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獨生子女,獨生子女政策

2023-04-13 09:20:02 字數 1841 閱讀 75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2023年12月29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通過)

第二十三條 國家對實行計劃生育的夫妻,按照規定給予獎勵。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健全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和社會福利等社會保障制度,促進計劃生育。第二十七條 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

對於獨生子女是否可以無償得到父母的錢,目前還沒有相關明文規定。

2樓:網友

樓上似乎錯怪人家了,愛暱kk 是未成年人。

法律規定父母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主要包括保障子女的生活、健康及受教育等。只要父母供你吃穿,供你上學,給你看病,就是盡到義務了,沒有規定父母必須給子女多少錢,這也跟是否是獨生子女沒有關係。

只有在父母離異或是非婚生子女的撫養問題上,才有撫養費的問題,而且也不是直接給子女,因為未成年人不具備完全民事能力。

再說一句,子女對父母的感情是遠遠不能跟父母對子女的感情相比的!我也是有了孩子以後才真正意識到這一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父母沒有義務給有經濟收入的子女錢,但有收入的子女一定有贍養父母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嘛了,沒讓你養老的就不錯了,還要錢!你好意思嘛!!!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有養活孩子 和供上學到初中畢業的義務。

別的沒了。

獨生子女政策

獨生子女政策

獨生子女政策

6樓:劉雄律師

一對夫妻生育(包括依法收養)乙個子女後不再生育,其子女在十八周歲以內的,由夫妻雙方申請,經所在單位核實(沒有單位的和農村居民,經戶籍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者村民委員會核實),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憑證享受以下獎勵和優待:

(一)每月發給10元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獎勵費自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之月起發至其獨生子女滿十八周歲止;

(二)女職工除享受規定的休假外,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再增加產假三個月,但減免三年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

(三)獨生子女的托幼管理費和十八周歲之前的醫藥費,由夫妻雙方所在單位依照有關規定報銷;

(四)獨生子女父母,女方年滿五十五周歲,男方年滿六十周歲的,每人享受不少於1000元的一次性獎勵;

(五)農村在推行養老保險制度時,應當為獨生子女父母優先辦理養老保險。農村安排宅基地,對獨生子女父母應當給予優先和照顧;

(六)鄉鎮人民**和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應當扶持獨生子女家庭發展生產。

獨生子女政策

獨生子女政策

獨生子女的好處,獨生子女有什麼好處

1000元 獨生子女的優待 一 每月發給10元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獎勵費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之月起發至其獨生子女滿十八周歲止 二 女職工除享受本條例第二十條 第二十條 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事業組織的職工晚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獎勵假7天。晚育的女職工,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

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的優點和缺點

獨生子女來的優點是家庭的核自心,受到親戚的和家人的寵愛,缺點是壓力過大,家裡就乙個子女,非獨生子女,優點有事有個大哥大姐和你分擔,受欺負有大哥大姐幫你出頭,不用擔心壓力大,缺點,有個人和你爭寵,最後是最小的贏了 獨生bai子女 好處 擁有全家人對du他的愛 zhi 不必擔心有人爭寵 dao 是家人的...

獨生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獨生子女怎樣繼承過世父母房產?

父母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父母去世後,如果除獨生子女以外的繼承人全部放棄繼承的,可以由獨生子女繼承父母的全部遺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