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該怎樣做才能很好地複習語文,如何做好初三語文的複習工作?

2021-03-04 09:00:29 字數 1090 閱讀 22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bai礎知識中包括:字(音、型、義du)zhi,詞(義、感**彩、關dao

聯詞語、近義詞)版,句(排序、背誦默寫),文學權常識(作家、作品).

二、閱讀理解的考察分為文言文閱讀、課內閱讀與課外閱讀.

三、注意寫作規範。

(1)注意審清題目要求,做到不跑題.

(2)敘事要完整,條理要清晰,注意詳略,和中心關係大的事件要詳寫,其餘略寫.

如何做好初三語文的複習工作?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易發表網

3樓:每日三星

學習語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根據自己的特點安排好時間。多積累、多用心記容易犯錯的地方。學起來是自己輕鬆使最要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很重要,要分類訓練,尤其是閱讀,其次中間可穿插綜合練習,避免學生遺忘,對於作文,我認為要先分點訓練,如立意、構思等,然後再進行綜合訓練,效果應該會好一些,此外,還要有優詞美句的積累。

5樓:黃昏簾

一些語文的基礎、易錯的字詞、課內外閱讀不能少,最好好好看看那些答案。接著就是作文了,這個可是佔了語文的「半壁江山」的啊,對於一些時事熱點都好好把握,

6樓:胡碩胡見鬥

1、先紮抄

實基礎知識。把中考襲備考的有關bai字詞,古詩文紮實2、現du代文閱讀分類訓zhi練。可按體裁閱讀複習。如dao記敘文,分寫人記事;議**;說明文;**類

3、作文分類訓練。學校生活,家庭生活,社會生活。按類找相關美文,讓學生背一些優美語段,及一些哲思語段,以豐富學生的語言。

每週讓學生至少從兩個方面積累生活,以豐富寫作素材。寫鮮活的生活。

7樓:落地白雪

建立錯題本,有咬文嚼字、病句門診等專案,我就試過,效果特好,到高中也可以用

8樓:老師麗麗

中考面對面那本書不錯!你看看每個環節複習都有!

9樓:紓紓姝姝

先課本複習,再分專題複習,最後總複習。

快中考了,要怎麼複習,初三快中考了該怎樣複習?

中考複習是梳理已學過的知識,如字詞句知識 修辭 閱讀 寫作知識等。但是複習知識的目的,不是為了記住,而是為了應用。以複習修辭為例 不是要看是否知道什麼是比喻,什麼是擬人或排比,而是要理解別人文章裡為什麼要用這些修辭方法,自己會不會用這些修辭。複習是溫習老師教過的方法,像理解詞語 句子的方法,四六級閱...

我在讀初二,該期中考試了,該怎樣複習

還期中考試啊?初二年級期中考試總結怎麼寫啊?時間飛逝,感覺才進入初二,一眨眼半個學期過去啦,耳邊還迴旋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說離期中考試的時間不多了,請同學們抓緊時間複習的話語 自己心理卻總感覺時間還多,沒有把太多的精力用在複習準備考試上。考試時間到了,帶著一絲僥倖心理 雖然沒好好複習但感覺自己平常學得...

如何才能娶到美女做老婆身材很好?該怎麼做呢

有錢有權有勢力你有一樣就和美女有緣,要不你長得特別帥有美女養你,全沒有只能睡覺夢裡了 人家成功人士都是有漂亮老婆,你就洗洗睡吧 能闖出一番事業你就成功了 帥或者有才華或者有錢 夜店多,但是你不見得過的好 怎樣才娶到更優秀的女孩做老婆?那你下功夫呀,努力掙錢,別光靠嘴,只是說說問問就好,不去實行有個屁...