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算獨生子女嗎,我算獨生子女嗎?

2021-05-01 19:24:08 字數 2179 閱讀 3646

1樓:淮安浙江人

很遺憾,你的情況不算「獨生子女」

一、十八屆三中全會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明確指出「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

二、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明確表示,具體實施時間將由各省(區、市)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全國不設統一的時間表,

三、針對「單獨」兩孩政策具體適用人群,王培安明確指出,「單獨」兩孩政策適用於一方為獨生子女的夫婦。一般地講,獨生子女是指本人沒有同父同母、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因為你有跟你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們。所以不算。所謂的獨生子女是指夫妻雙方都只有乙個小孩。

3樓:july丶in丶

婚姻法規定,一對夫婦可以有乙個獨生子女。

如果你就是你親爸和你親媽唯一的孩子,那你就是獨生子女(前提是你爸和你媽是合法夫妻,有結婚證。)

親爸和你親媽是一對夫妻,後來他們離婚或是別的原因導致事實婚姻不存在了。

你爸和別的人再次結婚(合法婚姻),那他們就是另一對夫婦了,希望能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在我們地區不能算獨生子女,你屬於二胎子女!計生管理法上有釋解!

我算獨生子女嗎?

5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且子女年齡在十八周歲以內的,可認定為子女為獨生子女,且可以申請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1、一對夫妻依法生育乙個子女後不再生育;

2、再婚夫妻雙方再婚前依法累計只生育(包括收養)乙個子女,再婚後符合生育第二個子女條件但不再生育的;

3、夫妻生育的第乙個子女死亡後,又生育了乙個子女,不再生育的;

4、夫妻依法生育了兩個子女,其中乙個子女死亡,現只有乙個子女,書面表示不再生育的;

5、夫妻依法收養乙個子女後,書面表示不再生育的。

生育第一胎為雙胞胎或多胞胎的夫妻,不得辦理《光榮證》,但在其填寫《初育雙(多)胞胎夫婦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申請書》後可以領取乙份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

6樓:貴藹堂馨蓉

同父異母才不算,同母異父,你算獨生子女

7樓:華女公羊原

算的,至少在你父親名下只有你有孩子,可以辦理獨生證的,

這樣的我算不算獨生子女?

8樓:我還是阿風

你好,你可以計算為獨生子女。獨生子女符合2個條件1:沒有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

2:成長期內沒有一起長大的兄弟姐妹。

你母親再婚你16歲,已經是成年,所以,第二條對你沒有約束所以,你是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獨生子女。

獨生子女的定義:(1)夫妻雙方只生育乙個子女或所生育子女只有乙個存活的;(2)無子女的夫妻依法只收養乙個子女的;(3)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且沒有兄弟姐妹的;(4)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離異後,一方依法與該子女共同生活,未再婚或與無子女的人再婚但沒有生育的。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有幫到您,如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

我算獨生子女嗎。

10樓:鄭敏

你好,關於你的這個問題我覺得你在你媽媽再婚的這個家裡來說呢?還是算是獨生子女的,但是通常來講你不算,因為你媽媽依然是你哥哥的生身父母,

11樓:髙髙興

獨生子女?就是說一家一戶只能生乙個孩子才叫獨生子女,你說的情況不算太不算了、請你心態平和

12樓:瀧翠絲

我就是乙個女兒離婚了算不算獨生子女

13樓:心誠法

不是獨生子

一對夫妻只生乙個孩子

才是獨生子

14樓:崇念雁

當然不能算獨生子女,你有哥哥呀!

那我算獨生子女嗎?

15樓:

不屬於獨生子女。獨生子女不是對男方或對女方單方而言的,是對夫婦雙方而言的,必須是父母雙方終生只生育乙個孩子,才是獨生子女。如果一對夫婦生育了兩個小孩,其中乙個意外死亡,只要兩個小孩曾同時存活過,那都不算獨生子女。

關於獨生子女,獨生子女政策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2001年12月2...

獨生子女的好處,獨生子女有什麼好處

1000元 獨生子女的優待 一 每月發給10元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獎勵費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之月起發至其獨生子女滿十八周歲止 二 女職工除享受本條例第二十條 第二十條 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事業組織的職工晚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獎勵假7天。晚育的女職工,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

是獨生子女但無獨生子女證還能領嗎

可以.夫妻雙方及其子女都為本市農村常住戶口或者城鎮常住戶口的領證程式 1 由女方到所在單位 無單位的到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 領取 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 2 經雙方單位 無單位的由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 初審同意後,送女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鄉 鎮 人民 或街道辦事處審核 需攜帶戶口簿 結婚證原件 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