住人嗎

2021-06-24 17:00:08 字數 1789 閱讀 3067

1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居住人是指和你共同申請公租房的人

父親的公租房共同居住人是否有優先居住權?

2樓:愛喝粥

居住權不是繼承

能繼承的是被繼承人去世時個人所有的財產

承租人去世,按承租協議或者當地公租房管理規定,由符合條件的共同居住人繼續承租

有糾紛自己協商,或者可以找當地司法所協助調解,因為不屬於繼承糾紛,沒有所有權,無法起訴

本人公租房申請下來了,我是申請人,我必然長期在那居住,那麼請問我可以讓我得乙個朋友來跟我一起居住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短暫居住沒有關係,一般如果是一直承租,可以共同申請。

經審核不符合續租條件的家庭,區房管局向其發放《不符合公共租賃住房續租條件通知單》,並告知理由。對審核結果有異議的家庭,可在接到通知單5日內到區房管局申請複核。

如果在承租期內發生下列情況之一,應在租賃合同期滿自行退出承租房屋:

1.租賃期內違反合同未整改。違反合同約定的行為包括:

將房屋轉借、轉租他人或擅自與他人調換承租公共租賃住房;擅自改變房屋居住用途、原有使用功能、內部結構和配套設施,拒絕按甲方要求恢復原狀;在房屋內從事違法活動;無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以上閒置房屋;欠繳租金累計滿6個月,經催告仍未繳納等。

2.符合續租條件但未按規定提出續租申請。

3.提出續租申請但經審核不符合續租條件。屬於這種情況,並且確需繼續租賃原公租房的承租家庭,經營單位可按照規定為其安排搬遷期,搬遷期限1年,搬遷期內租金按照屆時租金標準確定,搬遷期滿應當自行退出承租房屋。

搬遷期只有1次。

4樓:劉昱律師

法律沒有禁止你邀請他人長期居住,但是不能以營利為目的,如果非本地戶籍的還要辦理居住證。

5樓:游泳—de螞蟻

你好,請問你的這個問題解決了嗎?我最近也成功申請到了公租房,可不可以和我女朋友一起住?

公租房如何變更共同居住人?

6樓:無敵feel胖

可以的。

要看誰的戶主,以誰的名字公租的。

要是有離婚證就更好辦了7協議書經過公正也可以。

夫妻雙方以乙個人申請公租房,夫妻可以共同居住嗎?

7樓:

法律上並沒有規定公租房只允許房主居住,你們是夫妻,當然可以共同居住,合理合法。

8樓:雁南_殤

夫妻雙方乙個人申請公租房需要提交另一方的經濟情況以及婚姻證明,申請下來了名義房東是一方,但是雙方都可以住,沒有限制。

9樓:呂嗣秀

我丈夫在乙個城市,我在乙個城市,我們是在婚家庭,因感情不合而各走個的,但我們又沒離婚,像這樣的情況我能在我的家鄉申靖公租房嗎?

10樓:

當然可以,公租房就是家庭成員在一起居住的。單身人士還沒有權利申請公租房。

11樓:海上梨花

這個肯定是可以夫妻

共同居住的主申請人

和共同申請人一般都是

夫妻,父母,子女這樣

的血親關係所以房子分

下來怎麼住你自己做主

12樓:

夫妻雙方以乙個人申請公租房,夫妻可以共同居住,夫妻雙方以乙個人申請公租房只能申請單間配套,而且夫妻雙方沒有購買商品房或者婚內夫妻雙方任中一人名下在主城沒有房產

共同訴訟人的介紹

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五十二條規定,當事人一方或者雙方為二人以上,其訴訟標的是共同的,或者訴訟標的是同一種類 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合併審理並經當事人同意的,為共同訴訟。共同訴訟的一方當事人對訴訟標的有共同權利義務的,其中一人的訴訟行為經其他共同訴訟人承認,對其他共同訴訟人發生效力 對訴訟標的沒有共同權利義...

佛教中什麼是五濁惡世?是指我們居住的南閻浮提嗎?還是指一小世界

娑婆世界,也就是我們所居住的世界,婆娑世界因為以下五濁,故稱五濁惡世。五濁分別是 劫濁 人壽本來是八萬四千歲,隨著人心越來越兇惡,道德越來越淺薄,因此每一百年就減少一歲,直減到三十歲時有饑饉之災,減到二十歲時有疾疫之災,減到十歲時有刀兵之災,而世界眾生無不受害,是為劫濁。見濁 正法 像法滅盡後,末法...

網路用語「喵星人」是指什麼,網路語言喵星人指的是什麼

貓 就是喵星人 因為它喵喵喵喵喵 的叫 所以叫喵星人 狗叫汪星人 愛貓的人自稱喵星人,意思是喵星球的人,喵代表小貓咪 網路語言 喵星人 指的是什麼 喵星人網路流行語,將貓戲稱是從遙遠外太空的喵星球來到地球的外星人,利用很萌的外表騙取人類的信任。然後出其不意地佔用地球的魚資源。用來稱呼會討人喜歡善於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