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瑙是不是不值錢啊,為什麼瑪瑙石不值錢?

2021-03-04 03:54:40 字數 4794 閱讀 8964

1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也是值錢的。不過值多少,要看品相,造型,還要遇到識貨的人。俗話說,**有價玉無價,就是說的這個情況。

2樓:你的甜甜一笑

可以把玩,如果有人喜歡的話,會買的

為什麼瑪瑙石不值錢?

3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之所以很便宜,是因為量太大了,全球儲量人均數十噸,進口都是大貨櫃運輸的。

不過瑪瑙中的精品還是很貴的,一些小品種,比如南紅等也是價值中端的。

再有就是現代機器加工也是瑪瑙產品**低的原因。

以巴西瑪瑙為例,瑪瑙的種類和產量在全球都是很多的,而巴西更是瑪瑙最大的產出國之一,我們今天也來**下巴西瑪瑙的**。

巴西瑪瑙進入國內市場的年份還是比較久遠的,在三十多年前就因為它細膩、溫潤以及極高的光澤度受到大量雕刻師以及商家的追捧,很多精美的雕件、首飾等都是由它加工而來的。

巴西瑪瑙一般所含致色元素會比較多,所以相對其它瑪瑙會更加的鮮豔亮麗,一般都會有紅色、黃色、白色、黑色、褐色以及琥珀色等等。

巴西瑪瑙和大部分瑪瑙一樣,在質地上溫潤細膩,不過透明感會更高一點,而且裂紋和雜質都特別少。

巴西瑪瑙多為象形圖紋瑪瑙,所以它的紋理上的特徵也是極其重要的。巴西瑪瑙在紋理方面也是圖紋鮮豔凸顯,而且所成畫面千姿百態,無論是山水、人物還是動植物都可以在巴西瑪瑙中發現相似的紋理。

巴西瑪瑙一般會根據它的特性以及原石大小,而去決定做雕件還是首飾。因為它色澤的光亮度以及圖紋的奇特,很多商家在金銀首飾上也很喜歡鑲嵌有獨特之美的巴西瑪瑙。

看到上面我們不難發現巴西瑪瑙無論是從顏色質感還是圖紋都是極具觀賞性的,按道理來說**會比較高。但是事實上因為巴西瑪瑙產量極大,**上相對也會比較便宜。

4樓:迷路de清香

瑪瑙不值錢」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覺得用翡翠來解釋這個問題再適合不過了,用翡翠做對比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受眾認為值錢!

在潛意識中,好像「瑪瑙不值錢」是理所應當的。

通常「物以稀為貴」被片面解讀為儲藏量極少,往往忽略了市場需求才是最核心的問題,想想鑽石或許你會明白這一切。同樣我們回到主題,大家去看看翡翠的礦區和瑪瑙礦區的開採情況,你就會明白什麼片面認為「物以稀為貴」是多麼無知的行為。

「千種瑪瑙萬種玉」真正的意思並不是瑪瑙的量很大,而是瑪瑙品種很多。以南紅瑪瑙為例,它也只是瑪瑙的一種,有自己獨立的體系。南紅瑪瑙真正進入市場並受到關注的時間比翡翠要短的多,翡翠依然可以堅持瘋狂開採,而南紅則面臨真正的絕礦,如果不信可以去走走看看,不要老是被「營銷話術」蒙的團團轉。

「瑪瑙不值錢」的現實原因:市場的錯誤引導,對「物以稀為貴」以及「千種瑪瑙萬種玉」的片面理解。

5樓:速寫俠俠

瑪瑙不值錢,是因為:1:產量大 2:現在市面上大部份的瑪瑙,都是經過人工加熱處理過的,所以很多顏色非常漂亮。而有些純天然的,顏色鮮亮的,品質好的,也不便宜的

6樓:扛著單車去看海

因為瑪瑙石的產量大,供過於求,**就較低了。

7樓:淼淼

瑪瑙還真不是你想象的那麼沒有價值,尤其是老瑪瑙更值錢近幾年市場上,瑪瑙的**有的甚至一顆上萬元。

8樓:我去月球遼

現在沒多少人願意收藏瑪瑙石,瑪瑙石沒有固定的消費者。

9樓:忘川渡野

因為中國盛產瑪瑙石,瑪瑙石的品相大多一般,沒有什麼公升值空間。

10樓:喵姐說心理

因為瑪瑙這種石頭本來也不是什麼特別稀奇的石頭,在我們國家還算常見,不是太值錢。

11樓:墨桀墨寶

目前瑪瑙產量大,一般種類的**不是很高,但裡面的稀有種類 如戰國紅瑪瑙,南紅瑪瑙和水膽瑪瑙及水草瑪瑙和纏絲瑪瑙是比較有經濟價值和收藏意義。

12樓:一罐芝士兒

可能是市場上的瑪瑙石太多了吧,什麼東西一旦多了就不值錢了。

13樓:辰寶

因為量多啊,東西都是以稀為貴的。

14樓:南知西北

在潛意識中,好像「瑪瑙不值錢」是理所應當的。「瑪瑙不值錢」的現實原因:市場的錯誤引導,對「物以稀為貴」以及「千種瑪瑙萬種玉」的片面理解。

千種瑪瑙萬種玉」真正的意思並不是瑪瑙的量很大,而是瑪瑙品種很多。以南紅瑪瑙為例,它也只是瑪瑙的一種,有自己獨立的體系。

南紅瑪瑙真正進入市場並受到關注的時間比翡翠要短的多,翡翠依然可以堅持瘋狂開採,而南紅則面臨真正的絕礦,如果不信可以去走走看看,不要老是被「營銷話術」蒙的團團轉。

15樓:獅子

瑪瑙種類繁多,且其受益人群與收益深度不是很大,因此市場不走俏

瑪瑙真的不值錢嗎

16樓:千載玉髓

千載玉髓助手,裡面說得挺詳細的,可以關注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一定,大多數瑪瑙確實不值錢

但也有部分極品的瑪瑙是很值錢的

比如一些瑪瑙的奇石產品,葡萄瑪瑙、瑪瑙肉石等等,那可都是很貴的還有一些希特的瑪瑙品種,也是很貴的,比如南紅瑪瑙、戰國紅等等所以不能一概而論的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瑪腦太多了,千種瑪腦萬種玉,極個別的品還行,其它的就一般了。

瑪瑙就真的那麼不值錢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分很多種,大部分不值錢

但也有價值萬金的,像南紅、戰國紅、經絡、葡萄乾、冰糖瑪瑙。

外國的有巴西火焰瑪瑙等等

瑪瑙不值錢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也是值錢的。不過值多少,要看品相,造型,還要遇到識貨的人。俗話說,**有價玉無價,就是說的這個情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瑪瑙產量大,一般種類的 **不是很高,但裡面的稀有種類 如戰國紅瑪瑙,南紅瑪瑙和水膽瑪瑙及水草瑪瑙和纏絲瑪瑙是比較有經濟價值和收藏意義的,一般成色的瑪瑙則**適中 適合大眾消費

22樓:風在往哪裡吹

您好,您這是天然的黃瑪瑙,

有一些很好的特點:潤,細膩,那塊小的則更有特色,從紅到黃到透明,非常自然,這就說明你的瑪瑙完全是天然的,沒有經過染色或高溫處理的。

而且形狀自然簡單,是個很好的飾品。

至於值多少錢呢,如果你自己喜歡,就算是花幾千買的也值的。

如果不喜歡呢,就算是白撿的,也一文不值。

石頭是沒有價值的,只有懂得欣賞和把玩,才能顯示出它的價值來。

是不是瑪瑙都不值錢呢?

23樓:留下真情

這個東bai西是不是瑪瑙石du的你應該找地質隊的專zhi家們幫助鑑定一下。dao自己也版可以用硬度比較法做乙個權

簡單鑑定,瑪瑙石硬度為8、水晶硬度為7、剛玉或鎢錳合金硬度為9。你這石頭造型到很別緻,很像是很古舊的東西,不過現在有些東西真的是真假難辨,你找個懂行的專家看看吧,如果是真的價值就上來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紫金瑪瑙和金龍瑪瑙就很值錢,8-9克可以值5-6千元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瑪瑙都不值錢。目前市場比較認可的,像南紅、戰國紅瑪回瑙等品種,**就比答較高。

你這**效果看,不能確定就是瑪瑙材質,也很可能是老岫玉。建議你找正規鑑定機構做成分檢測。如果是老物件,其歷史文化價值可能高於材質本身的價值。

南紅瑪瑙

戰國紅瑪瑙

26樓:任柳鑫

看圖不是瑪瑙

更像塊玉

就是不知道 這工是新還是老

27樓:如沐春風

南紅,戰國紅都是不錯的收藏

28樓:遺忘曾經

這個品相不咋太好吧!自己留著玩玩吧

29樓:2009塵封

好像是瑪瑙,還像個古件。現在作古的東西太多,真是真假難辨。

30樓:壹芳派芳香首飾

瑪瑙有值錢也有不值錢,主要是看品種,你這個是瑪瑙的原石雕刻的,可能具有一定文化涵義,民俗產物。

31樓:大哥

不是。瑪瑙的品種bai有很多:象du形圖紋zhi瑪瑙dao(天然圖案、瑪瑙畫面石、專象形切片、圖紋瑪瑙屬、水草瑪瑙、海洋玉髓、風景瑪瑙、圖案瑪瑙、影子瑪瑙等總稱)、南紅瑪瑙、戰國紅瑪瑙、冰糖瑪瑙、蟲瑪瑙、北紅瑪瑙、綠瑪瑙、紫綠瑪瑙、鹽源瑪瑙、纏絲瑪瑙、藍紋瑪瑙、火瑪瑙、水膽瑪撓、戈壁瑪瑙、葡萄瑪瑙、狼血瑪瑙、新疆和田瑪瑙籽料、蟲瑪瑙、龍紋瑪瑙、苔紋瑪瑙、藥師瑪瑙、櫻花瑪瑙等。

如南紅瑪瑙、北紅瑪瑙、鹽源瑪瑙、戰國紅瑪瑙(北票)的**都是很高的。

普通瑪瑙值不值錢。

32樓:蝶飛花舞醉清陽

不怎麼值錢; 再好的瑪瑙沒人喜歡也就是一文不值

33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星月鳳眼 ∨х:wosfwx 女:「你每次看我怎麼都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呢?

」男:「這樣看得比較清楚嘛。」女:

「為什麼?」男:「打靶時都只用乙隻眼睛瞄準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看普通到什麼程度吧,

瑪瑙值不值錢

35樓:匿名使用者

重量,長寬高多少呢,看個**其實看不太真切,這個裡面好像有裂紋,一塊翡翠有幾元的幾百的幾萬的幾百萬幾千萬的,

為什麼瑪瑙石不值錢,瑪瑙就真的那麼不值錢嗎?

瑪瑙之所以很便宜,是因為量太大了,全球儲量人均數十噸,進口都是大貨櫃運輸的。不過瑪瑙中的精品還是很貴的,一些小品種,比如南紅等也是價值中端的。再有就是現代機器加工也是瑪瑙產品 低的原因。以巴西瑪瑙為例,瑪瑙的種類和產量在全球都是很多的,而巴西更是瑪瑙最大的產出國之一,我們今天也來 下巴西瑪瑙的 巴西...

瑪瑙不值錢啊

您好,每個區的瑪瑙 都在 6 8w之間。祝你愉快!瑪瑙,英文名稱 agate 有記載說由於瑪瑙的原石外形和馬腦相似,因此稱它為 瑪瑙 不論在舊約聖經或佛教的經典,都有瑪瑙的事蹟記載。在東方,它是七寶 七珍之一。用途 瑪瑙以其色彩豐富 美麗多姿而被當做寶石或作工藝製品,也可以用來製作精密儀器的軸承及瑪...

金鑲玉為什麼不值錢,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

玉石用的是低檔的玉石,上面的金是薄薄的金箔,綜合起來價值就不高了。不能說金鑲玉不值錢 只是金鑲玉的工藝複雜 稍有不注意就會損傷到玉 所以不會有極品玉料加工成金鑲玉 一般玉質都很差!因為好玉不會這麼做的!金鑲玉是為了隱藏玉器的瑕疵 商場裡的金鑲玉貴的離譜,為什麼有人說它不值錢 金鑲玉貴得離譜是因為 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