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禮貌地催別人還錢該如何做,如何巧妙的催別人還錢

2021-04-29 15:30:47 字數 3573 閱讀 4035

1樓:辰星

旁敲側抄擊聊消費,從讚美的角度誇人家日子過得好,並且表示羨慕什麼出國旅遊啦,名牌包包啦,最後再追加一句,我就捨不得花這個錢。對方是一定會推脫的啦,甚至呢,有些不要臉的還會說這些名牌包啊,飾品啊,都是借的或者送的。不過沒關係,千穿萬穿馬屁不穿,我誇你土豪你總不能說我有什麼不對吧,乙個名牌包給我哭窮,說多了你自己也會不好意思吧!

我隔三差五就跟說你的消費。哎呀,這個包哪兒買的好好看我也想買乙個就是捨不得我,你們去馬爾地夫玩好土豪啊,真是羨慕你。我們都心知肚明,你欠著我錢。

你想想這壓力得多大呀,只要能繼續給對方施加壓力給他心裡添堵就行了,後者唄,誰讓你不還我錢的。那如果都這樣了對方居然還好意思裝糊塗,說真的,這樣的朋友也不值得再交往了!不過呢,咱們還是給他留點面子。

2樓:阿qi棄

反客為主求解釋,比如你可以這麼說,有親戚找我借錢,我不好意思回去,內但又確實沒錢借,容你方不方便幫我解釋一下,我的錢都在你那兒啊,沒有催你的意思!又或者說老婆非說我存了私房錢帳對不上,我又不好說,你方不方便幫我跟我老婆說一下?沒有催你的意思哦!

總之就是你遇到難處了別人催你要錢,但是你的錢在他那兒你讓他幫你解釋。解釋什麼呀,其實就是假借第三方施加壓力,不是我催你而是全世界都在催你!不是我的意思,但是你還好意思不還錢嗎?

3樓:寶寶96708舶夯

其實呢,催來人還錢,這種事兒源直來直往是最好的。是

你借我錢又不是我欠你的,我憑什麼不好意思?但是,咱們畢竟生活在乙個人情社會。如果不想撕破臉,法庭上見,還是盡量給人留幾分轉彎的餘地。

然後他下得來臺,不管是給他乙個模糊的理由還是旁敲側擊的談他的消費,還是反客為主,讓他給第三方解釋一下為什麼會不還你錢。都在我們的情理之外,但是呢,是乙個合理的額外付出。能夠領這個情覺得你會說話的,大家以後還是好朋友。

怎麼著都覺得你催錢不對的,那你也沒必要再來往了。

4樓:

個人認為崔別人還錢就不用禮貌了,都已經要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這太難了,因為你不知道這個人是真忘記了,還是只是裝作忘記了。所以我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如果他欠我的錢不是特別多,我就直接不要了。

6樓:俯允14204幫浦再

如果是正常的債權關係,就直接要。如果是朋友,就委婉的說自己有用錢的地方。如果是親戚,就通過另乙個親戚索要。

要錢,要回自己的錢,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心態正,說話才有底氣。別整的自己跟欠債的似的。

7樓:達

不經意間向他透漏自己的缺錢,要不就是利用身邊的朋友也就是第三方施壓,要其還錢。

8樓:寶79019拾咳

如果確實遇到了困難,直接了當的說就行啊。你委婉的說,講情誼的還好,碰見臉皮厚的省的他裝迷糊。

9樓:猴63565蓖奧

你說的這種情況,既然都要催了,那麼要不是對方忘記了,要不就是人品問題。直接開口要就行了,態度堅決,口氣強硬。不要不好意思,因為他已經做過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委婉地催朋友還錢?你可以找到他告訴他你最近遇到了點事兒,需要急著回

花錢,然後找他借點錢。比答如他差你100,你就管他借200,如果他借,那麼你過幾天還他100就兩清了,如果他不借,你順勢讓他還錢就可以了。

如何巧妙的催別人還錢

11樓:有心自發

我的根本要不回來了!以前和她是同學和很要好的朋友,借2萬錢說是去醫院做**,我還請她吃飯安慰她(真的鐵哥們),之後下定決心做女強人就說去創業,陸陸續續借了我10萬!這1年過去了,最後她說她沒有錢還了。

就說嫁給我算了,,,,我就不知道怎麼糊里糊塗的就真的登記結婚了!我這錢能要回嗎?

12樓:你妹

唉,沒什麼很想要,直接管他要這樣最好了,想還你的人怎麼都不管,不想還你的人怎麼都不能還。

13樓:gugugaga小眨

1.把手指彎成乙個圓形。

2.問欠你錢的人這是什麼。

3.讓那個人答。

4.告訴他/她答案:這是乙個環(還)。

5.識相的就會把錢還給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發個短訊息跟他說最近急著用錢(最好說個具體的事情比如老媽生日打算送部手機什麼的),然後跟他約個時間出來見面讓他把錢還了,如果他簡訊上很爽快的答應了,但是後來放你鴿子了,那你不仁就別怪我不義了,打聽到他女朋友的手機號碼或者家人什麼的,他既然那麼不要臉,就不要怪我耍狠了,有借有還再借不難,你說是吧?

15樓:我喜歡狗如你

如果關係好 就當面直接說吧

如果關係不好 可以裝作自己有急事缺錢 從而暗示他還錢

也可以 為了避免尷尬讓別人幫你去叫他還錢

16樓:一笑了結

你可以說最近自己手頭緊,需要一筆資金,想起對方才來催債的。

17樓:物逝or人非

直接說,這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

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而且不傷感情地催促別人還錢?

18樓:泡沫威武

我覺得要想不傷感情,並且有效的去催促別人還錢,就應該讓別人自覺這東西沒法逼迫。要麼就沒錢,要麼就要感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假裝自己遇到了急事,實在沒有辦法,這個時候他也不好意思再繼續拖著你的錢,而且又不會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就可以把錢要回來,又可以跟朋友的關係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20樓:曉淡

就明裡暗裡偷偷的暗示他。就比如上次我朋友借了我兩百塊錢一直沒有還,然後有一天我就對他說,怎麼辦,我沒錢了,活不下去了。我要去收以前的帳了。

就用那種開玩笑的語氣告訴他。後來他把錢還給我,還請我吃了一頓飯。

21樓:求註冊

有很多方法可以有效而且不傷感情地催促別人還錢,催錢這事情真的讓人很頭大, 我覺得這個時候你可以讓他幫忙做一些事情如果你把錢還給我可以,自己去做這樣她比較容易接受。

22樓:阿舞子

就比如有乙個人欠我500塊錢,我不會直接問他要500塊錢,因為這樣子顯得太唐突了。我會發一張伍佰的**給他。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開玩笑的語氣側面提醒一下,不要態度過於強硬,好像人家就欠你什麼,畢竟友誼第一,錢身外之物沒必要為了錢傷及個人感情。

24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這個時候你可以讓他幫忙做一些事情,然後讓他知道今天事情不好做,然後我告訴他,如果你把錢還給我可以。自己去做這樣她比較容易接受。

25樓:斷翼天使

你可以在朋友圈發一些,這個月又要吃土了,唉,怎麼辦呀?然後如果你的朋友真的有那種自覺性的話,他會主動去還錢給你。

26樓:以心

有一些方法可以有效而且不傷感情的催促別人還錢,那麼就應該和他們說一下自己最近的窘迫的情況,讓他知道自己很缺錢,那麼就應該他能明白了。

如何優雅的催別人還錢

如何有禮貌地催別人交東西,新人如何有禮貌的叫人交東西

告訴對方要有契約精神。比如有些作者他們才華橫溢但任性之極,一般都是重度拖延症患者,視約定為無物,沒有任完全不考慮別人的處境和感受,就算是考慮了也不會影響他們的拖延,因為別說你的工作和事情了,就算他自己的工作和事情被耽誤了他也沒法改掉拖延症啊。我以前在班裡是班長,每次老師催我讓同學交東西我就頭疼,後來...

如何禮貌地拒絕別人介紹的相親物件

一 直接告訴介紹人 如果介紹人說出的情況和我們心裡的預期出入很大,不妨就直接和介紹人當面說清楚,讓介紹人回去告訴我們的相親物件,省去了不必要的功夫。二 尋找一個合適的藉口 有了 之後要拒絕就不是那麼容易了,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找藉口來拒絕他 她,比如父母覺得我們不合適,比如沒有共同話題等等。適當的拒絕可...

如何禮貌準確地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

1.借用式委婉法。借用式委婉法指的是借用一du事物或事物的特徵來代替對事物實質問題直接的方法。在現實生活中,當為了保全對方的面子而不能直接表述自己的意思時,不妨借助有形式特徵的事物來替自己說話。林肯一直用具有視覺效果的詞句來說話。在他對每天送到他辦公室的那些冗長 複雜的官樣報告感到厭倦時,提出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