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玉不值錢,金鑲玉為什麼不值錢

2021-04-30 23:31:27 字數 2890 閱讀 6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金本位,銀本位,沒有玉本位。****天然是貨幣,而寶石不是。古代中國**是貨幣流通頻繁,而玉石不怎麼流通。

2樓:劉三勤

你好,你沒有說錯,是的,因為現在開採越來越多了,古代人工開採是很少的量。現在是機械的話,量大了!同時還是看質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現在開發的玉石比以前多了,二是玉的質量下來了,沒有以前那種好,但是上乘的玉還是很貴的,都比**貴,隨著開發的深入,好玉石越來越少了,邊角料卻在市場上橫行,把整個玉價拉下來了。三是現在炒玉的人慢慢減少了,沒有炒玉的加入,玉石**很快就會按照市場規律走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比**貴個幾百上千倍都正常。看品質

金鑲玉為什麼不值錢

5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金鑲玉的不值錢那是鑲嵌的**重量很輕,對成本構成也就幾十元的**在上面,最主要的是玉石質量不好,玉值不值錢是看玉石質量決定。

百年的玉為何不值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存量和市場認可度影響**

,岫玉潤澤度不夠,因此相對缺乏欣賞價值。秋冬拍賣市場上,

玉石翡翠擔當了主角。包括嘉德在內的各大拍賣行均有明清宮廷御用和田玉藏品競拍。但市民家裡的多數寶貝並沒有像拍賣會上的玉石一樣上演烏雞變鳳凰的神話。

黃念曾表示,東西是否有價值主要有兩點,第一是物以稀為貴,第二看它是不是人見人愛。前者講的是量,後者則是講市場認可度。他舉例表示,上世紀80年代和田玉的**並不高,就是受這兩個因素的影響。

80年代的人喜歡翠玉,喜歡的是它的綠色,而和田玉這樣的白玉並不太受歡迎,而且量也多,因此價位也不高。但隨著審美的變遷,和田玉成功上位,而且好東西流失也快,大量的和田玉流失到海外,剩下的量就更少了。

專家建議以時間換公升值空間玉器收藏中,除了提防買到假貨外,還有一種真貨也不得不防,如一些真色真玉其實並不值錢,這些所謂的真色真玉往往是一些岫玉、獨山玉或是經過漂白注膠處理的翡翠。

黃念曾表示,鑑於目前市價不高,並不建議藏家出手,而是拿時間換增值的空間。東西放久點,隨著時間的流逝,岫玉的量也會減少,假以時日或許**就上去了。

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

7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岫巖玉本身就是具有很**值的玉石品種,它的儲存量在居國居於首位、產量大、分布廣、硬度低、光澤弱、結構水容易丟失導致顏色變淺,所以使得它的**是很低廉的。

岫玉歷史悠久,是遼寧省鞍山市岫巖滿族自治縣特產,是我國最早發現、開採、利用的玉石,距今已經有超過2023年的歷史了。始於奴隸制社會,進入封建社會以後,岫玉成為了皇家和權貴們最喜愛的玉種之一。

拓展資料:

岫玉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人體長時間的接觸岫玉就會令岫玉散發的波動與人體細胞產生共鳴,所以佩戴岫玉之後的人體細胞會變得十分有活力。

同時佩戴,岫玉還能夠讓人體的血液迴圈加速,有利於人體新陳代謝的迴圈,幫助把人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強健。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的樓下都有真解,產量大確實是導致岫巖玉沒有和田玉珍貴的條件之一,但是最近幾年岫巖玉已經停止開採,岫玉資源已經瀕臨枯竭,所以收藏價值並不比其他玉種低。岫玉之所以變得比較親民,是善良樸實的岫巖山城人民不會炒作而已,可能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岫巖玉創造了多少輝煌,我國出土的第一件玉器工藝品——玉龍,就是岫巖玉,距今已經7000多年了,我曾在荊州博物館見到過本尊,藝術造詣說實話並不是很高在現在開來,可其儲存的完整度,以及玉質本身萬年不變的晶瑩,讓人嘆為觀止!世界開採儲存,並雕刻成工藝品的玉石,就來自於岫岩縣哈達碑鎮,2018奧運會的金鑲玉獎牌也是用岫巖玉製作了,由此可見,收藏價值和玉的好壞就不言而喻了吧!

在這說這說這麼多,並不是想說岫巖玉有多好,我是岫巖人,我為岫玉正名!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我!

9樓:匿名使用者

蚰巖玉是屬於玉石之種品質最差的品種,不論是它的含雜質量還是手感圓潤度都不能和其它玉相提並論。

10樓:我愛品評

岫巖玉很不錯物美價廉,做的玉鐲戴著很舒服,手腕疼腱鞘炎都**,做的擀麵杖用著好,擀的麵皮好吃,同時活血化瘀,對於手的保健有好處

為什麼梅花玉不值錢

11樓:思羽化凡丶

誰說梅花玉不值錢的?那是你沒遇到好的玉料製作的好飾品!

我現在就是在找特級的梅花玉原石,可惜很難找啊,玉礦都停產七八年了,現存的原石應該不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回答玩笑開得大了,誰說梅花玉是岫巖玉的一種?裡面是蛇紋石結構嗎?

中國地質大學發表過好幾篇梅花玉**,稱梅花玉為中華瑰寶。

樓主說的對,低等級的梅花玉**確實上不去,但也是幾千元,一級和特級的梅花玉手鐲沒有低於4萬的,好的梅花玉茶具幾十萬,都登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下,我5萬買特級梅花玉咖啡杯,一是其天然圖案實在漂亮,二是用它喝咖啡,咖啡澀味道變無。找有關機構檢測過裝在此杯上的水,水質變軟,產生很多六角水,它的遠紅外線放出量也很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行朋友前幾個月以5萬元賣出乙個梅花玉手鐲。

我這也有梅花玉手鐲,但很奇怪為什麼20個加起來都賣不出他乙個的價錢?

雖然我想到可能是等級的原因,但1級和4級之間的差距真有這麼大?

這樣不太合乎情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梅花玉不是玉,是岫巖玉的伴生礦石!

回答不易,如有幫助,請您採納!

16樓:開陽物流

好的值錢,不好的不值錢!

金鑲玉為什麼不值錢,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

玉石用的是低檔的玉石,上面的金是薄薄的金箔,綜合起來價值就不高了。不能說金鑲玉不值錢 只是金鑲玉的工藝複雜 稍有不注意就會損傷到玉 所以不會有極品玉料加工成金鑲玉 一般玉質都很差!因為好玉不會這麼做的!金鑲玉是為了隱藏玉器的瑕疵 商場裡的金鑲玉貴的離譜,為什麼有人說它不值錢 金鑲玉貴得離譜是因為 虛...

岫玉是最不值錢的玉嗎,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

岫玉不是最不值錢的玉石,只是產量太大價值相對不高,比岫玉便宜的玉石還有很多,如 石英岩質玉 低檔的玉髓瑪瑙也屬於此類 碳酸鹽質玉。岫玉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古代用的玉石很大一部分都是岫玉。便宜的主要原因是分布廣產量太大,硬度低耐磨損度差。岫玉產量大,所以 便宜不值錢。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 岫巖玉本身就是...

DlY的音箱為什麼不值錢,面子為什麼不值錢?

業餘愛好而已,沒有專業資料怎麼評定效能。自己做的知道用料足,效果不好說。不是不值錢,主要是做的要好,外觀也要好看 面子為什麼不值錢?喬治大學剛剛畢業,辛苦地找到了乙份工作,工作不久,多年不見的叔叔前來看他。喬治在火車站接到叔叔以後,陪著他在這個小城轉了轉。眼看就要到吃飯的時間了,這讓喬治心裡犯了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