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玉是最不值錢的玉嗎,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

2021-03-04 08:49:18 字數 2220 閱讀 3262

1樓:殷主任鑑寶

岫玉不是最不值錢的玉石,只是產量太大價值相對不高,比岫玉便宜的玉石還有很多,如:石英岩質玉(低檔的玉髓瑪瑙也屬於此類),碳酸鹽質玉。

岫玉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古代用的玉石很大一部分都是岫玉。

便宜的主要原因是分布廣產量太大,硬度低耐磨損度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岫玉產量大,所以**便宜不值錢。

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

3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岫巖玉本身就是具有很**值的玉石品種,它的儲存量在居國居於首位、產量大、分布廣、硬度低、光澤弱、結構水容易丟失導致顏色變淺,所以使得它的**是很低廉的。

岫玉歷史悠久,是遼寧省鞍山市岫巖滿族自治縣特產,是我國最早發現、開採、利用的玉石,距今已經有超過2023年的歷史了。始於奴隸制社會,進入封建社會以後,岫玉成為了皇家和權貴們最喜愛的玉種之一。

拓展資料:

岫玉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人體長時間的接觸岫玉就會令岫玉散發的波動與人體細胞產生共鳴,所以佩戴岫玉之後的人體細胞會變得十分有活力。

同時佩戴,岫玉還能夠讓人體的血液迴圈加速,有利於人體新陳代謝的迴圈,幫助把人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強健。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的樓下都有真解,產量大確實是導致岫巖玉沒有和田玉珍貴的條件之一,但是最近幾年岫巖玉已經停止開採,岫玉資源已經瀕臨枯竭,所以收藏價值並不比其他玉種低。岫玉之所以變得比較親民,是善良樸實的岫巖山城人民不會炒作而已,可能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岫巖玉創造了多少輝煌,我國出土的第一件玉器工藝品——玉龍,就是岫巖玉,距今已經7000多年了,我曾在荊州博物館見到過本尊,藝術造詣說實話並不是很高在現在開來,可其儲存的完整度,以及玉質本身萬年不變的晶瑩,讓人嘆為觀止!世界開採儲存,並雕刻成工藝品的玉石,就來自於岫岩縣哈達碑鎮,2018奧運會的金鑲玉獎牌也是用岫巖玉製作了,由此可見,收藏價值和玉的好壞就不言而喻了吧!

在這說這說這麼多,並不是想說岫巖玉有多好,我是岫巖人,我為岫玉正名!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我!

5樓:匿名使用者

蚰巖玉是屬於玉石之種品質最差的品種,不論是它的含雜質量還是手感圓潤度都不能和其它玉相提並論。

6樓:百年樹人大本營

岫巖玉以產於遼寧省鞍山市岫巖滿族自治縣而得名,為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廣義上可以兩類,一類是老玉(亦稱黃白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稱作河磨玉,屬於透閃石玉,其質地樸實、凝重、色澤淡黃偏白,是一種珍貴的璞玉。另一類是岫巖碧玉(亦稱瓦溝玉引)屬蛇紋石類礦石,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通透少瑕為珍品。

據了解,在過去幾年,岫玉的河磨玉原料從原來的400多元/公斤**到20000元/公斤左右,連原來被用來做座的普通料,也都被用來製作擺件,**從原來數元一公斤**至近百元甚至一百多元一公斤,到現在普通稍微好一點的已經達到了2000一公斤,很好的甚至上萬。市場人士認為,漲幅至少有10倍的岫巖岫玉還有**空間。

市場行家認為,這是岫巖岫玉的「趁風補漲」,岫巖岫玉是四大名玉之一,名聲本比黃龍玉、崑崙玉高得多,但是由於黃龍玉、崑崙玉的炒風大盛,令岫巖岫玉相比遜色,岫巖岫玉的市場**因此「不進則退」。而隨著岫巖岫玉產地岫岩縣決定封礦,才使其開始「金貴」起來。

7樓:我愛品評

岫巖玉很不錯物美價廉,做的玉鐲戴著很舒服,手腕疼腱鞘炎都**,做的擀麵杖用著好,擀的麵皮好吃,同時活血化瘀,對於手的保健有好處

物以稀為貴,都說岫玉不值錢,花玉已經沒了,求高人指點,這種不值錢的玉能漲上天嗎

8樓:藍拓愛女

不懂**。但有一點,需求決定**,能挖的多挖完了,能求的也就是這些玉了,**也就會上來。

白色的岫巖玉手鐲是不是不值錢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不透明裡面都是白色棉絮狀物質可能是岫巖玉的鐲子。

附玉石大致的區別方式:

1,玉石有白色棉絮很正常。連不是玉的阿料都有白的;

2,白又不通明,底子多為磚頭料,這個便宜又漂亮的軟玉種,糯公尺底;

3,岫巖玉,棉絮超級多。任何玉都可能出現白又不通明的狀態;

4,白,大理石zz也有白又不透明的(阿料=大理石);

5,裡面有白棉絮,大理石等都會出現這個狀態;

6,幾乎可以算上是糯種或者豆種,翡翠總的b貨也有可能出現白棉絮的狀態。

金鑲玉為什麼不值錢,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

玉石用的是低檔的玉石,上面的金是薄薄的金箔,綜合起來價值就不高了。不能說金鑲玉不值錢 只是金鑲玉的工藝複雜 稍有不注意就會損傷到玉 所以不會有極品玉料加工成金鑲玉 一般玉質都很差!因為好玉不會這麼做的!金鑲玉是為了隱藏玉器的瑕疵 商場裡的金鑲玉貴的離譜,為什麼有人說它不值錢 金鑲玉貴得離譜是因為 虛...

十大不值錢的玉石,什麼玉最不值錢?

我們都知道寶石珍貴,但是不值錢的寶石也有很多,而龍息石 蔥嶺玉 公尺黃玉 桃花玉 黃石蠟 新疆岫玉 描金翡翠 金鑲玉 西伯利亞祖母綠 巴西馬瑙是不值錢寶石當中最坑人的十種。龍息石 蔥嶺玉其實根本就不是一種寶石,只不過是一種玻璃製品,但是在一些奸商的包裝下成了所謂的名貴寶石。公尺黃玉看起來非常漂亮,手...

這個是真玉嗎?不知道值不值錢,這樣的是什麼玉,不懂,不知道真假,值不值錢?

這個是 冰種油青翡翠手鐲。油青為一種質地細膩 通透暗如油的翡翠。如圖 這樣的是什麼玉,不懂,不知道真假,值不值錢?5 但從 上是看不出什麼來的,建議你拿著去當地的珠寶店,讓他們幫你鑑定一下,因為他們都是專業人士,會給你說出她具體的材質和價值的 上雕刻了幾尾魚,看著墜子本身比較浮 清透 色帶明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