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的進行防曬

2022-01-03 12:01:46 字數 3480 閱讀 1148

1樓:仙麗女性網

‍‍1、科學防曬

別忘了,在進行美白護理的同時防曬。在美白護理的時候,能夠將已經生成的黑色素慢慢消去,而防曬可以幫助**抑制新的黑色素生成。通過好的防曬產品保護肌膚基底層和真皮層不受紫外線的傷害,不刺激酪氨酸酶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2、加快**新陳代謝

黑色素形成的原因之一就是新老角質交替過慢。很多美白產品中加入的酸性物質,比如水楊酸,就是幫助剝掉老化角質,祛掉黑斑的。所以定期去角質,對於美白**有非常好的幫助。

另外,大量飲水也是加快代謝的一種最簡單最天然的方法了。

3、優質的美白成分

好的美白產品可以改善已經形成黑色素的**。比如國際上最流行的美白元素:左旋技術的維他命c、維他命c衍生物、甘草精華、桑樹精華、熊果甘類物質等植物美白因子。

在黑色素形成的過程中,維他命c主要通過還原酪氨酸酶的活性,幫助**抑制黑色素,同時它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幫助細胞延長壽命,達到美白的目的。而植物美白皇后甘草精華,幫助抗紫外線的同時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而且還能改善粗糙、缺水及發炎的**,是功能挺全的一種植物美白成分。熊果素通過凍結酪氨酸酶的活性,以幫助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同時有漂白細胞的作用。

還有抗氧化很不錯的葡萄籽,可以作為其它美白因子的「助推劑」。‍‍

2樓:任性的公貓

‍‍誤區一:只有在十分炎熱的高溫下,紫外線才會非常強烈。

真實情況:紫外線不會發熱。譬如人們在爬山時,愈往上,山風愈涼,這時紫外線也就愈強。

每往上1000公尺,紫外線就增強10%。在大海上也是同樣的道理:海風讓你感覺涼爽,然而此時的紫外線已達到極強的程度。

誤區二:陰天時雲層很厚,紫外線就不會傷害到**了!

真實情況:雲層對紫外線來說幾乎起不到任何隔離作用,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雲層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線。

誤區三: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越高,就越對**有利。

真實情況:防曬係數越高的產品,就意味著新增了越多的防曬劑,對肌膚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話,選spf15、pa+的產品就可。如果在戶外運動的話,宜選spf25~spf35、pa++的產品。

如果是到海邊游泳時,則選spf35~spf50、pa+++即可。

誤區四:防曬品塗上後即可會產生防曬保護效果。

真實情況:由於防曬中的有效成分必須滲透至角質表層後,才能發揮長時間的保護效果,因此比須提在出門前30分鐘就先擦拭完畢,出門前在補充一次,在使用的劑量上,每次至少須有1~2毫公升的量,方可達到最佳防曬功效。‍‍

3樓:薄慕萍

‍‍防曬霜的使用順序

在使用防曬霜之前要先清潔面部,再塗爽膚水、乳液、護膚霜、隔離霜、粉底、防曬霜,最後再塗抹防曬霜的順序才是正確的。但很多人嫌麻煩,不怕變黑,不做防曬措施,其實這樣是不正確的,紫外線不僅會讓我們變黑,還容易曬傷我們的**,導致各種**問題,所以就算你不怕曬黑也要保護好自己的**。

防曬霜的使用時間

防曬霜跟平常的護膚用品一樣,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被肌膚吸收。所以最佳使用防曬霜的時間應該是在我們出門之前的10—20分鐘,這樣才能夠確保**對防曬霜中的化學成分的完全吸收。

防曬霜的使用場所

防曬霜不僅要在室外使用,處於室內時也可以使用,這樣才能更加保護好我們的**。當然多喝水也能幫助我們抵抗紫外線,不管是工作還是上班都多喝水,喝水可以起到保濕的效果,能夠增加肌膚的防曬能力。‍‍

4樓:懸壺微視

防曬霜塗多少才夠量?色斑與日曬的關係如此密切,你知道嗎?

防曬霜的科學原理是怎樣的?

5樓:回憶

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的防曬原理。物理防曬主要是通過二氧化鈦等物質對紫外新形成折射和散射效果,這樣紫外線就不會照射到我們的**上了,從而達到防曬效果。化學防曬利用化學防曬劑如水楊酸酯類、苯酮類等來吸收紫外線的uva和uvb,將紫外線轉化成熱能,以此來避免對**造成傷害。

6樓:以心

物理防曬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物理學原理防曬。這種防曬霜的原子微粒是片狀的,當在臉上塗開的時候,就象鏡子一樣,反射陽光,達到防曬的目的。二氧化鈦和氧化鋅就都屬於物理性防曬成份。

化學防曬這種防曬霜利用吸收的原理來防曬,常為透光物質,可吸收紫外線,使其轉化為分子振動能或熱能達到防曬的功效。如對氨基苯甲酸及其衍生物,肉桂酸等。塗在臉上後,原子吸收陽光,以防止陽光接觸**。

理論上,物理防曬要好於化學防曬,但是目前市面上大多使用的是化學防曬。

7樓:匿名使用者

防曬主要是防止紫外線對**的穿透情況。紫外線其實有很多種,主要負責曬黑的紫外線就是uva和uvb。uvb的作用比較輕一些,因為uvb的穿透能力較弱,所以經過大氣層的阻擋,大部分都被吸收了。

過度的接受uvb的照射,**會產生紅腫脫皮和曬黑的現象。相較於uvb,uva的穿透能力就要大得多了,基本不會被大氣層所阻擋。在紫外線能量分布中,uva是uvb的15倍。

過量的uvb照射會導致**衰老和曬黑。

8樓:那平卉

防曬霜的功效主要取決於防曬霜的spf和pa值,spf指數高,紫外線防護時間就會長,但並不表示spf值越高,保護力就越強。根據防曬原理,可將防曬霜分為物理防曬霜、化學防曬霜。防曬霜的作用原理是將**與紫外線隔離開來,根據具體的物件來選擇不同spf或pa值的產品,以達到防曬的目的。

通過無機和有機活性成分起防曬作用的,主要是為了防止曬傷、防止光老化、防止曬黑。

9樓:通以梅

造成我們變黑的主要元凶就是uva,其次是uvb(相較uva輕的多)。所以選擇防曬霜的時候我們應該選擇對uva防護稍微強一些的。其中防曬霜有倆個指標,分別是:

spf和pa。spf主要防止的就是uvb,pa主要防止的是uva。其中spf並不是越多越好,過高的spf會給我們的**帶來刺激。

pa指數後面的+號越多,表示對uva的防護越強。

10樓:以心

現在的防曬品,往往會看到「pa」這兩個字母。目前的科學已經證實uva-1是導致肌膚老化的**,所以日本科學家就研發了專門抵擋uva-1的防曬品,並以 「+」來表示防禦強度。pa正確的說法是protection of uva-1,它的程度是以+,++,+++三種強度來標示,「+」字越多,防止 uva-1的效果就越好。

11樓:你不懂

spf30+是表示高於spf30的產品,這主要來自於中國衛生部2023年的乙個新規定:為了防止盲目飆公升spf值的行為,所有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均不標明具體的防曬值,而一律以spf30+表示,在此規定釋出之前通過檢驗的產品仍維持原來的標示方式。所以以後購買此類產品之前最好向專櫃人員諮詢清楚具體情況。

12樓:抽轉組

曬霜的功效主要取決於防曬霜的spf和pa值,spf指數高,紫外線防護時間就會長,但並不表示spf值越高,保護力就越強。根據防曬原理,可將防曬霜分為物理防曬霜、化學防曬霜。防曬霜的作用原理是將**與紫外線隔離開來,根據具體的物件來選擇不同spf或pa值的產品,以達到防曬的目的。

通過無機和有機活性成分起防曬作用的,主要是為了防止曬傷、防止光老化、防止曬黑。

如何進行跨學科學習?如何進行跨學科整合教學

這個問題其實很大,我只根據我的經歷,說說自己的經驗吧。我本人學科是理工科。有一段時間喜歡烘焙,不但喜歡吃,更想要自己做。我的第一步是上網找這方面的大v,看他們的部落格,等。看了一段時間以後,就可以自己動手實踐,本著認真科學,做實驗的態度,自己動手做。可能是因為準備的過程非常充分,所有要求的工具,材料...

科學的體能訓練方法?如何進行科學的體育鍛煉方法

樓主你好 一 有氧訓練計畫 每週2次,跑步5公里。二 力量訓練計畫 強度根據自身情況來掌握 用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分鐘拉伸放鬆,第一天腿部訓練日 高強度的腿部訓練,有利於激素的分泌 啞鈴深蹲 10 15 次 x3組。150公尺記時8組,對100公尺跑很有幫助。300公尺記時8組。對200公尺幫...

夏天如何防曬,夏天如何正確防曬?

夏日防曬大作戰!潤而不膩的乾皮防曬就!pick!它 可以去塗一些防曬霜,戴乙個遮陽帽,遮陽鏡遮陽口罩或者打乙個遮陽傘 夏天如何正確防曬?夏天防曬應該怎麼選?夏日防曬大作戰!潤而不膩的乾皮防曬就!pick!它 可以去塗一些防曬霜,戴乙個遮陽帽,遮陽鏡遮陽口罩或者打乙個遮陽傘 養兒不防老,防曬才防老,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